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5

我知道你们不会去数字数的对吧?

 

我说的一万字只是形容词,你们懂的!

 

=======================================

 

李公子带着阿诚介绍了一圈,见过了很多人,谈笑风生间,阿诚一一客气应对。

 

对付男性和对付女性相比,阿诚就擅长多了。转圜间,都是世故圆滑,礼貌得体,世家公子的那份气度隐隐显现,男人们纷纷为只侧目。

 

阿诚这段时间在俱乐部里铺垫的人气彻底爆发,不明白李公子和阿诚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阿诚明家的背景,加上最近疯传的阿诚和李家小姐的香艳传闻,却是让大家都不再敢小瞧这位明家公子。

 

跟着李公子在俱乐部消磨了很多时间,阿诚应付自如却还是心生厌恶,这些人的嘴脸实在恶心,之前对自己的忽视加上今天的献媚,真是让阿诚又对小人嘴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前阿诚虽然执行了很多次任务,就算动手杀人,严刑逼供他从不觉得有什么,为了达到目的,阿诚对于心狠手辣玩的得心应手。但是这圆滑应酬却让阿诚觉得比面对满地鲜血和污秽还要恶心。

 

看起来满室的奢华奢靡,人们光鲜亮丽,相互谈笑风生,但是互相算计,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在进行着不可见人的肮脏交易,如果把这些人心和那些交易都摆上台面,怕是要比阿诚曾经见过的所有地下室,刑讯室还要肮脏一百倍。

 

长时间的应酬后,李公子终于被一个中年男子拉走了,这次他没有带着阿诚,应该是需要相谈些见不得人的生意。

 

阿诚趁机赶快去露台透透气,推开门,冬日冰凉的空气扑面而来,吹散迷茫着鼻腔的各种香水味和满室让阿诚觉得窒息的烟草味。

 

进门的时候,大衣都被服务生贴心的寄存于衣柜,阿诚现在只着西装,虽然羊毛西装也相当厚实,可始终不够阻挡这漫天的寒风。站了一会儿,阿诚已经渐渐觉得有点冷,但是他不想返回室内,那些让很多人着迷的温暖暧昧,却让阿诚觉得浑身不自在,宁肯在外面多吹会儿冷风。

 

好不容易和李公子搭上线,虽然还不清楚李公子想要利用自己哪点,又或者只是单纯看上自己的背景想撮合他和李蔓露,阿诚也不能在没有和李公子打招呼前就离开这里,时间太紧迫了,每一次机会都是阿诚绝对不能放过。

 

有点瑟瑟发抖的阿诚正在心里思考接下来的行动,却突然感觉肩膀和背部被温暖覆盖,李公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明公子,这室外这么冷,你外套都没穿,怎么不进去呢?”

 

阿诚转头看着笑盈盈望着自己,身上只穿着马甲的李公子,笑着优雅的取下李公子刚刚披在自己身上的西服外套,修长的手指把外套捋了捋,把刚自己取下时弄皱的地方抚平。

 

然后把西装反过来举着,示意李公子,李公子也很配合的过来,在阿诚的帮助下穿好自己的衣服,穿好后,阿诚还轻轻的拍了拍李公子的肩膀,李公子转身面对他,他还帮李公子整理好衣领,拍了拍肩膀的皱褶,轻声说了谢谢。

 

阿诚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那么自然而舒展,没有一丝狼狈与尴尬,一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披了衣服,而且是在不熟悉如阿诚和李公子之间,阿诚的表现让李公子对他的评分又加了几分。

 

今天这一大圈带着阿诚的应酬,过程中李公子其实一直都在观察阿诚的表现,包括刚才他的离开,也一直站立在暗处瞧瞧的观察阿诚的反应。

 

面对人们的圆滑世故却毫不谄媚,自己离开后的转身露台,都让李公子明白阿诚和这屋子里的众人是不同的。阿诚十岁被明家收养,出国留学回国,却只是屈居一个秘书处负责人,实在是浪费。这明楼到底是刚回国,不懂世故又过于学究气,对于人才的运用还是太嫩呀!

