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0

李蔓露对阿诚的热情实在太高,上午到了之后,一直缠着他,晚饭之后才放他回家。

虽然对于李蔓露的热情阿诚有点不太习惯,但是和单纯,快乐的她相处还是愉快的。

李蔓露是真心请教画画,阿诚耐心的给她讲解,然后再守着她边画边指导,时间其实过得很快。

阿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拿到名单,其他任何情况他都不去探究,所以在和李蔓露的来往中,他是完全不带一丝目的性,以防止自己暴露。好久没有这么单纯的往来,还是和一个可爱的小女生,阿诚虽然被缠着累了一天,但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李蔓露在离别之前,和阿诚约好了两天之后去郊外写生,对于这个进度,阿诚非常满意,还没离开,心里就已经在盘算这趟写生要怎么安排了。

这次和李蔓露的相处,让阿诚对于李蔓露对自己的感情有了新的认识,虽然对于男女交往懵懂无知,但是阿诚也基本可以确认,这李家小姐对自己有意,而且是非常有意。

在一天的时间里,他甚至还尝试用一些小动作有意无意的去试探李蔓露,当他发现自己稍微的一个靠近都让李蔓露红了脸,更是加强了他的确认。

虽然阿诚还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李蔓露,但是对于自己对李蔓露能造成的影响,他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这件事让他对这次任务多了几分把握。

带着疲惫而愉快的身体回到家,阿诚带着几分雀跃的去书房找明楼。他很想分享任务的进展,同时他也很渴望见见明楼,渴望明楼对自己微笑,渴望得到明楼的夸奖。

阿诚没敲门就进了明楼的房间,这个世界上只有他可以不敲门,于是不敲门就成了他和明楼之间的暗号,一听到开门就进,明楼就知道是阿诚。

明楼晚饭后就进了书房,随手拿了本书想看看,看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进去多少。书是阿诚最近拿给他的,说是很喜欢,让他也看看,就随手放他书桌边了。

这是一本诗集,明楼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

看几个字,又走神想着阿诚这小子怎么还没回来,这和李小姐的约会是有多开心,出去一天都舍不得回来。再看几个字,又想着阿诚第一次和这李小姐出去,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吧,转念又想到李小姐身边随时都有人跟着,而且无仇无怨的,在上海应该没人敢动她。

正在胡思乱想的,听到不敲门就直接开门的声音,知道是阿诚回来了,明楼才收回心思,专心注意起书上的诗句:

“任谁翻遍了我们的书信,

也揣摩不透我们的心意,

我们是那样背信弃义,而这恰是——

对自己那样地忠贞不渝。”

“恩,写的不错。”明楼边在心中赞叹边点头。阿诚一开门就看到大哥认真看书的模样。

“大哥,看什么那么认真呢?”听到阿诚的声音,明楼抬起来,把书举起来给阿诚看,“你推荐给我的诗集。”

“大哥喜欢呀,太好了,我推荐的没错吧。”明楼看着阿诚一脸疲惫但又十分高兴的样子,料想任务进行的很顺利,估计这小子是来给自己报喜来着。

阿诚对着明楼的时候,有高兴的事情总是毫不隐藏,每次从表情都能让明楼猜出个大半。

“怎么,今天这么高兴,和李小姐约会这么开心?”明楼从书桌前站起来,走去沙发,阿诚也很有默契的跟着走过去。

明楼在长沙发的一侧坐下来,阿诚顺势挨着他坐下,半个身子都靠在他身上,还挪了挪,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大哥,应付这位小姐一天,比我出去和那些特务周旋一天都累。”摊在明楼身上的阿诚懒懒的开口了。

“坐没坐相!这么累还这么高兴,想必这位李小姐还是有些过人之处呀。”虽然语句间没有一句软话,但是明楼的口气却带着笑意。

阿诚听到明楼的话,仿佛拿到圣旨一般,更加放肆起来。

“这位李小姐精神真是好,从上午到她家,她就叽叽喳喳的没停过。先是教她素描基本构图,然后又是守着她画了一个下午。只有画画的那几分钟安静一下,一停下来又开始了。可能是我年纪大了,真是有点吃不消这热情了。”阿诚装起老成的口气,逗笑了明楼。

“不过大哥,我今天确认了一件事,这位李家小姐好像很喜欢我。虽然我还没有搞懂具体的原因,但是我今天试探了一下,只要我稍微靠近一点,她就脸红害羞。看来这次的运气真是不错。”阿诚好像献宝一样,把自己的最新发现告诉明楼,这也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

冷眼旁观的明楼听着阿诚的话,意识到这个被自己长久收藏的作品终究是藏不住了。这一天还是来了,这个魅力四射却不自知的小子要开始觉醒了。

“稍微靠近?”明楼皱了皱眉头。

“嗯,是的。下午我教她画画的时候,只是身子向她那边靠近一些,她就整个人僵住,还脸红。我当时心里都忍不住偷笑。”阿诚说的眉飞色舞的,完全没有意识到明楼的情绪变化。平日里成熟稳重的阿诚,像发现了新大陆般的叙说着最新的发现,他难得有这种兴高采烈地时候,明楼也不忍心打断。

明楼把阿诚靠着的手臂伸出来扶着他的身子,另一只手枕在他脑后,让他慢慢躺到自己腿上,“累了就躺会儿吧。”

阿诚高兴极了,用两只手枕在自己头下,一双圆溜溜的双眼往上看着明楼的脸,“大哥,我昨晚给你说的困扰,居然是这样的答案。你说这李家小姐怎么会喜欢我呢?”

明楼埋头望着阿诚意味深长的笑着,心里五味杂陈。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一件一件的还是让阿诚去做了,现在自己又怎么给他解释这些,唯有沉默。

你这么好,谁又能不喜欢?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