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7

若是问说明楼有没有想过结婚生子,他当然是想过的。从小接受着中国最传统的教育,在大姐严厉的管教下长大,明楼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按照传统中每一个中国男人那样,长大结婚生子,儿孙满堂过一辈子。

但是最青春的年华转眼就逝去了,没有抽出时间还是觉得没有必要,他已经说不清了,反正就这么耽误到了现在,他已经懒得去想这件事了,反正一个人也挺好,有阿诚陪着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对。

至于阿诚,明楼从来没有想过他要不要结婚的问题,明楼觉得阿诚不管怎样都应该跟着自己一辈子,做自己的左右手,做自己的知己,做自己可以永远放心用背靠着的人。


和李公子在俱乐部那次的碰面阿诚并没有和李公子互留号码。虽然李公子一个电话就可以拿到阿诚所有的资料,但是他并没有主动和阿诚联系过。

李公子毕竟是世家子弟,年纪比明楼还大一岁,自然有他心里的骄傲和少爷做派。

李蔓露并不知道二哥居然对自己爱慕已久的阿诚哥动了心思,依然三不五时的邀约阿诚,阿诚也继续赴约,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阿诚开始慢慢引导李蔓露,把他们的聚会更多的放到李公馆,他也开始在想办法有四处走动,还悄悄的潜进李公子的书房却没办法长待,时间太短他也没办法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阿诚还是经常去俱乐部,有的时候也会碰到李公子,阿诚心里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李公子进一步的侵犯,但是李公子并没有。除了第一次对阿诚做了些小动作之后,李公子又缩回了那个慈祥长辈的外壳里,他让阿诚跟着李蔓露叫自己二哥,依然热情的介绍朋友给阿诚认识,偶尔也送些小礼物给阿诚,都是些小玩意儿,看不出值钱倒是平日难得一见的东西。

李公子对阿诚的好让很多人嫉妒,俱乐部里面的风言风语传的疯狂,有人说阿诚和李家小姐的好事近了,有的人说阿诚怕是和李公子好上了。

阿诚从来不理别人说什么,他坦然的接受着李公子对他的好,见面就乖乖的喊他二哥,来了俱乐部就直接去他私人会客室,连李公子的手下都不敢拦他,有一次进去恰好碰到李公子在谈事,刚准备退出去就听到李公子叫他的名字,让他进去坐,当他面毫无顾忌的谈着军火生意。

李公子是何等人物,他这样不动声色的一味付出,就算是铁石心肠也会被他打动,阿诚虽然清楚地知道李公子是何许人,但被他这番对待,有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的判断。

明楼知道阿诚一直在和李公子来往,俱乐部的传闻当然也传到了他的耳中。从上次阿诚的反应,明楼心里对阿诚的担心一日胜过一日,他本以为阿诚很快就会来找自己,如同之前那次一样耍点小性子求些安慰。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阿诚却从没在他面前再提起过这些事。

明楼终于是憋不住,云淡风轻的问阿诚和李公子的相处如何了,阿诚也淡淡的回他,二哥对我很好,之前可能是有些误会了。

听阿诚口中那么自然的吐出“二哥”两个字,明楼心里翻江倒海。什么时候在阿诚这里除了自己这个大哥,还有一个二哥的存在了?

阿诚看明楼不说话,补了一句:“我跟着李小姐叫二哥,没别的意思。”

明楼本来就不知道可以说什么,阿诚补了这句之后更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好嘱咐他自己小心,万事以安全为重,就进了书房。

阿诚知道自己刚才那话让明楼心里不痛快,但是却控制不了的说了出口。在客厅坐了一会,阿诚还是扛不住内疚,泡了一杯参茶端进了明楼的房间。

进门就叫了声大哥,看到明楼坐在书桌前写字,阿诚就端着茶过去。

“我给您泡了杯参茶,最近太干又冷,喝点对身体好。”

明楼闻言,抬起头,满脸微笑看着阿诚,接过茶杯喝了一口,“嗯,确实舒服,谢谢阿诚。”