 

阿诚随李公子返回室内,李公子没有再带着阿诚走向人群,而是带着他走向一个私人会谈室。这个俱乐部只有几个会谈室,只有身份地位以及金钱都足够的人,才有资格使用。而李公子却是拥有一个自己私人的会谈室,可见他在这里的地位。

 

阿诚知道今天的正题终于要开始了。

 

进去之后,桌上已经摆上两杯热腾腾的咖啡,糖和奶都单独放在桌上,还有一小盘点心伴着摆盘,李公子招呼阿诚随便坐,然后端起咖啡还示意阿诚同饮。阿诚和陌生人一起,很少饮食,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吃不放心的食物,绝对是大忌。

 

但是今天不管这里面是加了毒药还是玻璃渣,阿诚也不可能拒绝。

 

在外人面前,阿诚从来只喝黑咖啡,至于原因,阿诚觉得加糖加奶的量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实性格,他不想让任何人观察到这些,却很喜欢观察其他人。

 

但是李公子和他一样,也直接端起杯子就喝,让阿诚没有任何缝隙可钻。

 

轻轻喝了一口,咖啡的苦涩充满口腔,阿诚喜欢喝一点点甜但是加很多奶的咖啡,这俱乐部的咖啡豆虽然一流,但是奈何煮咖啡的师傅却还是差了点火候,和阿诚这种在欧洲呆了好几年的人比手艺,还是差了一截。

 

看着阿诚喝了一口之后,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李公子没有出声。看来俱乐部的咖啡师需要重新找一位了。

 

李公子没有说话,阿诚就专心品尝这个差强人意的咖啡,等待着他开口。

 

“明公子,今天我有点唐突了,还请原谅。”

 

“叫我阿诚就好,李公子太客气了,能被您记住是我的荣幸才对。”

 

“最近还多亏你照顾蔓露了,那个小丫头就是爱粘人了,有了你,她倒是不怎么来烦我了,又有麻烦呀。”李公子和蔼可亲的口气,像个亲切的长辈一般和阿诚说着话,让阿诚心里更是没底。

 

“怎么会麻烦?蔓露是个很可爱的小妹妹,能认识她是我之幸,也就是大家经常一起玩耍,哪里谈的上照顾不照顾的话。”

 

“最近蔓露的画技进步不少,她说都是你的功劳,这点总归还是要谢谢你的。我这个妹妹呀,可很少对哪位朋友如此钦佩的,阿诚一定有些过人之处,就不用和我客气了。阿诚现在在哪里就职呢?方便问问吗?”

 

明明早就调查的一清二楚,却还是假装问话,阿诚自然从善如流,“我现在在新政府办公厅经济司明长官秘书处担任秘书。小小职位,让李公子见笑了。”

 

“阿诚这么有能力的年轻人,怎么会在秘书处工作呢?我自己虽然没有什么职位,但是认识的朋友倒是不少,如果有什么合适的职位,我就推荐给你,总不能一辈子都让自己困在明家。”说话间,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用脚轻轻碰了碰阿诚的小腿。

 

阿诚笑了笑,看起来心情不错,“那就先谢谢李公子了,明家有恩于我,为他们付出是我应该做的事,不过时间也不短了,如果能有更好的发展,我自然是高兴的。那以后就仰仗李公子,阿诚如果有了好的发展,定是不会忘记李公子的恩情。”

 

李公子对于今天的谈话非常满意,第一次见面也不用说太多,自己晚上还约了人吃晚饭,就起身告辞。

 

阿诚看着李公子起身,也跟着起来,两人客气了两句就一起往门口走去,在门口的时候李公子的手很自然的搭上阿诚的腰,拍了拍他,“这休息室是我私人的,我已经给他们打过招呼了,如果你需要休息就直接过来,以后不要再去外面吹冷风了。”说完就开门出去了。

 

刚才李公子用脚碰到自己的时候,阿诚可以当成那是无意的,但是披衣服,搂腰加刚才的话,阿诚如果还觉得一切正常,那他这么多年就白活了。看来这次任务又有新的变化了。

 

走出俱乐部天色已近黄昏,中午过来的时候本来只准备看看情况就走,连午餐都没吃,下午一直在忙也没觉得,现在放松下来的阿诚终于感到汹涌而来的饿。

 

今天阿诚受到的冲击,得到的信息太多太杂,他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赶快回家好好整理一下。

 

阿诚到家的时候,家里却冷清得很,一点声音都没有。晚上明台吵着要吃莲藕,明镜就带着他和阿香都出去了。

 

阿诚以为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却突然听到明楼房间里有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他赶快过去开门,就看到明楼在俯身捡书,一叠书散落在书桌和地上。阿诚赶快过去帮忙收拾,“回来啦?吃饭没?”

