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3

今日双更

=========================================

阿诚的匆匆离开带着一丝疑虑,总觉得刚才和明楼的谈话中有点什么东西刺痛了自己。

刚才阿诚在明楼叫他过去的时候,心里升起了隐隐的期待,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知道自己欲言又止明楼就会懂,他以为明楼会生气,或者至少会表现出一些占有欲。

但是他没有想到明楼的表现是那样的如兄如父,如同一个真正的长辈般,关心自己的感情,主动提出要为自己出面提亲。

对于自己隐隐的失落,阿诚不明白自己怎么了。明楼的表现再正常不过,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至于明楼说他有自己喜欢的人,阿诚更是觉得自己应该高兴,但是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也许自己是舍不得这个从小带着自己长大的大哥,无法想象他离开自己之后,自己要怎么去过日子。是不是真的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李小姐,或者她的朋友?


晚上去给明楼盖被子的时候,阿诚来去都格外匆忙,心慌意乱了一个晚上,见到明楼更是不知道怎么面对。

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明楼就很少在阿诚来之前睡着了。每天他都看着时间在相同的时间上床睡觉,这样阿诚就不用每天等到很晚,而是按照他的习惯按时过来看看就行。

他喜欢听着阿诚轻手轻脚的开门,慢慢的走到床边,帮他盖好故意露出的手脚,有的时候阿诚的指尖会不经意得划过他的皮肤,他就觉得心里微微的收缩。

有的时候阿诚盖好被子会和他轻轻地说话,说自己的疑惑,也说自己的想法,他听了很多之前从来没有听阿诚提起的话题,好多次他都很想睁眼回应,但是他都忍住了。

阿诚虽然有他宠着,但终归为了任务冲锋陷阵经历危险,很多事情都瞒着他,他都知道,但是也从来不去问。只要他的阿诚好好的每天回家,偶尔能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平平安安就很好了,要求太多,只会让阿诚离他越来越远,这个认知一直在他脑子里植根,决定了很多时候他对待阿诚的态度。

他希望夜里的倾诉能给阿诚一个小空间,一个可以毫无保留释放自己的小角落,哪怕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躺着听,也让他觉得好像帮阿诚做了点什么。

之前那次在夜里突然醒来,发现自己抱着阿诚,明楼当时真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当他确定了自己是清醒的时候,感受到阿诚的冰凉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居然把他拖进了被子。

后来偶尔有几次自己还没睡着阿诚就过来了,他才猜到可能每天阿诚都过来给自己盖被子,于是每天的被子就更加凌乱,阿诚晚一点明楼都会觉得好冷,这种自作自受的乐趣也只有明楼这种人可以坚持这么久,而且坚持的这么高兴。

然后明楼睡觉的时间就开始越来越规律,阿诚也来的越来越准时,于是明楼就每天都能等到阿诚来了再睡,每天都能体会这种小乐趣,是明楼最近的小秘密。


第二天起来,一切如常,没有人能看出来昨晚两人的思绪万千。


吃早饭的时候,大家都在,明镜问阿诚最近是不是和哪家小姐来往密切,上海很小,话题传的很快,何况是这种公子哥和千金小姐的美丽故事。

阿诚老实交代了自己和李蔓露来往的事情,这件事没什么好隐瞒的,但是他也最后也说了,自己只当李蔓露是妹妹,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说完还看了明楼一样。

明镜听了十分高兴,自己一直担心的这几个弟弟,总算有一个人开窍了,就算现在嘴里说的是什么只是朋友,但是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

“多交朋友是好事,阿诚多交点朋友,大姐就高兴了。方便的话可以让李小姐来家里坐坐,吃个饭嘛,天天对着你们三个,说个话都不知道找谁,如果你们谁能给我带个人回来就好了。千万别学你们大哥,天天不干正事,就知道惹我生气。”说完,明镜还瞪了明楼一眼。

明楼默默低头吃饭,菜都不敢夹,小心翼翼一言不发,识时务者为俊杰,这种人生准则在家里必须谨记。

“大姐,都说只是朋友了。怎么可能带回家来嘛,人家是千金小姐,万一误会就不好了。大姐,来多吃点,我的事儿你别担心了,我自己知道的。明台不是最近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吗?大姐你不问问他”阿诚边说还边给明镜夹了点菜,安抚她。

给明镜夹了菜,阿诚还顺手给明楼夹了个两个煎饺,明楼早上喜欢吃煎饺,但是冷了味道就不好了,阿诚对明楼总是这样,明镜看在眼里都不想理他们。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