阿诚本来是准备进来哄哄明楼,却看到他完全没事的样子,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原来在大哥心里,自己多了个二哥,根本没什么,自己在外面内疚半天,简直可笑。

送完茶,阿诚就退了出来,帮明楼轻轻关了房门,本来他如果仔细看,就可以看到明楼刚在写字的纸,好多地方都因为下笔太重,被戳破了。

要比演技,明楼肯定胜过阿诚十分。这长兄如父的做派实在是演的精彩,连阿诚都完全看不出破绽。

但是阿诚刚刚眼里的失落,明楼却看在眼里。其实明楼哪里会听不出来阿诚故意说出口的二哥,和进门之后刻意讨好的那声大哥,但是心里的翻涌和表面的没事,却好像是他唯一的选择。

明楼突然有点害怕,一个从来没有过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自己以为永远不会离开的阿诚,会不会有一天就突然不见了。


李蔓露很聪明,在阿诚的悉心指导下画技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今天画的这幅景物,连阿诚都觉得很不错,李蔓露快画完的时候,李公子突然从门外走了进来。

阿诚和李蔓露同时叫了一声二哥,李公子高兴的应声。

“蔓露画得是越来越好了,真是多亏阿诚了。”

“是蔓露自己聪明,二哥倒夸起我来了。”阿诚和李公子在俱乐部已经见过好多次面,阿诚之前给李蔓露提过,所以他和李公子之间的熟稔李蔓露毫不意外。

“二哥偏心,阿诚哥说你对他可好了,现在我画好了,倒成了阿诚哥的好,我不依。”李蔓露对自己这个二哥向来亲近,现在嘴里撒着娇,还走过去用手挽着李公子的一只胳膊。

李公子看着自己这个妹妹,满脸宠溺,“是是是,都是你聪明,我的妹妹当然做什么都好,和阿诚一点关系都没有。”

“二哥就知道笑话我,当然也和阿诚哥有关啦,要不是他最近一直教我,我肯定还是画不好。”李蔓露一点亏都舍不得让阿诚吃,连言语上的玩笑都不愿意开他的。

“你呀,天天就知道你的阿诚哥,我这个二哥都快被你忘了吧?”

“二哥你说什么呢?”李蔓露被李公子说的脸都红了,低着头还偷偷看阿诚。

阿诚一脸微笑看着这两兄妹开着玩笑,居然恍惚有一种家的感觉。

“好了,不和你说笑了,我有点事情需要借用你的阿诚哥一会儿,你应该不介意吧?”

李蔓露羞的脸更红了,直把他们往门外推。

李公子带着阿诚往书房的方向走去,“阿诚,今天我有一单生意要谈,你在商务部那边当秘书,对商务条款应该很熟悉吧,等下你帮我看看合同。”

进了房间之后,李公子拿出一份合同递给阿诚,然后就出去了。

这是多难得的好机会,但是阿诚专心的看着合同,完全不为所动。过了不少时间,李公子带了一个男人回来,来人看到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吃了一惊。李公子介绍说阿诚不是外人,让那人不用有所顾忌,两人坐下就直接开始谈,这次是正经生意,中途李公子偶尔会停下来征求阿诚对于条款的意见,这次单子不大,很快就谈完了。

双方把合同敲定之后,约定了正式签约的日期后,李公子就准备送人出去。阿诚正准备跟着出去,李公子却开口让他留下收拾一下桌上的文件,顺便把修改后的合同整理出来。李公子对待他的亲密态度,让来人觉得这阿诚兄弟应该是李公子的不常露面的私人助理,心中的最后一丝疑虑也打消了。

阿诚把两人送到门口,就返回来整理合同。李公子和那人谈笑的声音越来越远,等汽车声音响起又消失,过了会儿李公子才返回书房。

回来之后,看着整理合同的阿诚,李公子嘴角的笑容突然有点不一样了。

这么好的机会被阿诚错过了,但是他一点不觉得遗憾。大白天的书房,窗帘大开,虽然只是瞬间的人影闪动,却没有逃过阿诚的眼睛。

如果今天阿诚在书房有一丝异动,现在的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今天这个考验,对李公子和阿诚来说都很重要,李公子虽然一直在调查阿诚,却没有查到什么可疑,但是这样一个突然闯入自己生活的陌生人,李公子怎么可能轻易就相信他,通过这次考验,李公子觉得自己可以去找明楼谈一谈了。

