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60分】一家人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轮回

好久好久没有参加活动了,来写一个小段子,很小很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台很调皮,每次他闯了祸明楼要收拾他,明镜就拦着,明楼觉得大姐这样怎么可以呢,小孩子不好好教,长大了怎么可能成为社会的栋梁?

有的时候明台实在太过分了,明镜就会突然消失一段时间,明楼抓紧机逮住明台就是一顿胖揍,等收拾的差不多了,明镜就回来了,给明台擦擦眼泪,然后把明台最爱吃的蛋糕给明楼吃。

明台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当然知道家里谁能得罪,谁不能得罪,平时如果明楼吃蛋糕不给他,他要跳起来八丈高,可这种时候他只能望着明楼一口一口的吃,然后故意把吞着口水弄很大。等明楼吃完了,明台就会跑去厨房里面找,他总能找到一份蛋糕,放在橱柜里,给他留着。

明楼觉得大姐太宠孩子了,孩子会宠坏的,虽然那个时候,他自己也只是一个孩子而已。那个时候明楼心里最可爱的孩子就是安安静静的,乖巧的,懂事的,独立的。


后来明楼救了阿诚,把他接进明家,阿诚刚开始的时候夜里害怕,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可是阿诚很乖,他一个人偷偷在被窝里躲着哭,安安静静的。明楼去给阿诚盖被子,发现被子里裹着微微发抖的阿诚,于是明楼一直坚持的小孩子要一个人睡,不能老是粘着大人的规矩就这么破了。然后阿诚的晚上就去明楼房里睡,抱着明楼,阿诚睡得很香甜。再也不会有人打他,骂他,也不会饿饭,阿诚很知足。明楼想,这孩子太乖太懂事了,搞得自己很没有成就感,其实小孩子嘛,偶尔胡闹一下挺好的。

后来阿诚在明楼的指导下开始学习,阿诚也很聪明,而且异常勤奋,只要明楼让他做的功课绝对按时完成,积极主动的完全不像个孩子。明楼有的时候心疼阿诚,让他休息一下,阿诚还不乐意,觉得自己不能浪费时间,辜负了明楼对他的期望。每次阿诚拒绝休息,明楼就会摇摇头,叹口气,唉……其实小孩子也不用这么懂事,偶尔偷懒和自己出去玩玩也挺好的。

等到有一天阿诚和同学打架,明镜被老师叫去学校接孩子,明楼知道了去责问阿诚为什么打架,阿诚低着头不说话,不管明楼怎么问都不开口。等明台回来,才哭哭啼啼给明楼说阿诚听到别人骂他没有爹娘,才跑去和同学打架。明楼不耐烦的哄了两下明台就留他一个人在客厅哭,赶快去书房看阿诚。低着头,身体微微的抖,这么小的孩子,帮人打架被骂还不愿意说,心里委屈只好自己偷偷哭,明楼心疼的不行。把阿诚抱过来擦干眼泪,拍拍背给他说大哥知道怎么回事了。以后遇到这种事,该打就打,有些嘴欠的人,收拾一顿就好了。说完把阿诚紧紧抱住,让他在自己肩膀安静趴着,摸着阿诚还在抽抽的背,明楼觉得这小孩子还是别太安静了,话多点挺好的,起码自己不会这么心疼。


自从阿诚来了,明镜也开始像明楼之前一样的摇头,她给明楼说,小孩子别太宠了,宠坏了长大没出息的。明楼不以为然,我再宠还能有你宠明台那么宠?再说了,我的阿诚那么乖巧,宠一点也是应该的。当然,他只是心里想想而已,断不会当明镜的面说出来的。


明家因为有两个孩子的加入重新热闹起来,当然后来的事情我们也知道的,阿诚在明楼的培养下,话越来越多,人也柔软下来,对明楼也不会每时每刻的一本正经,他也学会了撒娇,耍滑,开玩笑,有的时候怼的明楼直噎噎,每次都说要整顿家风,然后又算了。

明楼后来觉得,这孩子啊,不能太活泛了,还是懂事点,乖一点好。可惜啊,阿诚已经回不去了……没办法啊,自己宠的,自己受着吧。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