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60分】神秘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小草莓


今天明长官很神秘,明明已经到了渐热的初夏,窗外依稀都可以听到蝉的叫声,偏要带着围巾来上班。明长官一到就咳嗽了几声才进办公室,阿诚先生说明长官有点感冒,让大家尽量不要去办公室打搅他。

早上还好,到了上午气温逐渐升起来,办公室里大家都把薄外套拖了挂在椅背上。今天有例会,是明长官检查工作分配任务的时候。明长官是个很严厉的上司,对于下面的人要求非常严格,秘书处的几个人都绷紧了神经,生怕自己做的东西被明长官挑出来什么错处,又要一顿骂。可是今天开会的时候,明长官似乎有些着急,匆匆说了几句就散会了,就连王秘书犯了个大错也只是简单说了几句了事。气温高,又紧张,好多人都出汗了,可是明长官一直戴着围巾,汗水跟着鬓角滑落,一颗颗滑进脖子里。秘书处这些人就是见到明长官不穿衣服开会也不会有任何表示的人,自然不会在开会的时候表示出任何大惊小怪,可是开完会之后私下讨论的时候,大家还是觉得今天明长官不对劲,明明都热的汗一直流,怎么就一直戴着围巾不摘,阿诚先生平时最知冷热,今天居然也没有去提醒一下。不过他们见过的神秘事情多了去了,讨论了几句就各自去忙了。

到了中午,气温真是很高了,大家已经热到卷起袖子拿本子扇风的程度,窗外的阳光透进来有些晃眼,李秘书去给明长官送报告,看到他还戴着围巾,整张脸都红了,头发尖都挂着汗珠。明长官发现李秘书在看他,瞪了他一眼,把李秘书吓的赶快拿着签好的文件退出来关上门。这种送文件的事,以后还得交给阿诚先生,要不是今天要的紧急,阿诚先生又不知道哪里去了,他才不会进去明长官的办公室。更何况,还是今天这种一看就不对劲的时候。

下午明长官有个会议,是讨论最近的各商会的支持政策,政策早就定好,开会不过是个形式,让政府长官和商会的人接触接触,增加一下大家的感情,以争取商会对政府各项政策的多多支持。这种会议其实交际的意义大过讨论的意义,找个漂亮的沙龙,大家端着酒杯你来我往的说些场面话而已,如果是其他会,明长官还可以让阿诚代替他去,可是今天这个他如果不出席,会议就没有意义了,于是戴着围巾的明长官出现在了会议现场。

明长官带着口罩,围巾,帽子,手套,把自己遮个严严实实,到场了和大家一一握手的时候连手套都没取。阿诚先生在旁边帮忙解释说,今天明长官有些感冒,为了避免传染给大家,只好这样,请大家谅解。这种场合,每个人都是懂事知趣的,不管心里怎么想着“鬼扯”这几个字,口头上还是好好称颂了一番明长官爱岗敬业,带病坚持工作的伟大精神。

等明长官开完会回到家,立刻进到书房房门紧闭。阿诚出来给阿香说今天大哥不舒服,没什么胃口,晚上多准备几个爽口的凉拌小菜。

晚上吃饭的时候,总算是凉快下来了一些,院子里的葡萄架上开始结上些小小的青色葡萄串,阿诚先生把小菜装了几个碟子给明楼送进房间去吃,说他不是很舒服,不想动。明镜问说需不需要把苏医生叫过来瞧瞧,阿诚说不用,大哥其实也不是很严重。

到了夜里,大家都睡下了,阿诚闪进明长官的书房,一脸坏笑嘴角都快笑裂了。明楼早就取下围巾,穿着睡衣坐在书桌那边瞪他。他的脖子上有几块深色的印记,明晃晃的,如果不戴围巾出门,没一个小时,全上海都会知道明长官昨夜的欢愉。

“阿诚,我警告你,下次再这样,我一定收拾你。”

“是,大哥,我错了,主要还是您昨晚超常发挥,我一激动,下嘴重了点。以后一定注意。”

“嘿……你小子!你再笑,你再笑……”

“盒盒盒盒盒盒盒……大哥,可是你……盒盒……你戴围巾……盒盒……挺好看的……盒盒盒盒盒……”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