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7

对于讨女孩子开心这件事,阿诚一直觉得自己不太擅长,和明楼的游刃有余比起来,自己总是显得有点害羞和拘束。虽然这种样子每每打动着不少女孩子的心,但是阿诚很少有机会单独和女孩子来往,所以他并不是十分清楚。


李蔓露的生活非常简单,作息很规律,要找机会碰到她是很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简单的女孩,平时从不招惹是非,也不出众交际,要在保镖的保护下自然的接触和认识也绝非易事。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变数太多,定数太少,阿诚只知道李蔓露很喜欢去启奉大饭店吃饭,有的时候是一个人,有的时候也约着几个好友,于是决定去那里等她。


阿诚今天运气不错,大概下午五点半,李蔓露就独自一人来到饭店,坐下来点了她最爱的西湖醋鱼和桂花蜜汁莲藕,女孩子就喜欢吃这些酸酸甜甜的东西,阿诚默默记下菜单。


李蔓露平时从不惹事儿,在外也没有任何仇家,虽然女孩子出门家里规定必须有保镖跟着,但是保镖们都离的很远坐着,只要不出什么特别的状况,基本上算是她独自一人。


时间还早,饭店里空座位很多,阿诚在隔着李蔓露两个卡位的地方坐下,点了杯咖啡。


李蔓露在等菜的时间,安静的看着一本诗集,年轻漂亮的侧脸透露着清秀而充满青春活力的吸引力。


阿诚平时很少仔细去看一个女生,更何况现在看到的还是这样一位气质出众的少女,心里都不禁赞叹了一番。大户人家的女孩子养尊处优,又被家人保护得很好,不谙世事,对随时身处险境的阿诚来说,还是有着一些吸引力的。


阿诚暂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干脆拿出随身携带的速写本画点什么,起码让自己有点事做,在餐厅才不会显得太突兀,等待机会。


本来只是随手画着餐厅的风景,画着画着,画面里却出现了这位李家小姐。她精致的侧脸在阿诚的笔下,只用简单的几笔,却被勾勒得惟妙惟肖,在整副画的中间,显得亭亭玉立,美丽动人。


阿诚画的很专注,没有注意到李蔓露什么时候离开座位朝自己走了过来。


其实从阿诚一坐下,李蔓露就注意到他。这个拥有着冷峻面庞和挺拔身段的男人,应该很难有女人能忽视他。


虽然李蔓露假装在看书,但是眼睛一直在偷偷看着阿诚,当她发现阿诚也在偷偷观察自己的时候,心里觉得小鹿乱撞,脸都有点红了。


她害羞的过了会儿才敢再看阿诚,却发现他在画画,而且一直朝着自己的方向,似乎在画自己。性格活泼开朗的李蔓露对人非常热情主动,她决定过去看看阿诚在画什么,不管是不是在画自己,找他攀谈几句关于画画的问题,总也不会显得太唐突。


李蔓露最近刚好在学习画画,刚从素描开始,画功尚浅,对于会画画的人本来就极有兴趣,加上阿诚这引人注目的外形,更是引得李蔓露向他靠近。


本来就只隔着两个卡位,李蔓露几步就走到阿诚身后看着他画了会儿,阿诚才意识到自己身后有人。


回头一看是李蔓露,吓了一跳,他不知道这李小姐怎么突然走到自己身后来了,突然想起自己在偷画的事儿,更是慌慌张张的想去遮画本。


这种反应虽然是阿诚担心李蔓露看出自己刻意靠近的意图,但是在李蔓露眼里可完全不一样。


偷偷看自己,偷画自己,看到自己的吓一跳,慌张的遮画本,这一系列的行为在李蔓露这个少女看来,完全就是一种爱慕自己的表现。


谁都喜欢自己被人欣赏,更何况是自己觉得不错的人呢!李蔓露心里一阵高兴,“不好意思,是我太唐突了。最近我也在学画画,刚看到你在画画,就冒昧想过来看看学习一下。吓到了你吧?”


“哪里,哪里,是我不好意思才对,一个人无聊随手画几笔,无意中把小姐带入画中,还被你看到,真是太不应该了。希望小姐不要介意才是。画画只是兴趣,哪里谈的上学习,小姐太客气了。”


李蔓露看着阿诚害羞的表情,完全就是做错事的男孩被人发现时的样子,心里对他更是加分。李蔓露长得漂亮,家世出众,平时想接近她的人很多,但是大都油嘴滑舌,目的明确,她哪里可能瞧的上,倒是阿诚长相俊朗,身材出众,对着自己毫无献媚之心,一心只顾着自己被发现窘迫,反而让李蔓露对他更加上心。


“我能看看你的画吗?”


“当然可以。”,阿诚马上拿出画本,把刚才的画幅递给李蔓露。


阿诚的速写笔触刚劲有力,简单的线条就能拿勾勒出复杂的情景,刚才他画的出神,笔画更多一些,也无意中把李蔓露放在了画幅中间,看着清秀可人又引人瞩目。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阿诚绝对是专业的水准,李蔓露看着画中的自己,在惊叹画技的同时,也在心里暗自欣喜。


“今天无意冒犯,真是万分抱歉,这幅画就送给小姐,希望不要嫌弃。”


阿诚看着李蔓露,心里一直在计划着怎么不着痕迹,又能留下再次见面的机会,既然她对画有兴趣,阿诚自然是顺水推舟,也让自己无意出现的形象,在李蔓露心里更加深入。


“真的吗?真的要送给我吗?先生画的如此之好,还和我客气什么。我如果能有先生一半的水平,我的老师一定会感动流涕的。”


“小姐也不用太谦虚,画画本来就是一个长期累积的过程,我从小学习,到现在也只有这个水平,惭愧,惭愧。”


“你别叫我小姐了,我叫李蔓露,你叫我蔓露吧。”


“蔓露,你好。我叫明诚,家里人都叫我阿诚。”


“阿诚哥,你画的真好,下次能教教我吗?每次老师教我的东西,我都学不好,真是笨死了。”


“好呀,这有什么问题,我平时工作也不忙,你有时间的时候就找我。谈不上教,互相学习一下罢了。”


“太好了,阿诚哥,那你留个电话给我,我给你打电话。”


阿诚把家里电话留给她之后,接着说:“今天真是太冒昧了,如果蔓露不介意的话,就坐过来一起吃吧。我请客,也好陪个不是。”


李蔓露自然求之不得,马上过去收拾了东西过来,坐到了阿诚对面。


阿诚对于吃很有研究,又多点了两个特色菜,也按照之前李蔓露的酸甜口味,让李蔓露赞不绝口,两人席间交谈甚欢,度过了愉快的一餐。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九点,阿诚看时间不早了,就提醒李蔓露该回家了。女孩子太晚回去不好,阿诚对于这些细节有着世家公子的体贴入微,更是让李蔓露欣赏不已。阿诚不想第一次见到她就接触过深,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没有开车送她回家,只是把她送到饭店门口上车,贴心关上车门,目送她离开才开车回家。


李蔓露从来没有觉得一个男子有如此的吸引力,出色的外形,精湛的画技,有趣的话语,彬彬有礼的为人,关键这个人好像还对自己有好感,这一切都让李蔓露觉得开心不已。才刚离开,就在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阿诚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绞尽脑汁想不出的靠近方法,却因为随手的速写无心插柳。



评论(2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