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楼诚衍生】缘

关键词:六度空间   @楼诚深夜60分 


这世界很大,有超过14亿人口的地球拥挤不堪

这世界很小,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五个中间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这就是六度分割理论,也叫小世界理论。(来自百度百科)

这个理论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例子来证明它!


明楼,明家大少爷,他家有一个佣人叫桂姨,桂姨有一个孩子叫阿诚。明楼某一天在桂姨家里看到了奄奄一息的阿诚,于是他把阿诚抱回了家,自己抚养。明楼明诚自此相识,组成了后世口中的铜墙铁壁。

通过一人(桂姨),理论成立!


萧景琰,皇帝的儿子,尊贵的皇家子弟,他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叫林殊,林殊认识琅琊阁阁主蔺晨,萧景琰和蔺晨为了林殊的病情适不适合出站相约交谈,相识。林殊死后,蔺晨遵照林殊遗言辅佐萧景琰,成就天下霸业,这两人经过曲折终究走到了一起。史称帝王琅琊战。

通过一人(林殊),理论成立!


赵启平,嘉林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骨科大夫,医术高明,为人并不正派,在古代那就是放荡不羁的公子哥。他曾经有个女朋友叫曲筱绡,曲筱绡有个邻居叫安迪,安迪的老板叫谭宗明。安迪崴了脚到医院找赵医生看病,谭宗明到医院看望,认识了赵启平。后来谭宗明腰椎不太舒服,安迪推荐他到赵医生那里看病,赵医生很快帮谭总治好了病,还教他怎么保养。谭总很感激,请赵医生吃饭,不知道怎么的,就吃到床上去了。谭宗明觉得自己这是被人坑了,可又觉得被坑得特别高兴。这两人的故事,全是不可描述,不说也罢。

通过两人(曲筱绡,安迪),理论成立!

 

李熏然,嘉林市公安局刑警,办案英勇直率,经常受伤,他们单位最近的医院的是第一医院,他经常被送去那里看病。警队和医院那就是兄弟单位,一来二往的李熏然和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都熟悉起来,普外主任李睿对于李熏然的到访经常很头疼,这小警察每次抓个人跟不要命一样,三天两头来报道,有一次李熏然又被送来,全身是血,肝脏破裂,其他医生都在忙,李睿只能把凌远临时叫来手术。凌远对于这个英勇的警察相当有好感,两人成了好友,凌远冰冷的内心被热情的李熏然融化了,他终于感觉这世上会有一个人会一直对他好,不离不弃。

通过一人(李睿),理论成立!


庄恕,嘉林医科大学附属仁合医院胸外科主任,为人和蔼可亲,医术高明,美国长大后回国发展。他医院有个同事叫陈少聪,陈少聪是个富二代,家里做地产生意,和市里各大家族都有来往,陈少聪从小就经常被和季家的老三季白对比,两人年龄相仿,表现却千差万别。陈少聪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就是季白!长得帅了不起吗?季白到云南缉毒受了重伤送到陈少聪医院,家里人让陈少聪一定要帮他安排最好的医生,自然是让庄恕上。季白昏迷的时候,庄医生觉得这个病人挺好看的,应该是个不错的人。等季白醒了,他那张嘴差点没把庄医生气死。庄医生怼人的功夫也不比医术差,季白急着要出院,被庄医生说了一通,气鼓鼓的又躺下了。庄医生一战成名,小护士们觉得庄医生更帅了。季白每天等庄恕查房的时候都要和他怼来怼去,庄恕休息的时候季白还觉得很不适应。晚上庄恕提着鸡汤来看季白,季白看着鸡汤有点怼不下口。这人啊,一心软了,就不对了,不知怎么的,季白就被庄恕收服成小乖乖,每天按时吃药换药,最后病好出院的时候季白简直就是病人楷模。然后庄恕就从陆晨曦那里搬出来,搬进季白家里。

通过一人(陈少聪),理论成立!


