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想你

今天应 @一只小透明然 的邀请,写了一个她的脑洞

时间线完全是乱编,不要深究

==========================================

阿诚到伏龙芝已经半年了,算着日子,今晚就是除夕夜了。

阿诚平日训练很辛苦,连睡觉的时间都很少,更不用说做其他事。这里的环境艰苦,气候恶劣。特别是到了冬天,冰雪皑皑,没有温情,没有关心,只有冰冷的教官,冰冷的同学和冰冷的空气。

阿诚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凉,夜里冷的睡不着的时候,阿诚就分外想念明楼,想念和他一起的时光和他的温暖。阿诚自从进了明家,就一直跟在明楼身边,这还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分离。对于大哥,阿诚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他却从不肯说,也不敢说。

偶尔有空的时候,阿诚给明楼写过几封信,明楼只给阿诚回过一封,信里只有寥寥数语,让他好好学习,早日毕业。言语间没有安慰,没有关心,但是阿诚并不介意。大哥忙,没时间写也正常,阿诚总是这样告诉自己。阿诚有的时候也会忍不住偷偷想,为什么大哥不给自己回信,是不想写,还是信寄丢了?

这封唯一的信被阿诚放在枕边,实在想明楼了,就小心翼翼地翻出来看看。信最后一句:“我在巴黎等你”,简单的语句,却总是让阿诚觉得温暖。虽然大哥没有说什么,但是一想到自己毕业就可以回巴黎,回到大哥身边,阿诚就觉得充满力量。

经过半年的训练,阿诚的进步让教官们都觉得惊讶,这个一看就是富家公子哥的瘦弱小子在训练时刻苦拼命,加上天资聪慧,在同期中绝对是第一名。


伏龙芝没有过年也没有除夕,今天的训练照常进行。等到训练结束,天色已经暗了,大雪疯狂的飘着,如同阿诚发狂的想念着明楼的心。

阿诚有个疯狂的想法,他想偷偷溜出去,给明楼打个电话,哪怕只是听听明楼的声音,他也觉得满足了。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想要偷偷溜出去根本没有任何问题,要找一个能关得住他的地方,现在怕是难了。今晚这场风雪让视线变差利于隐蔽,走过的痕迹也会在瞬间被新雪覆盖。

伏龙芝是不准学员私自外出的,如果被逮到,军法处置。阿诚在心里评估了一下今晚出行的可能性,给了自己肯定的回答。

虽然对阿诚在伏龙芝的生活不闻不问,但是明楼还是在当地找了一位姓杜的朋友,嘱咐阿诚如果遇到紧急的事情,可以去找他帮忙。

阿诚刚到的时候,依明楼的吩咐去杜先生家里拜访过一次,他记得杜先生家里是有电话的。

阿诚得好好感谢这段时间的训练,跟着记忆中的路线,半年前的回忆居然丝毫没有出错的,让他找到了杜先生的家。门缝里透露出热闹的气息,欢声笑语阵阵传来。

虽然觉得除夕之夜的贸然到访太过冒昧,而且自己还空手而来,但阿诚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大门。

是杜先生亲自来开门,看到阿诚吃了一惊,赶快把他让进屋里,关上门就马上轻声问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阿诚不好意思的道了新年祝福,说自己没事,就是想借电话给家里问个好。

杜先生松了一口气,带阿诚和家里人打了招呼,把他带到书房,电话交给他就自己出去了。

阿诚拨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居然占线。阿诚又拨通了上海家里的电话,也是占线。

想是明楼在和大姐打电话,他挂上电话等了一会儿,再拨给明楼电话就通了。

很快明楼就接起电话,想是刚才打了电话,现在刚好坐在电话旁的沙发上。阿诚都可以想象明楼坐在沙发上,接起电话的样子。

“allô”,电话一接通,明楼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

半年来,累计的思念顷刻破闸而出,阿诚全身都有点发抖,顿了一下,终于喊了声大哥。

“阿诚?”

“大哥,新年快乐!”

“你现在在哪里,怎么能给我打电话?”

“我在杜先生家里,我记得今晚是除夕,我就偷偷溜出来了。“

“胡闹!赶快回去。如果被发现,你会被军法处置的。”明楼的声音透着长辈的严厉,完全没有接到阿诚电话的喜悦。

“我知道的,打了电话我就马上回去。你放心好了,不会有人发现我的。”

“赶快走,不要耽误了,太不知轻重了”

“好的,大哥,那我挂了。”

本来有一肚子话要给明楼说,问他最近好不好,问他今晚吃什么了,问他为什么不给自己写信,问他想不想自己,但是阿诚不敢忤了明楼的意,一句都不敢说就准备挂了电话。

“等一下”,明楼突然开口了,阿诚拿着话筒,不知道大哥还要叮嘱自己什么显得有点不安,本来以为这个电话至少会让大哥高兴,却不曾想大哥是这个反应。

”好好照顾自己 ,苏联冬天冷,别冻坏了。好好学习 ,早点毕业早点回来,我讨厌一个人住。“依然还是凶巴巴的语气,一句软话都不肯说,但是阿诚却什么都听懂了。

”大哥,我想你了!“浓浓的思念透过电话线传到明楼耳中的时候,明楼只想赶快把电话挂了。如果不是用刚才的语气,他真怕自己马上就会让阿诚收拾东西回来了。之前阿诚寄过来的信,每一封都看得明楼只想冲去伏龙芝把阿诚拉回自己身边。但是这一切是阿诚的选择,这是他人生想要去的方向,自己又怎么可以成为他的阻碍?明楼第一次给阿诚回信的时候,揉皱了无数张纸,折腾了半天才写了那么寥寥数语,最后一句还是忍不住写了”我在巴黎等你“,后面的干脆就不回了,明楼知道在伏龙芝的生活异常艰苦,只有坚定的心神才能坚持下去。

”好了,快走吧。下次不准再这样任性了,听到没?“

”听到了,大哥。新年快乐!那我挂了呀。“

”新年快乐!“阿诚挂上电话,和杜先生一家人打了招呼就急匆匆的往学校赶。

大哥没有说他想阿诚,也不告诉阿诚为什么不给他回信。但是阿诚觉得这些根本就不重要,能听到大哥的声音,能亲口告诉大哥自己想他了,就够了。大哥说他讨厌一个人住,大哥说让阿诚早点回去,没有说一个”想“字,阿诚却觉得大哥说的每一个字都是”想“字。

来这里是阿诚自己的决定,看着那日渐破败的山河,自己又岂能坐视不理?学了这一身的本领,哪怕能给祖国带去一丝帮助,自己也愿意付出所有。一通电话之后,阿诚觉得这漫天的风雪似乎也变得温柔起来,脚下难走的雪地也似乎变得平坦。为了早日回到大哥身边,阿诚必须更加努力的学习,而现在的阿诚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没有人发现阿诚出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夜深了,阿诚进入了梦乡。

今天的梦是彩色的,带着暖暖的阳光和微微的轻风,阿诚睡的很安稳,很沉,就如同睡在大哥身边一样 。

=========================================

今天的甜很克制,我却觉得甜到停不下来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