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60分】点到为止

关键字:点到为止    @楼诚深夜60分 

这个主题太适合我了,写一篇真正的“点到为止”给你们看 

==============================================

明楼最近老觉得自己莫名的气不太顺,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难道是年纪大了的原因?

阿诚最近心情相当好,认识了一位可爱的李小姐,经常约出去聊天写生,好不快活。但是最近明楼似乎心情不太好,经常看他莫名其妙就开始发脾气,秘书处的几位都吓得不敢进他的办公室,不管什么事都让他去请示。

“阿诚先生,这份文件需要明长官签字,能麻烦你去一趟吗?”,刘秘书一脸诚恳加可怜的表情望着他,眼睛里面含着泪光,只要他说一个不字,随时都会掉出泪珠的模样。

看吧,又来了!

阿诚这几天因为这种事,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刘秘书昨天因为写错了一个标点,被明楼骂哭的场景阿诚还记得,也不好意思拒绝,叹了口气收下了文件,“好,我这边还有几个文件要签,等下我弄好了一起送进去。”。

刘秘书一脸感激的给阿诚道谢,刚走,另外两位秘书马上可怜兮兮的过来,“阿诚先生,我这里也有两份文件”,“我的能拜托帮我一起了吗?”,阿诚无奈的摇摇头,都收下了。

把手上的文件弄完,都11点半了,阿诚抱着一叠文件去明楼办公室。

敲了敲门,明楼在里面说了声:“进”,阿诚才开门进去。

“什么时候阿诚也这么客气了,还知道敲门了?”,刚进门阿诚就听到明楼这句话,心里捣鼓着:“大哥果然最近不太对劲。”。

“进长官的办公室,敲门这种礼节是我们做下属应该遵守的,明长官太客气了。”,场面话阿诚比谁都会说,一句话就堵回去,明楼差点噎到。

“这里有几分文件需要明长官签字,麻烦明长官看一下。”,阿诚公事公办的拿着文件过去明楼身边,把文件轻轻放在他桌上,假装没听到明楼的反常。

明楼拿起文件就看,阿诚不搭他的戏,他怎么可能放过他,这文件里要找出点东西接着演,对明楼来说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明楼刚看了几行,就感觉阿诚的手放他肩膀上,轻轻的帮他按摩。

“大哥,你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太累了呀?文件我都看过了,都不是急事儿,你先放松,我帮你按按。”

“阿诚先生对待工作的态度就这样?”,阿诚接戏,明楼还想接着往下演。

虽然嘴硬,但是明楼还是背靠椅子,享受起阿诚专业级的按摩。

感觉到明楼的身体反应,阿诚笑了笑,“大~~~哥~~~,你最近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了,你告诉我。你不知道,秘书处那几个人像惊弓之鸟,被你吓得根本不敢进你的办公室,文件全部让我过来送。你看看桌上这一大叠。”。

“我怎么了?我没有怎样呀。做错事难道不该骂吗?”明楼心里的无名火被阿诚的手和两句话灭了不少,靠着椅背,闭上眼享受起来。

阿诚见明楼语气软了不少,又闭上眼,就没再说话。按完了肩膀, 又给他按了按太阳穴。

按完明楼确实觉得舒服不少,心里的火气好像也消了,愉快得把字都签了,阿诚走之前问明楼中午吃什么,明楼让阿诚看着安排。

明楼喜欢什么,阿诚比他自己都清楚,阿诚安排自然最好。

下午三点,阿诚来明楼办公室请假,说自己要出去一下,明楼应了一声,阿诚就走了。

阿诚出去办事,明楼从来不细问,他们身份特殊,很多事情点到为止,说的太详细了,对双方都不是好事,隔墙有耳,任何地方都不安全,特别是办公室。

不过今天下午的这个时间,阿诚的打扮以及最近他的安排,明楼猜也能猜到阿诚又是去赴那个李小姐约了。

下午下班的时候,阿诚居然回来了,在办公室门口等明楼一起回家。

明楼本来以为今天又要一个人回去,还在烦恼今晚要吃什么,出门就看到阿诚,“阿诚?你怎么回来了?饭都不陪李小姐吃,不怕她生气?”