至于阿诚,从李公子的突然出现又拉走自己开始,他就觉得情况不对,突然被单独留在一直想去的书房,他知道一定有问题,直到看到窗外闪过的人影,他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经过今天的考验,李公子对自己肯定有了更多的信任,阿诚知道任务更进一步了。


过了两天,商界有个小型沙龙,邀请的都是上海有头有脸的人物,明楼代表新政府出席,李公子也在邀请名单上。

李蔓露早早就把阿诚叫走,说是去看一个画展,这次的沙龙阿诚肯定是赶不过来参加了。

明楼提前查看了邀请名单,看到李公子的名字,他就猜到是冲着自己来的。

沙龙现场依然是香槟美酒,高谈阔论,李公子到的晚,去的时候明楼早就到了。两人见面如好友相见,招呼打的热情,握手拥抱让旁人也搞不懂这两人什么时候有了 这种交情。

明楼和李公子年纪相仿,读书的时候在一个年纪不同班,两人学生时期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长得都帅家室又都好,也是暗自有过不少竞争。不过明楼每次都压过李公子一头,让李公子很不服气,两个人本来性子南辕北撤,加上两家素无往来,毕业后就再无来往。

握手的时候,明楼在心里暗自一句”手下败将“,骄傲的神情让李公子加重了手里的力量。明楼却好像没感觉般,任李公子重握了自己的手,然后两人散开,各自谈笑风生。

有人问起两人关系,明楼道中学时的校友,当时学校的风云人物,现在又如此优秀 ,真是好生佩服。场面本来就小,明楼声音又厚,传到李公子耳里,听得一清二楚。

刚开始大家的热络过去,大家都散开两三人闲聊,李公子笑着从人身边借走明楼,找了一个角落的沙发,两人落座。

第一句是明楼说的,”多谢李公子近来对我们阿诚的照顾。“说到阿诚二字还顿了一下,语气中的亲昵毫无掩饰。

李公子微微一笑,”这个谢字何来?对阿诚我是十分欣赏,待他如何都是应该。听闻他现在在你的秘书处工作?“李公子一句废话都不肯说,直奔主题。

”正是。不知道李公子对阿诚的工作有何异议?“

”阿诚能力怎样,你我皆知,呆在秘书处实在屈才,如果明楼老弟愿意,不如让他来我这里,自然不会亏待了他。家妹也倾心于他,以后大家成为一家人那就更好了。“李公子开口就是要人,明楼心里厌恶至极。

表面上,明楼却笑意更浓,”我可从未绑住阿诚,他的去留由他自己决定,李兄直接问他即可,又何必兴师动众专程支开他来问我?“

”阿诚从小进你明家,这么多年受了诸多恩惠,我知会你一声是对明家也是对阿诚的尊重,既然明楼老兄如此大度,那我也就不用拘束了。“李公子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明楼心里如临大敌。

”一切以阿诚的意见为主,长兄如父,如果阿诚能得李兄相助,成就一份事业,我自然是乐见其成的。“

”明楼老弟果然是大气之人,新政府有你这样的长官,是我等之福。我还有点事,先行一步了。“说完,李公子就带人直接离开了沙龙。

明楼作为新政府代表,从来都是最后一个离开,众人见两人交谈后李公子就匆匆离开,纷纷耳语猜测两人谈话内容,但是见到明楼依然如常,笑谈风流,也猜不透到底发生了什么。

送走最后一位嘉宾,明楼马上让司机送自己回家。

从上次之后,阿诚再也没有和明楼说起过任务的进度,至于他对李公子的个人看法,明楼更是一无所知。

明楼到家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半,他焦急的等待着阿诚,每一秒钟都如同过不去一般。

