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60分】我愿为你

我好喜欢这个活动,写个小段子参与一下!关键词:感动,@楼诚深夜60分
=========================
阿诚每天要为明楼做很多事,有些很麻烦,有些对他来说不过是习惯而已。

天气冷了,阿诚在明楼的办公室准备了各种厚度的大衣,让他随时都有最合适的选择,不会冷着不会热着。

明楼的生活被阿诚照顾的好好的,这些事他才不关心呢,有阿诚在,不管天气如果变幻,阿诚总能变出合适的大衣给他穿,他觉得阿诚可能去学了魔术,才会这样厉害。

今晚气温骤降,阿诚给他拿了一件很厚的羊绒大衣,让他帅气十足的去参加了一个工作晚宴,晚宴过后他拒绝了阿诚把车开到门口来接他的请求,非要和他一起去停车场。

明楼今晚心情好,想散散步。天气冷了,裹着厚大衣在夜里散步别有一种风情。

阿诚没有自己的办公室,自然不会准备多的大衣,现在穿的还是单层衣,一走出室外就冷的直抖,但看到大哥今天难得心情好,也就忍着什么都不提跟着一起散步。

停车场有点远,明楼走着总觉得今晚阿诚不对劲,用身子轻轻挨着他,就发现他有点抖,他一惊,用手去握阿诚的手,完全是冰凉的。

他一把搂过阿诚,才摸到薄薄的大衣,阿诚被明楼这一系列东西吓一跳,以为有什么危险,刚准备摸枪,就听到明楼说:‘‘怎么穿这么薄?想感冒然后偷懒不上班吗?’’

阿诚被呛了一下,没有想到明楼会说这句,不知道怎么给他解释自己和他不一样,没有办公室准备多余的大衣。

明楼看阿诚没说话,以为冻傻了,就准备脱大衣给他穿,阿诚看明楼动作马上阻止了他,大少爷如果感冒了,还是自己照顾,还不如冻病自己呢。

阿诚把大衣给明楼整好,说:大哥,你好好穿着,我不冷。

“都抖成那样叫不冷?不行,快走,到车里就好了。”

然后直接拉起阿诚的手就跑起来,明楼的温暖从手掌传递了过来,跑了两步,明楼又突然停下来,把大衣扣子解了,然后把阿诚拉进大衣里。

一阵暖意包裹全身,阿诚被明楼这举动惊的浑身僵硬,木木了问了声:“大哥,你干什么?”


明楼一手环着阿诚,一手把风衣拽着,紧紧的把阿诚裹在自己怀里,带着阿诚往停车场走去。边走边说:“没干什么,这么好的夜晚,不散步有点浪费。你看今天的月亮,亮的很,好久没有碰到这么好的风景了。”


阿诚羞的面红耳赤,挣扎着说:“大哥,我不冷,你快放开我。被其他人看到怎么办?今天晚宴人那么多,我可不想明天上报纸。”


明楼收紧手臂,根本不容他挣脱,笑嘻嘻的说:“天气冷了,哥哥抱着弟弟有什么问题?还上报纸,你就想吧!那不然你说怎么办,刚才你冷的一直都抖,你当我不知道?最近工作那么多,你感冒了我可没空照顾你。”


阿诚偷偷翻了一个白眼,心想:“谁敢让你大少爷照顾呀,上次我感冒你来照顾,让你倒杯水,你直接拿一杯开水给我喝,差点把我烫死。都是平时对你太好了,哼!”


明楼见阿诚不说话,也不说话了,带着阿诚慢慢往停车场走,两个人裹在同一件大衣里,默默的在月凉如水的夜晚慢慢的散着步,阿诚竟然觉得有点陶醉了。


“一定是月光太美了,我才会这样觉得吧?”阿诚心里想着。


明楼低头看着暗自发呆的阿诚,环着他的双手紧了紧,开口了:“都裹在我大衣里了,居然还想着别人,阿诚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呀!”


“大哥,你说什么呢!我不过是看着月光好美,看的有点恍惚了。”


“哦,月光呀!我就说今晚是个散步的好时间,漂亮吧!”


“嗯!真是月光如水,加上刚才路过的那个小池塘,刚好让我想起‘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明楼听到这句诗,心里抖了一下。阿诚想起的这首《江楼感旧》是怀念过往的诗作,不知道阿诚是不是想起小时候的事儿了。小心的问他:“阿诚,你怎么突然想起这句诗了?”


阿诚没注意到明楼的小心翼翼,接着说:“我就突然想起刚来明家的时候,大哥带着我在院里玩雪,月光也是这么好,玩完,我手冻得发红,大哥也是这样把大衣解开,抱着我,让我裹在衣服里面取暖。我用两只手抱在大哥身上,感觉从来没有过的温暖。虽然大哥一直对我很好,但那次我印象特别特别深刻,现在都还记得。”


阿诚陷入回忆,边说脑子中都是记忆中的画面。整个人都痴了。


明楼自己都不记得这件事儿了,对于阿诚他一直用心呵护,这种小事儿在小时候多的不胜枚举,只是因为那次是阿诚真正被大哥融化了内心的寒冰,所以才记忆那么深刻。从那次之后,阿诚就变得越来越开朗,渐渐有个正常小孩的样子了。


明楼看着阿诚陷入回忆的样子,嘴角泛起了标志的一字笑,开口说:“都过了那么多年了,还记这些东西干什么?我命令你,从今天开始,就用今晚来代替小时候的那次回忆吧。人要向前看,我难道最近对你不够好,居然让你想起的是那么久远的事情。看来以后得经常搂着你才行,一到冬天你就手脚冰凉的毛病,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回去让阿香以后多炖点汤,做点狮子头,红烧肉,把你喂胖点才行。”


阿诚点点头,答了声:“好。”“不过大哥,我真的吃的挺多的,怎么就是不长肉呢?”


这句话噎的明楼说不出话来,差点就把阿诚推出衣服去了


“嘿,你这小子,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是吧?吃不胖是吧,明天开始天天给你一个人做红烧肉,每天必须吃完,你看你是不是真的长不胖!看来大衣你也不用裹了,你走!”


“哈哈哈哈……大哥,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走,刚差点冷死我!我肯定吃的胖呀,一吃就胖,所以每顿都只敢吃一点。”阿诚边说还边伸出双手环上明楼的腰。


分明食量不小的阿诚,这睁眼说瞎话的功夫跟明楼学的倒是入木三分。


明楼宠溺的笑着,他自己意识不到,但是月光都看到了他那满溢出来的宠爱。


当晚回到家,明楼命令阿诚收拾几件不同厚度的大衣,挂自己办公室去。以后再让他发现阿诚穿衣服冷到自己,罚吃红烧肉一斤,狮子头三个。


阿诚觉得麻烦,想劝明楼算了,但是一看明楼的表情还是乖乖收拾衣服去了。




阿诚知道大哥对自己好,特别特别好,所以他什么都愿意为大哥去做,明天事情还的继续,但是回忆已经更新,这个月凉如水的夜晚,他带着大哥的体温沉沉入睡,梦里世界温暖而静宁,阿诚的嘴角,带着优美的弧度。


===========================


写完自己再看一遍,觉得好喜欢



评论(10)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