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9

“李公子说她妹妹很喜欢你,问我觉得怎样。”明楼避重就轻,挑了李公子拿来托词的话应付阿诚。

“就说了这个?那你下午生那么大气干嘛,你不是一直都知道李小姐喜欢我吗?”阿诚可不是这么好忽悠的,平日里明楼说什么他很少反驳,他不想和大哥争,明楼不说他就不问。但是今天明楼发了那么大的火,晚上李公子又对自己下了那么一剂猛药,阿诚如果不问出结果,以后他已经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样的李公子,甚至他都有点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明楼。

“他还说让你过去帮他做事……”明楼突然音量变小,说到最后一个字声音都听不到了。难得见到这个样子的明楼,阿诚突然就笑了。

“原来是这样呀,那大哥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呀?”阿诚语中带笑,让明楼觉得有点窘迫。

“不是告诉你了吗,我让他自己来问你,尊重你的意见。”这句话倒是说的大声起来,语气中带着被看穿的些许恼怒。

“我知道大哥的回答,我问的是大哥心里愿意还是不愿意。”阿诚边说,身子往下滑了一点,把后脑勺靠在明楼肩膀上,还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你长大了,翅膀早就硬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你要真的想干什么,难道我还拦得住?”明楼被阿诚蹭两下,蹭的心里燥热,又被他问这些问题,更是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我做什么都逃不过大哥的眼睛,不过大哥不喜欢的事,我是不会去做的,大哥自然是知道,所以才从不干涉。那大哥到底愿不愿意?”明诚今天就是想听这个答案,不管明楼怎么岔开话题他都能转回去,让明楼有点无奈。

“今晚累了吧,快去睡了。坐都坐不稳了,还在这里和我闲扯这些干嘛。快去!”明楼用身子顶了顶了近乎瘫软在他身上的阿诚。虽然话说的强硬,但是动作却软软的,哪里有半点威严,根本就是一副宠起来没边的样子。如果阿诚就这样赖他身上不起来,他还真是不会拿他怎样。

听明楼这么一说,阿诚打了个哈欠,感觉自己确实该去睡了。但是他又舍不得从明楼身上起来,两人好久没有这样亲密过了。这样的每一秒都让阿诚觉得眷恋,他舍不得让它结束,能拖一秒就一秒。“我睡了”,阿诚干脆闭上眼睛赖明楼身上不动,假装自己睡着了。

明楼听到阿诚耍赖的行为觉得有些可笑又有些可爱,好久没有和阿诚这么融洽的相处了,感觉着身边的人对自己全身心的信任和依赖,明楼心里也是觉得很烫慰的。

“多大了,还耍赖?快起来,等下真睡着了会感冒的。”就闭上眼几秒,意识就开始模糊的阿诚知道自己真的该去睡了,才依依不舍的撑起身子,准备回房了。

“我当然是希望你永远在陪我身边的”,刚走两步明楼却把这个阿诚逼问了半天他硬是说不出口的话说了出来。

阿诚没有转身,没有停下脚步,这句话能带给他的力量,谁都不能想象,连明楼都不可以。“从大哥把我带回明家那天起,我就再也不可能离开了。大哥晚安!”

“阿诚,晚安!”


第二天,李公子第一次主动给阿诚打了电话,说最近想在家里为李蔓露办个小型画展,自己对画画的事情也不是很懂,想请阿诚来协助一些具体事宜,阿诚依然一口答应了。现在李蔓露在阿诚的心里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妹妹一般,为她做事对阿诚来说已经不是任务而是一种责任。

为了举办画展,虽然就在家里举行,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布置现场,准备所有事务,邀请人员,阿诚把这些画展搞得隆重,心里多少有些弥补的意味,对于李蔓露对自己毫无保留的感情,阿诚存着得那些算计和筹谋总让他觉得自己亏欠与她,借这次画展也算是一种补偿。

而且李公子这边,借助这次的事情,阿诚必须花很多时间在李家,他也趁机把很多生意上的事情都慢慢交给阿诚来处理,对于所有的生意机密,他毫无保留,一股脑都交给阿诚,他在下一个大赌注,他想赢的东西太大,必须付出所有去博。

对于李公子的全然信任,阿诚也用自己的行动回报,李公子交给他的事情他都完成的一丝不苟,常年的地下工作培养起来的阿诚和普通的人根本不是层次,更何况他还是明楼一手教出来的,处理一些商务上的事情手到擒来,根本没一点难度。

日子过去了半个月,除了没有正式对外宣布,阿诚俨然就已经成为了李公子的私人助理。李公子对阿诚的好,阿诚有的时候都有点慌,因为那种不顾一切, 近乎疯狂的好没有谁能拒绝,那种真心真意的付出,不带一丝的利益沾染,阿诚甚至有的时候都觉得明楼对自己好像也就这样了。

这种感觉让阿诚觉得很惶恐,他以为这个世界上出现一个明楼就已经用光了自己所有的好运,怎么也想不到现在怎么会出现李公子这样一个人,这样把一切都袒露在自己面前,一味的付出却对索取之物只字不提。阿诚害怕,他怕继续这样下去,他可能会沦陷在这种温柔的漩涡里。

李公子对阿诚的用心已经如此,他能感觉到阿诚的动摇,但是阿诚始终有着一丝顾虑,让他们的关系始终停滞在一个地方,没办法突破。为了得到阿诚的心,李公子既然已经付出了那么多,又怎么可能甘心就这样放弃,他知道自己必须再拿点东西出来,他必须要突破现在的僵局。

晚上,李公子邀阿诚在家里吃饭,李家人从上到下都认识阿诚,知道他和李公子关系匪浅,对他如同对待李公子一般,只有李蔓露还傻傻的爱慕着他的阿诚哥,没有察觉二哥对阿诚那浓烈到不顾一切的感情。

吃完饭,李公子就拉阿诚去了书房,关门的时候落了锁,又让阿诚拉上窗帘,阿诚突然有点紧张,他有种强烈的预感,等待了很久的事情今晚可能要发生了。

李公子先和阿诚聊了会儿生意上的事情,语气就开始转的不一样了。他开始和阿诚说起情报生意,那是李公子最深层的秘密,连阿诚都觉得李公子是不是疯了。但是阿诚震惊的表情让李公子觉得自己得分决定是对的,要获得最珍贵的宝物就必须用自己的最重要的东西去交换。


评论(1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