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CP虐明台

阿诚来明家已经两年了,从刚来的畏首畏尾,到现在的昂首挺胸,明楼花在他身上的功夫真真担得起一句长兄如父。

刚来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明楼一个字一个字教,现在已经可以在学校正常上课了。

怕他身子弱,明楼又送他去学拳锻炼,现在身体也已经恢复甚至比普通小孩还要精神三分。

和乖巧的阿诚不同,明台从小就到明家,被明镜溺爱着长大,任性顽皮。平时在学校,明台经常和同学打打闹闹的玩儿,偶尔闹过了动起手却老是占不到便宜,经常被人打的还不了手。

明台哪受的了这份气呀,每次都是放话说:你们给我等着,我让我阿诚哥来教训你们。

小学的孩子哪里懂什么教训不教训,不过也是嘲笑一番了事,根本不放在心上。

上学之前,明镜就嘱咐过阿诚:你年纪比明台大,是他的哥哥,又练过些拳脚,明台身子弱,又调皮,在学校你多护着他点,别让人欺负他。

明台哭着跑去找阿诚,阿诚一看明台被人打了,想着自己必须要保护他,就真跟着他去揍那些欺负过他的同学,多去了几次,同学们都知道明台有个打架很厉害的哥哥,也都不怎么敢欺负他了。

但是人家不惹明台,明台可以惹别人,同班的不理他,就惹隔壁班的,隔壁班的不理他,就惹其他年级的,次数多了,终于还是被老师知道了。

老师马上请了明镜去学校,让他好好管教一下自己的两个弟弟。

明镜到学校听了老师的话,气得快疯了。

到家之后,一下车就一只手揪一个人的耳朵,把两兄弟拽进门。

“阿诚,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居然带着明台去打架。明台不懂事儿,难道你也不懂事儿吗?”

“明台,从哪里学来的坏习惯,还学人打架了,就你那身子,你打的过吗?万一真伤到哪里,你让我怎么给你死去的妈妈交代,你是想把我心疼死,是吧?”一边说,一边眼泪都下来了。

明台从小就知道怎么讨明镜开心,马上过去用小手帮她擦眼泪,边擦边说:“大姐,你别伤心了,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阿诚哥是练过的,他们都打不过他,你不用担心的。”

只说前一句还好,后一句一出,这下又把明镜的怒气给招起来了。

“阿诚,你本事了呀,谁都打不过你了是吧?你这样让弟弟跟着你学,以后怎么的了?明台还小,我还专门嘱咐过你,让你在学校多看着他点,现在倒好,带他去打架,你要气死我呀?”

……

好一阵数落之后,明楼回来了,明镜看到明楼就说:“你快过来好好管教你这两个弟弟,你让阿诚去学拳脚,现在他带着明台在学校打架,老师告状都告到家里来了。”

明楼看明镜气的不行,赶快过来宽慰她,让她别气了,让下人把明镜扶进房间休息,弟弟的事儿他来处理。

和明镜不同,明楼是个严格的大哥,明台多少还是有点怕他。

怕被他责罚,明台赶快过去撒娇,说自己再也不敢了,承认错误的样子诚恳万分,发保证发的惊天响,明镜从小就宠着明台,自己能骂能打,其他人要真是罚他,她又心疼得不行,对于这点明楼再清楚不过了,也就口头教训了几句,随他去了,心想这小子以后得让阿诚多看着点才行了。

明台跟自己撒娇的时候,明楼一直在偷偷观察满眼泪水却不敢过来的明诚。

把头低着,偶尔抬头看两眼明楼,又赶快把头低下,虽然可怜巴巴的,但身子还是站的笔直,明楼看着他那个想要过来找自己又怕自己责骂的小模样,气也消了三分。其实对于明诚在学校帮明台打架的事儿,明楼一直都是知道的,但是一直只当小孩子的日常玩闹,没想去管。

明楼觉得男孩子就应该学习怎么去处理自己的事情,如果连在学校里和同学打个架这种事儿都处理不好,以后怎么办?自己总不可能一辈子都跟在两个弟弟身边,帮他们处理这些杂事儿。

阿诚这孩子是他亲手教出来的,他的品行明楼一清二楚,如果不是明台让他去帮自己打架,阿诚是绝对不敢为了自己的事儿和别人动手的。

明楼看明台这边教训的差不多,就把阿诚叫过来,准备把话给他们说清楚。

他严肃的看着两个弟弟,告诉他们:“男孩子,自己的事情要学习自己去处理,打架也好,被打也罢,只要不伤到筋骨我都不会管你们。但是以后不管怎样,不准再让老师告状到家里,外事不入家,这是男人处事的规矩。阿诚你练过拳脚,比普通同学厉害得多,以后再也不准动手,武力应该是保护弱者,伸张正义的工具,而不是用来欺凌同学的。明台,以后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处理,不准再让阿诚帮你去打架。如果以后真是谁敢欺负你们,你们就来告诉我,大哥自然有办法帮你们出气。好不好?”

两个弟弟才读小学,哪里懂什么外事不入家的道理,但是大哥既然都说了,自然是点头答应。

明楼满意的点点头,让明台自己去玩,就牵着阿诚的手带他出门去了。

明台看着两个人渐渐走出门,门被轻轻关上,才发现自己被抛下了,哇的大哭起来。

明镜从房间冲出来,以为明楼对明台下了狠手,结果却看到明台一个人在客厅哭。

明镜赶紧跑下来问他怎么了,明台说:“大哥只带阿诚哥出去,不带我,55555.....”

明镜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好把明台抱着,给他说:“阿诚是哥哥,带着你打架是他不对,大哥是带阿诚出去单独教训去了,别哭了,以后不准再打架了呀。”

明楼牵着明诚出来,来到阿诚最喜欢的蛋糕店,买了一个他平日最喜欢的小蛋糕,然后让他坐下。

明楼让阿诚说了一下事情经过,和他想象中差不多,不外是明台和人打架输了,就让阿诚去帮忙。

阿诚睫毛还带着水珠,眼巴巴的望着小蛋糕吞口水,但是知道自己做了错事,哪里还敢提要吃的事儿。

明楼把阿诚的脸扳过来对着自己,说:“你作为哥哥,照顾弟弟是应该的,但是打架始终是不对的,以后再也不许打了。我明家的兄弟,肯定不能被人白欺负了,以后再有人欺负明台你就来告诉我,我来帮你们出气。但是以后明台去惹别人被揍了,你就揍他,别让他被大姐惯坏了,他要是敢找大姐告状,我一定好好收拾他。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蛋糕,但是你今天你犯错了不能吃,记住,不管你的理由是不是在理,你也不能用不在理的方式去解决它!”

阿诚狠狠的点点头,说:“大哥,我记住了,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和同学打架了,明台让我去我也绝对不去了。你别生我的气,我以后一定乖乖的,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看着阿诚的样子,明楼知道他被吓得不轻,让服务员把小蛋糕打包准备回家。

阿诚知道要走了,就用小手去牵明楼的手,明楼却蹲下来,把阿诚抱起来,轻轻说:“我知道阿诚很乖,以后改掉就行了。这个小蛋糕是买给你的,但是明天才可以吃。”

“嗯”

阿诚脸上终于露出笑容,开心的抱着明楼的脖子蹭了蹭,明楼心情大好,抱着明诚提着小蛋糕回家去了。


评论(1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