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这是我养大的兰草,死也不离开!

从昨天到今天,我都在想怎么写《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写连载真的好难呀,还是小段子顺手。先更一个之前回复里“ @冷冷想做明長官的眼鏡榮女王的貂 ”的一个梗。

 
 
 

本来说只做两日段子手,我食言了,对不起!

 
 
 

==========================================

 
 
 

最近明长官很烦恼,阿诚越长越帅,学校里喜欢他的小女生越来越多,每天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连他都经常近不了身。

 
 
 

学校里面,学生们本来就用大把时间交朋友,参加舞会,最近阿诚天天都出去玩,每天都有不同的人约他参加各种聚会。

 
 
 

前天是法国那群姑娘组织的读诗会,昨天是英国那群姑娘组织的舞会,今天是意大利一群小伙子组织的绘画鉴赏居然也把他叫了去。

 
 
 

明楼突然有点后悔教阿诚那么多东西了,如果他什么都不会,就哪里都不用去了,天天在家陪着自己,多好。

 
 
 

其实他弄错了,阿诚长得那么帅,就算什么都不会,姑娘们一样不会放过他的。再加上他谦谦有礼的性格和坚毅挺拔的身材,走到哪里都是姑娘们关注的焦点。

 
 
 

再说,以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的家庭教育习惯,孩子们必须是多才多艺,对于艺术的培养从来就是多多益善,生怕谁少学了什么,加上一直被觉得长兄如父的明楼刻意培养,阿诚这棵兰草长势喜人,已经郁郁葱葱,人见人爱了。

 
 
 

明天就是星期五了,晚上有一月一次由学校举办的大型舞会,是每个月最大型也是学生们最重视的活动。之前明楼很少参加,觉得人太多,挤得他难受。

 
 
 

但是这次他是一定会去的,原因当然是阿诚也去。

 
 
 

他觉得自己再不出现,证明一下自己的魅力,阿诚大概都快忘了自己这个大哥了。

 
 
 

学生们的聚会非常疯狂,经常玩的凌晨三四点才陆续散去,但是不管怎样,阿诚总是会在12点前到家,有的时候也会喝酒,但是从来没有喝醉过。

 
 
 

明楼的生活习惯是11点上床睡觉,这几天他睡得时候阿诚都还没有回家,今天他准备要等到阿诚回来再睡,他寻思着得好好教训一下这小子,让他好好学习,不准天天这样夜夜笙歌,不务正业。

 
 
 

11点10分,阿诚回来了,没有喝酒,但是整个人看起来挺累的。

 
 
 

他回来看到明楼还坐在沙发上,再看看时钟,很惊讶的问:“大哥,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呀?”

 
 
 

“晚?你也知道现在很晚了,怎么才回来?”

 
 
 

“大哥,我不知道你在等我,以后我如果回来晚了你就先睡吧,大冷天的,别着凉了。”

 
 
 

“原来你还知道我是你大哥,这天天出去,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喝水都没人倒,说话的人都没有,着凉了也好,感冒了好睡觉。”

 
 
 

阿诚这才反应过来,明楼这是在气自己天天出去玩,没有人陪他,生气了。

 
 
 

阿诚走到明楼身后,用两只长胳膊环在明楼肩膀上,打算撒个娇把这事儿混过去。

 
 
 

“大~~~哥~~~,对不起,以后我不出去了,天天在家陪你。别生气了,啊!别气坏了身子。”边说还边用手搂着明楼的脖子,用头在他后颈的地方蹭了蹭。

 
 
 

明楼最吃这一套,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气也消了一大半。

 
 
 

他把阿诚的两只胳膊拉开,拉他来沙发上坐着,语重心长的给他说:“阿诚,我也不是不准你出去玩。年轻人多交朋友是没错,但是你也不能每天都往外跑,学习都不说了,身体也受不了呀。看你困的这个样子,不知道还以为你几天没睡了呢。”

 
 
 

阿诚知道大哥气快消了,马上拉着他一个胳膊,两手腕上去,身子都贴着手臂,说:“大哥,我以后再也不想去了,应付那些同学真的好累呀。他们对中国的问题永远都问不完,而且法语,英语,意大利语,什么都来,我都快精神错乱了。还是和你在家比较好,安静的看看书,聊聊天,最好。”

 
 
 

这话把明楼的心都给烫平了,气也消了。他拍拍阿诚的手,说:“好了,就你会说话。小精灵鬼,快去睡吧,我看你都快睡着了。”

 
 
 

