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26

今天我只想写点小甜蜜,虐是什么?我看不懂!

==============================================

阿诚从办公室出来,一直在想李公子那边应该怎么回复。自己心意已经想清,自然是不可能答应李公子,回绝他却让阿诚觉得开不了口。

名单暴露之后,李公子已经被置于巨大的危险中而不自知,李公子对阿诚的感情如此真挚而浓烈,阿诚总不能弃他于不顾。

阿诚暗自思考,他想李公子举家移居国外将是对他及家人最理想的安排。以李公子在商业上的天赋与能力,在国外的商海做些正经生意,也许没办法赚到上海这乱世中那么多的钱,但是平安和稳定却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东西。下了决心之后,阿诚就找了个无人的角落给李公子打电话。

打去李公馆,李公子不在,又打去俱乐部找他,很快他就过来接电话。一听是阿诚,李公子的声音都透着些激动。他问了阿诚在哪里之后,让他等一下,就挂了。再打过来的时候,电话那头就没了刚才的喧闹,应该是李公子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打过来得。

“阿诚,是我。”

“二哥”

“你找我什么事”

“二哥,你想过去国外生活吗?”

“阿诚觉得哪里好呢?”

“欧洲吧,去哪里都比在上海好。”

“巴黎怎么样 ?你去过,对那边也熟悉。”

“巴黎挺好的。”

“那我来安排。”

“让蔓露也一起吧,还有小弟。都一起去吧。大家在一起才是家。”

“阿诚说了算!”

“尽快办吧,最近注意安全,世道太乱了。这件事你暗中办理,不要给别人知道。”

“好的,你那边的事情也处理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

“好的,二哥。”

李公子挂了电话,心里的激动不知道怎么形容。在他听来阿诚这就是答应他了,还和他说了以后想要怎么样的生活,也许是想彻底摆脱明家吧,想去国外生活。李公子以为自己的猛药奏效了,阿诚既然不让自己说,肯定是怕明楼知道了会从中作梗,李公子什么都信了,偏偏没问阿诚为什么不找自己,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居然只有一个电话和简短的几句话。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阿诚挂了电话,心里却觉得愧疚难忍。这样一个自己喊着二哥,对自己如此的人,自己却什么都给不了他,现在还把他置于这样的危险中,给了他希望,最后却只有失望。但是这样已经是阿诚能为他做的最好安排了。他的秘密阿诚都知道,阿诚其实有更简单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阿诚又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就开车出去了。他见了一些人,安排了一些事,李公馆附近多了几个人日夜蹲守,李公子和李蔓露身边也暗中多了人随时跟着。

阿诚安排好一切也不过用了半小时,回来的路上他绕道去明楼最喜欢的德兴馆打包了他爱吃的狮子头和草头圈子。急匆匆提着回来,直接去了明楼的办公室。时间刚刚好,12点大家都纷纷往外走,和阿诚逆着方向。

阿诚推门进去,就看到明楼皱着眉头在揉自己的太阳穴。窗户开着,一阵阵冷风呼呼的吹进来。

阿诚放下东西就赶快过去关上窗户,“大哥,怎么把窗打开了,天气这么冷,头又疼了吧?”

"觉得有点闷,其实也不怎么冷。"明楼紧闭着双眼,听到阿诚进来,觉得呼吸又紧了几分。和心里的冷比起来,这些冷对明楼来说,好像也不太能感觉到了。

阿诚关好窗户就赶快过来明楼的身后,边走边搓了搓手。刚从外面回来,阿诚的指尖冰凉,搓了搓也没什么效果。阿诚过来直接抓住明楼太阳穴边的两只手,也不拿下来,就这么握着,“外面好冷,大哥让我取取暖。随便给你买了两个菜,你将就着吃。”

明楼被人抓住手的时候,全身都僵了,原本窗口凛冽的寒风都感觉不到的他,现在却慢慢觉得感觉从双手开始恢复。阿诚的手,真的好冷!阿诚刚才应该和李公子联系了吧?看起来心情不错。他原来从来不会让我将就什么的。今天却让我将就着吃了。原来房间真的好冷呀……

阿诚握了会儿明楼的手,才放开来。其实刚才明楼坐在寒风中,手也不暖和,阿诚握了会儿,反而两人的手都暖了起来。阿诚帮明楼揉了揉太阳穴,“大哥,刚才肯定是被风吹着了,现在好些没?”明楼点了点头,表情有些木。阿诚从不主动开口问明楼怎么了,就算明楼看起来多么不正常,今天只是有些木,阿诚就当做什么都看不到。

“大哥,快过来吃饭吧,等下凉了就不好吃了。”阿诚去洗手回来,边布碗筷边招呼明楼吃饭。

明楼过来,看到面前摆着自己最爱吃的菜,一看摆盘和菜品模样就知道是自己最爱的德兴馆。明楼突然笑了,阿诚什么时候让自己将就过?

“大哥笑什么?不喜欢吗?”

“就觉得高兴,当然喜欢!”明楼一坐下来,一碗白米饭热气腾腾的放到他面前,左手端起碗,右手就有筷子放过来。


阿诚呀阿诚,以后没有你,我要怎么过?


==============================================

回家之前,我想象中的生活是每天都在家狂写,没人理我

现实是,上午还没起来,我爸就在催我赶快出门了,中午要和他朋友一起吃饭

中午的时候我爸朋友的女儿盛情邀约我下午在她家玩,晚上吃了晚饭再送我回来

我一直记得我说过疯狂更新的事,找了个借口回来了,公司又让改了会儿方案,于是三点半才开始动笔

你看,在家,过年,没事干的生活想象的很可怜,其实热闹得不行

昨晚回来觉得亲朋好友一起有些恐慌,早上被我爸骂一顿,就安心了,知道终于是回家了

过年啦!!!大家都到家了吗?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