 

“恩,没吃,大哥呢?”

 

“我刚回来,大姐带明台出去吃饭了,我今天有点事加班,懒得让他们等,就没有过去。”

 

“那我去煮面吧。”

 

“我不想吃面。”在捡书的阿诚抬头看了看明楼皱着的眉头,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的无意识对话。

 

明大少爷在不会被饿死的情况下,怎么会吃面,何况阿诚在家呢,在欧洲练出的一身厨艺,明楼喜好一清二楚,怎么会愿意吃面。

 

阿诚无奈的摇摇头,“那我去看看厨房里还有什么,炒两个小菜。”

 

“太麻烦了,干脆去外面吃吧。”

 

“今天好累,不想出去了,菜也不想炒,吃面行不行?”阿诚难得任性,却让明楼觉得高兴,居然没有纠缠就答应了。

 

最后阿诚虽然煮的面,还是弄了两个小菜,让明楼很是开心。阿诚的贴心,就算是如今天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困乏之下,都还是忍不住向着明楼,阿诚边弄菜,边觉得自己对明楼真的太好了。

 

很快就可以吃了,两人在餐桌旁坐下来,在明楼身边彻底放松的阿诚加上暖暖的汤面,困意就慢慢爬上来。面吃一半,阿诚觉得眼皮都快抬不起来了。

 

对面的明楼看着阿诚越吃越慢,怕他一头栽在面汤里,赶快踢了他一脚,“阿诚,今天是不是太累了?”

 

突然被踢清醒的阿诚,赶快抬起头,望着明楼,“大哥,今天真的好累,在俱乐部遇到李公子了,他居然还记得我,还介绍了很多朋友给我认识。一下午都在应酬,一刻都没休息。”

 

明楼听着阿诚轻描淡写的诉说,马上知道今天任务有了新的进展,“你和李公子怎么突然这么熟了?”

 

“因为他看上我了!”阿诚直勾勾的看着明楼的眼睛,轻轻说出了这句仿佛无足重轻的话。

 

明楼没有想到阿诚会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心里一惊。

 

不久前阿诚还在找自己倾诉,问自己为什么李小姐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对他这么热情,才这么短的时间,居然从阿诚嘴里说出这样的话。

 

“只见了一面,阿诚就这么确定?”

 

“开始不是非常确定,后来发生了点事情,我非常确定!”阿诚从来没有这样和明楼说过话,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种事其实大可不必告诉明楼,但是他今天就是想说,想把李公子给自己披外套,用脚尖碰自己,搂自己腰的事都告诉他!

 

明楼一听阿诚的话,脸色微变,“发生了点事?什么事?”

 

“都是小事,这样挺好的,看来这次的任务可能会比我之前预计的还要顺利,我会找机会再继续接近李家,李小姐喜欢我,李公子看上我,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么有魅力?”阿诚说完,笑了笑,嘴角却说不清什么意味。

 

明楼心里如被扔了一刻手雷般,炸开,但是表面上却只有殷切的关心。

 

“阿诚,这个李公子不是好惹的人物,你和他相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他真的看上你,你会比之前还要危险,你要比之前小心百倍才行。”

 

“大哥,你不用为我担心,我自己知道把握的。最多让他占点小便宜,大家都是男人,没什么关系。”

 

“千万不要轻敌,李公子背景太复杂,为了达到目的,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好的,大哥,我一定注意。现在有了这个新的变化,我的计划也许可以加快进程了。"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明楼语气终于变得凝重。

 

“嗯。”阿诚轻轻点了点头。

 

明楼现在满脑子都在想今天阿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问。这次的任务已经是破例,本来他不应该知道太多细节,这对阿诚也是一种保护。

 

====================================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不过我不会放过明楼的,你们放心

====================================

本来今晚我好想回来继续写的

结果微博炸了。。。

这个世界呀,总是这样,不可预料。。。

评论(1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