没有让他等很久,还差五分钟五点,阿诚就敲响了家里的大门。

明楼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阿香过去开门。

阿诚进门就看到明楼坐在沙发上,喊了声大哥,明楼没有答,只是站起身让阿诚到书房来。

看到明楼专门在客厅等自己,阿诚以为出了什么急事,三步并作两步跟着明楼进了书房。

转身把房门关上,阿诚焦急的问明楼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却看到明楼眼神犀利的望着自己 。

”阿诚,最近在李家过的还开心吗?“明楼没前没后的问了句这个,阿诚完全摸不着头脑。

”大哥,是有什么新情况了吗?我已经初步取得李公子信任了,离任务达成仅差一步。“阿诚急于汇报自己的进度,哪知道明楼现在想听的不是这些。

”确实是取得信任了,今天李公子找我要人了。“明楼语带怒气,失了一贯的平静。

”要人?要谁呀?“阿诚哪里会想到李公子直接找上明楼要人。

”要你!“

如果是平时,明楼自然可以一眼就看出阿诚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今天被李公子刺激的够呛,加上他对阿诚的没把握,没了平日敏锐的判断。那种马上就要失去阿诚的感觉,拉扯着他的心,疼得厉害。

”要我?要我做什么?“明楼的语焉不详,又语中带刺,根本不给阿诚理解的机会 。

”要你离开明家,去做他李家的弟弟。“

”那大哥答应了吗?“

”答应?我答不答应重要吗?“

”对大哥来说也许不重要,但对我很重要!“阿诚虽然还是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这句话却说得坚定直接。从那晚在书房明楼喊他过去之后,这个问题他一直耿耿于怀。加上这段时间发生的各种事情,阿诚更是心生千头万绪。

听到阿诚这句话,明楼突然清醒过来,理智慢慢占了上风。

”我让李公子来问你,你愿意就行。“明楼的语气软了下来,情绪也慢慢恢复平静。

”如果我愿意,大哥就要把我送给李公子吗?“这下轮到阿诚激动了。

”阿诚,你这是什么话?我只是尊重你的意愿,你知道的,只要你真心想做的事情,我从来不会阻拦。“

”大哥就对我这么没有信心吗?李公子几句话,就让大哥觉得我想离开了吗?那我现在就去找李公子,和他好好聊聊。“阿诚说完,转身就要走。

”阿诚,你给我站住。“

阿诚听到后站住了,但是背对着明楼不肯转身回来。

”过来!“

阿诚虽然气的发抖,忍了几秒还是没出息的走到明楼面前。那天明楼是叫他过来,今天居然又这样,大哥难道嫌自己气的还不够厉害吗?

明楼看了看站在他面前的阿诚,走过去半步,伸手就开始整理阿诚的衬衣领子。他温暖的指尖灵活的移动,不时会接触到阿诚冰凉的颈部肌肤。

”大哥说两句就这么大脾气,阿诚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呀!去找李公子可以,我们先把计划重新理一下再去也不迟。“

阿诚昂着头,望着明楼身后,每一次明楼的指间碰到他,他的气就消下去一分,整理好衣领,明楼直接把阿诚的领带拉开,重新给他打了一个漂亮的温莎结。最后一步,明楼带点劲,把阿诚又拉近了一点。打完领带又给他拍了拍衣服,等明楼慢慢把所有都整理好,阿诚气已经消了大半。

”好了,这才像话,阿诚气消了吗?“

”大哥,我……“其实明明刚才是明楼先控制不住自己,引发的战火,现在他把什么都推到阿诚身上,反而让阿诚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

”今天李公子既然来找了我,他下一步肯定是来找你。你马上想办法找到他,告诉他你的选择。时间已经刻不容缓,争取今晚就拿到名单。“

阿诚低下头,惊讶于明楼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冷静的头脑,以及后悔自己的冲动与愚蠢。

”大哥,你真的愿意让我去做李家的弟弟?“

”说什么?不管发生什么事,你永远都是我明楼的弟弟,是我明家的人!“

=========================================

今天被大大们投喂的我都要飞天了

终于自己这个也写完了

什么时候,我才能有各位大大那种文笔呢?5555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