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贺陈】你还有我4

陈亦度回到酒店,把车甩到门口,下车把钥匙丢给服务生,告诉他后尾箱有一箱海货,送厨房帮他处理好送房间,就直接上楼了。今天他可没心情自己慢慢做,这个贺函,以为自己是谁?下次别再让自己看到,今天要不是看着老王的面子,早揍他了。

中午陈亦度吃着酒店厨房做的鲜货,味蕾还是狂欢庆贺,就算心情不好,美味还是美味,唯有美食和钱不可辜负,其他东西都靠不住。

下午陈亦度出去冲浪,浪大风大太阳毒,累得筋疲力尽,晒的满身通红回来冲了个澡擦了晒后修护睡了会儿。运动后的小憩最是舒服,陈亦度到四点多醒来,太阳西斜,室内空调的温度刚刚好,陈亦度伸了个懒腰,抓手机过来看。微信上老王给他留言,说晚上六点会有人给他送海鲜粥过去,他回了一个笑脸加谢谢两字。老王这人虽然不会什么精致料理,可要说做海鲜,没几个人能比过他。他太懂这些海味,知道要怎么烹饪可以让它们的鲜美最大程度的散发出来。

陈亦度打电话约了泰式按摩,上门服务的妹子手劲大的他觉得自己快被折断了,按摩刚结束,前台电话来了,说有人送东西过来。海鲜粥六点准时出现在陈亦度的餐桌上。这个粥是老王的拿手招牌,一般人想吃都吃不到。米是朋友自己种好送他的,水是山上打回来的山泉水,中午吃完饭就洗米下锅用柴火灶慢慢熬,过程中加入瑶柱,各式新鲜贝壳肉,干鱿鱼,虾干,腌制过的瘦肉丝等。熬一个下午,晚上吃的时候,浓稠绵延的粥充满着各式海鲜的香和鲜,适当的盐让各种滋味完美的融合,山泉水和糙米特有的甘甜让鲜味得到提升,对海边的人而言,食材都唾手可得,可这精心熬制的美味在讲究效率的城里,可是很难吃到了。这粥看起来普通,可吃到嘴里陈亦度惊叹不已。天下美味不说尝遍,也吃了个五六分,这不起眼的一锅粥,却让陈亦度吃的两眼变成心的形状。满满一大锅,他愣是吃完了。摸摸自己肚子,陈亦度想大概是真的饿了吧。

陈亦度给老王打了个电话,高度赞扬了一下这锅美味的粥,至于上午的恩怨,他已经不想和老王再提。反正老王也不可能再让那人送货,这样的人和自己的人生也不可能有什么交集,只要别被自己遇到就好。不然拳头不长眼,账给他记上了,最好别让他碰上。


这人啊,有缘分的时候真的躲都躲不过去的。


贺函在海边消磨人生的日子,哪里离得开酒,本来就喜欢喝两杯,加上心情也不怎样,当然没事就去酒吧。海边小镇旅游的人不算很多,酒好一点的酒吧就那么一两家,贺函常常去一家“fall”,他喜欢这名字,他觉得这老板一定有个不可言说的过去。等混熟了,他终于问起这名字的来由,一幅堕落的模样问老板是不是有什么故事。老板斜眼瞟了他,“你想多了,我只是喜欢瀑布而已……”。贺函出门仔细看了看,果然招牌的大字FALL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小的s,嘿……有点意思,贺函觉得真有趣,这些开小店的人,果然都挺有趣的。贺函嫌他家的酒不够好, 老板就按照他的要求单独给他进了几瓶,价格算的不便宜,可贺总有钱,才不在乎呢,酒好就行,于是老板对他的态度好了很多。贺函享受酒吧里放松的气氛,有人唱歌,有人谈话,让他觉得舒服。

最近暑假,酒吧的生意突然好起来,他还是坐在自己习惯的角落里,喝着他爱的酒,听着Bossa Nova,很愉快。突然旁边有几个喝醉的男人对服务员小曼毛手毛脚,这里的服务员贺函都很熟悉,今天老板不在店里,贺函决定要挺身而出帮个小忙。他站起来把小曼拉到自己身后,按住喝醉的男人,满脸笑容,“各位大哥……”,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喝醉男人的拳头已经招呼到他脸上了。贺函后退两步,小曼惊呼一声。贺函擦了擦嘴角,把衬衣脱了丢给小曼防止弄脏,对几个男人说,“有本事你们都跟我出去打,这里地方小,打不开。”喝醉的男人闻言,觉得自己几个欺负一个,完全没在怕,满身酒气跟着贺函到门口,准备今天好好收拾这个管闲事的家伙。

贺函很久没打架了,可不表示他不会打,但对方四个人打他一个,现实中打架又不是演电视会一个个上,四个人围着他四处攻击,贺函虽然攻击力很强却还是被打的很惨。突然有个身影出现,如同电影里关键时刻出现的侠客一般,和他联手起来攻击醉汉。四打一边城二打四,情况马上被扭转了。侠客是个搏击高手,贺函也不是省油的灯,很快四个醉汉落荒而逃。

贺函过去和侠客说谢谢,才看到陈亦度帅气的脸。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