“大哥,你说什么呢?我找李小姐是公事,事情办完自然就回来了,好久没有陪你一起吃饭了,我下午给阿香打过电话,今晚阿香做你最喜欢吃的红烧狮子头,走吧。”,阿诚像听不懂明楼言语里的一股子酸味,微笑应对。

“哼,我还以为阿诚有了李小姐,都忘记我这个大哥了。”,说完就自顾自的往外走,阿诚赶快跟上去,帮明楼开了车门,开车回家。

明楼今晚心情不错,阿诚一直给自己夹菜,明台插科打诨,明镜也在,阿香今天的手艺也发挥的很好,明楼多吃了半碗饭,还喝了点红酒,觉得好久没有吃的这么开心了。

晚饭之后阿诚跟着明楼进了书房。

“大哥,李公子的事儿,我已经有了进展,下午和李小姐约在她家会面,李公子居然也在家,我去过很多次了,他们对我暗中调查过,我的身份没有引起他们的怀疑,所以没有怎么防着我。我在花园中无意间通过窗户看到李公子从书柜一个暗格里取过什么东西,我怀疑是我们一直想找的名单。我已经约了李小姐后天继续去她家画画,我找个机会去看看。”

“恩,很好。你自己小心,李公子是个非常谨慎的人,就算他不在,家里应该也会有人暗中监视,你行事之前千万注意,这次的行动不能有一点闪失,如果失手,后果不堪设想。”

“大哥你放心,我最近和李小姐的频繁接触,除了和李小姐的正常来往,我没有问过她任何一句其他的内容,也没有试图接触他们家其他任何人,我的背景他们也没有怀疑,我小心点,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阿诚,你办事我一直很放心,但是这次任务实在太重,下次行动前找几个兄弟在他们家门外守着,万一有什么动静,也好有个接应。”

"好的,大哥,我自己安排。"

晚饭的时候,阿诚就发现明楼今天比平时多吃了一些,怕他积食,报告完任务的进展,他就出门给明楼泡了杯山楂茶,给他送进去。

“大哥,喝点山楂茶,你今晚吃的比平时多,又喝了酒,会不会不舒服。”

“谢谢阿诚。”,明楼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冷热正好,口感微酸,确实舒服。阿诚的贴心,让明楼心里舒坦的很。

“那位李小姐我看挺好的,什么时候带回来让大哥,大姐帮你看看?”

“大哥,你说什么呢?我和李小姐就是普通朋友,看什么看?”

“普通朋友?我看你最近天天和她约出去,看戏,写生,郊游,还以为我的阿诚终于长大了,不用我操心了。”

“大哥,我约她只是为了李公子的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初接近她还是你帮我出的主意,现在倒好,反倒来取笑我了。”

“哦~~~~”,明楼意味深长拖了个音,眼神迷离,满脸红韵的望着阿诚。

“大哥,你是不是有点醉了?”,阿诚过去明楼身边,摸摸他的额头,阿诚冰凉的手放在明楼发烫的额头上,让明楼觉得很舒服。

明楼伸手把阿诚抱在他腿上坐着,把脸埋在阿诚的怀里,闷声说:“恩,可能是醉了。”

看着明楼今晚的反应,阿诚突然明白明楼这几天在不高兴什么了。

他抽出一只手,伸到明楼身后,轻轻的,有节奏的抚摸明楼的背,“大哥,你是不是不高兴,我老去找李小姐,没有陪你呀。”

明楼抬起头,对着阿诚把嘴笑成一个“一”字,"你说什么,我醉了,听不清。"

“大哥,你从来就知道我心里只有你……”

话还没说完,明楼的唇就过来了。

“阿诚,你好香,比今晚的红酒还要香。”,明楼在一个长吻之后,沙哑的说着。

满室春色,旖旎无边……

画面渐渐模糊,然后变黑了。明长官和阿诚的夜晚留给他们去享受吧。

看故事的人们,我们点到为止,都散去吧!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