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七夕

昨天七夕又是伪装者开播两周年,我出去浪了,今天补一个文,

一个我硬编的,为甜而甜的小故事

——————————————————————————————

阿诚觉得今天大哥神神秘秘的,很不对劲。明楼所有的事都会让阿诚安排,但是今天居然在背着他偷偷出去了一趟,简直是太不正常了!!!

“大哥,你回来了?有紧急任务吗?”阿诚关心的问了一声,明楼一闪而过,假装没听到,马上要开会了,阿诚不便多问跟着明楼走进会议室。

稿子是阿诚写的,问题是阿诚提前筛选过的,连问题的回答阿诚都提前给明楼理过大纲,完全没有难度。就是最后有个相熟的记者问了明楼一个没有经过审核的问题,“明先生,,今天是七夕,请您给上海民众说句话吧。”明楼微微一笑,很淡定的说了句:“祝大家七夕快乐!”记者还想发问,阿诚大手一挥全部挡下,“不好意思,各位,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先生接下来还有其他行程。”

阿诚不是借口,确实还有很多安排,先去76号敲打了两春,最近共产党行动猖狂,76号两天内死伤了10多名兄弟,明楼大发雷霆,责问梁仲春这种行动队队长还想不想干了,吓得梁仲春说话都说不利索,眼神直往阿诚这边飘,阿诚当然什么都没有看到。骂完梁仲春让他赶快滚去写检查,写完才能下班。然后是汪曼春,明楼问他行动组怎么会这么多人受伤,她的情报工作到底是怎么做的,言语之犀利,态度之恶劣,也就比对梁仲春稍微好一点,骂完又语重心长的我好心疼你啊,看着你难过我的心也很痛的,阿诚在旁边看着明楼这一出大戏,心里默默觉得这人演技又进一步。最后明楼把泪眼婆娑的汪曼春搂在怀里还让阿诚先出去的时候,阿诚又默默在心里骂了几句戏假情真,今天你别想进房睡。

等明长官演完了汪曼春这出戏,两人又赶往周佛海那里汇报工作,这几天76号的死伤是新政府的大事,明楼把刚才对两人的责问整理对自我工作的反省,好好在周佛海面前表现了一番,顺便聊了聊对接下来经济工作的安排,让周先生满意的直点头。

从周佛海那边出来,上海商会的晚宴已经等着明楼开席,阿诚开车赶回去,明楼整理一下衣服一起走进去,又是一场你演我也演的大型演出现场秀。饭局就是战局,吃饭事小,找明楼问些小道消息才是重头戏,明楼半真半假,笑脸盈盈,说了半天等于撒也没说的本事,他最厉害,这饭局结束快九点,阿诚才扶着微醺的明楼往车那边走。

立秋了,夜里风有些凉,吹在明楼滚烫的脸上让他觉得很舒服。他突然收紧搭在阿诚肩膀上的手臂,在他耳边说了一句:“七夕快乐。”炙热的气息烫红了阿诚的耳朵,可阿诚扶了扶明楼,让他别发酒疯,赶快回家,明天还要早起。

阿诚把明楼扶到汽车后座,开了车门半弓着身子扶明楼躺进座椅里,明楼突然搂了住他的腰背,把他压进后座的真皮座椅上,给了一个酒气冲天的吻。阿诚推开他,让他躺好,赶快退出来,看了看周围,没光没人,还好还好。关了门,整个人都在发烫的阿诚去驾驶座开车回家。

路上明楼不老实的在后座翻来翻去,还没事就小声喊,“阿诚,我的阿诚呢?”声音不大不小,就刚好让开车的阿诚能听到。阿诚难得理他,觉得这人喝醉了,怕回家吓着明镜,干脆转头去了酒店,反正有一间长租的房间,把喝醉的明楼安排在这里住下,回头给明镜打个电话就说加班。

阿诚刚把明楼放在床上,居然听到敲门声。今天临时过来,谁都不知道,阿诚疑惑着去应门,服务生说送东西过来,阿诚警惕的开门发现服务生端着东西接过来关门落锁。

打开盖子,是红宝石的奶油小方,装在酒店的盘子里,连叉子都贴心准备好了。阿诚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个,那边明楼又在里面喊他。阿诚进去看明楼怎么了,明楼坐在床上冲他笑。笑容傻呵呵的,是真的喝多了。

“阿诚啊,是不是蛋糕送过来了。”

“大哥怎么知道是蛋糕?大哥准备的?”

“我上午专门出去买的。嘿嘿……”

阿诚看着明楼·傻笑的样子,突然眼眶有些发酸,这人偷偷出去居然是去买蛋糕去了,其实长大了,阿诚没有小时候那么爱吃甜食了,可是明楼这突然的心意还是让阿诚觉得心里暖的不行。

阿诚边给明楼换衣服,边和他说话,“大哥,以后别这么费心了,你今天那么忙,何必还抽时间买蛋糕。”

明楼真的醉了,乖乖的配合阿诚,“可今天是七夕啊,阿诚喜欢吗?”

阿诚重重了点点头,给明楼扣睡衣扣子,“嗯,大哥买的我都喜欢。”

明楼伸手把弯腰扣扣子的阿诚拉过来,在他额头亲了一口,“我的阿诚喜欢就好,七夕快乐。”亲完就收回手,闭眼睡了。

阿诚给明楼整理好睡衣,盖好被子,拉了把凳子到床边,边吃蛋糕边看明楼睡觉。嗯,蛋糕还是那么好吃的,大哥也还是那么帅。

吃完蛋糕,阿诚在睡熟的明楼唇上印了一个甜甜的吻,“大哥,七夕快乐。”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