齐勇,下乡知青,在黑土地上默默耕耘,挥洒青春,他们生产队旁边一个大队的支书觉得齐勇这孩子很不错,给他们大队要来教自己对上骑马,那个时候的马连个马鞍都没有,新去的知青都不会骑,齐勇就一个个教,后来胡八一就去了。胡八一这人嘴溜的很,说话特别逗,大家都喜欢他。齐勇教胡八一的时候,两人却不怎么对付。胡八一聪明,很快就学会了,挤兑齐勇拿架子,气的齐勇和他打了一架。打完两人再见面都互相装作没看到,梁子算是结下了。两人都长得帅,队里小姑娘喜欢他们的不少,暗下还对比他们谁更帅,为这小姑娘们还吵过架红过脸。穿他们耳朵里,觉得挺好笑的,自己肯定对对方帅啊。有一次暴风雪,队里抢救马匹,齐勇刚好在胡八一大队帮忙,抢救的时候两人配合默契,等任务完成进了屋,两人都躺在床上昏睡过去。醒来的时候两人抱在一起,热的大汗淋漓。然后,然后当然就是在一起了。那个时候的人可不讲什么弯弯绕绕,喜欢就要在一起。可惜啊,可惜……不说也罢……

通过一人(支书),理论成立!


我这论证过程不太严谨对不对?专挑本来就认识的人,多没意思……

那我们继续,凌远送廖克难的遗体去仁合医院的时候,是庄恕主刀手术。赵启平去嘉林医科大学本部讲课的时候,负责接待的是陆晨曦大夫,齐勇回城之后在嘉林市开了家餐馆叫琪悦餐厅,是李熏然最爱吃的馆子,季白的太爷爷在上海做生意的时候和明家素有来往,明家之所以能立于乱世而不倒是因为他们的祖先曾是闻名于世的琅琊阁门人,琅琊阁遍布全国的网络就是现代情报网的前身……


有些事你没有见过,不代表他没有发生过。

凌远在手术室外面等待庄恕手术,手术成功后凌远交了庄恕这个朋友。赵启平讲完课被陆晨曦请去仁合做了小型实验课,庄恕也参加了,被赵医生风采折服,食堂吃饭的时候两人相谈甚欢,相遇下次一定把酒言欢。凌远到仁合送材料,中午到食堂吃饭刚好碰到聊得忘我的庄医生和赵医生,庄恕招呼他一起加入,三人针对医疗改革各自发表意见,差点没直接跪地上拜把子称兄弟。赵启平时间紧张,吃了饭去机场赶飞机,三个人加了微信经常保持联系。几个月后,赵启平休年假,兄弟三个约到琪悦餐厅聚会,李熏然被凌远强制休假,季白作为李熏然的上级领导给他爸打了电话要了人,跟着一起去了,谭总看赵启平从嘉林回来老和人在微信聊天,吃了不少干醋,现在知道他们要聚会,死活要跟着去,这六个人一起出现在琪悦餐厅的包间,席间三个医生聊医院的事,两个警察聊警队的事,谭总除了应下为第一医院的杏林分院投资资金以外,还负责照顾凌远的孩子,小孩子很可爱,谭总也没闲着。一起吃饭,话题总不能只有工作,闲聊中,不知道怎么提起近期大热的谍战剧,季白说自己家太爷爷说了,现在的谍战剧都是扯淡,间谍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事业,哪容得电视剧版乱来。当年上海明家兄弟为国出生入死,一刻不的放松,连睡觉都睁着一只眼。谭总想起看过的古书上说明家是当年琅琊阁的门人后代,顺便把琅琊阁的故事娓娓道来,总算争取到了一些存在感……


六度空间是个不错的理论,你想想,只要通过最多五个人,你就能和季白,庄恕,凌远,李熏然,赵启平,谭宗明他们相识,是不是挺好的呢?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