阿诚看明楼没事了,也不放开手,接着说:“大哥,今天有好多同学都在问我,明晚的舞会你会不会去。你知道不,你可是我们学校人气最高的教授,学校每个女生都喜欢你,大家都说你课教的好,态度也好,关键是超帅。”

 
 
 

明楼被他夸高兴了,终于笑了,用手拍了一下他的额头,说:“知道啦,我去,带你一起去。行了吧。快去睡觉,不然明天哪来的力气去舞会。”

 
 
 

阿诚一听,高兴极了,嘴里跟抹了蜜一样,“大哥,今晚我跟你睡好不好?好冷呀,你最暖和了,跟你睡最舒服了。好不好?”说完,不老实的双手从明楼手臂抽出来,直接抱住他,边抱边说:“呀,大哥身上好暖和呀,大哥你长这么帅,学识渊博,以后谁嫁给你的话,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好好好,这些甜言蜜语留着给你的女同学说去吧,快去把睡衣换上过来。”明楼被他逗得直乐,本来准备收拾他的事儿,全忘了。

 
 
 

第二天舞会,明楼好好打扮了一番,和阿诚穿着同款礼服现身,现场的女生都疯狂了。明楼长相精致,有着亚洲人少有的深邃五官,女生们平时只知道明教授帅,不知道有这么帅,纷纷邀他跳舞,现场连阿诚都被明楼衬得有点失色了。

 
 
 

明楼在跳第一只舞之前,偷偷给阿诚说:“在我回来之前,在这里等我。作为几天你天天出去玩的惩罚。”说完对着邀约他的女同学温柔的笑着,伸手带着她,出去跳舞了。

 
 
 

阿诚本来以为昨晚的事儿已经完了,哪知道明楼来这招。恨的牙痒痒,但是又不敢违抗明楼的话。

 
 
 

明楼一出去,每一只舞完了,身边都有好几个女生抢着当他的舞伴,连续跳了六只舞才回来。

 
 
 

无数姑娘过来邀请阿诚,他都拒绝了。在原地等明楼回来的时候,一连六只舞,阿诚看着明楼在舞池里跳的开心,自己在旁边暗自郁闷。

 
 
 

明楼回来的时候,累的都有点喘了,阿诚见他回来,马上又是抬椅子,又是拿水,难得一见的殷勤。

 
 
 

明楼虽说一直在跳舞,但是眼睛一直都在观察阿诚,知道他乖乖的一直在等自己,昨天心里那口气总算是消完了。

 
 
 

他笑嘻嘻的看着阿诚,问他:“等久了吧?”

 
 
 

阿诚忙说:“没有,没有,大哥让我等着,多久都没关系。”

 
 
 

“阿诚,我教你的女步,你还记得不?”

 
 
 

阿诚摸不着头脑,点点头。明楼抿嘴一笑,新的一直曲子开始了,他对着阿诚做出邀请的姿势。

 
 
 

阿诚知道自己大哥兴致来了,伸手接受邀请,这两人就滑进了舞池。

 
 
 

阿诚的舞是明楼教的,当初学的时候就是男女步一起学的,这是明家的习惯,男士学舞,必须男女步都学,万一以后遇到女伴不会跳舞,可以临时教学,让女伴不至于太尴尬。

 
 
 

这种绅士作风,在明家无处不在,所以大姐明镜才跟个女王一样,都是这几个弟弟宠的。

 
 
 

两位全学校最受瞩目的男士一起下场跳舞,优美的舞步让身边的学生都停下舞步,驻足观看。

 
 
 

渐渐的,场中就只剩下这两人在舞动,其他人把他们围在中间,形成一个圈。

 
 
 

一曲完毕,全场爆发热情的掌声。明楼向大家挥挥手,向场边走去。

 
 
 

阿诚不知道大哥气消了没,亦步亦趋的跟着明楼走。

 
 
 

明楼到场边,给阿诚说:“把东西拿着,我们回家。”

 
 
 

阿诚马上把东西拿好,跟着明楼就走了。心里腹诽:“大哥跳高兴,就走了,我还没跳呢。”

 
 
 

刚想完,明楼突然转身说:“心里有什么话就说,不准腹诽。”

 
 
 

阿诚被吓一跳,想说大哥难道是懂读心术。急忙摇摇头,口里直说:“哪有,大哥就知道胡说。今晚大哥把全校女生都迷住了,太厉害了。”

 
 
 

明楼嘴角翘的老高,心里想:“这是我养大的兰草,死也不离开!想抛开我,你还嫩了点。。。”

 
 
 


评论(1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