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衍生/谭赵/西游记/唐孙]等你(一)

没看过欢乐颂的书,对书中人物设定不了解,文中人设都是乱编,严重拉郎加ooc,介意的朋友就别看了呀!

这是一个和西游记有关的脑洞,来源是晚上看的三打白骨精,巩俐的白骨精美的像仙女,孙悟空和唐僧全程气音让我迷醉,而且答应了某人的文没写,一直惦记着,那就来一个吧!

—————————————————

 

赵启平老是做梦,梦中有两个场景一直重复。

一是在冰雪无垠的山上,一个人流着泪说一定要等他,赵启平在梦中会紧紧握住那人的手,把他拥在怀里,一遍遍的给他说,我会等你,一定等到你,一世不来就等下世,哪怕是十世百世,我也一定会等到你。小的时候梦到,他总会哭醒过来,长大了不会哭,但每次梦醒,心中却有着最真实的疼痛。那人在他怀里,哭的肝肠寸段,但是他却不管怎样都看不清那人的脸。

第二个场景是在充满硝烟的街道,也是一个人被他抱在怀里,那人满身是血,穿着三件套的西装,虽然被打乱但还是看得出来往后梳的考究发型,戴着金丝眼镜,双手颤抖着拉住他,给他说对不起。他依然觉得心痛,依然说着前一个场景的那些话,只是话的开头,多了一句,不准再说对不起!他撕心裂肺喊着那人大哥,但是依然看不清那人的脸。

赵启平作为一个医生,对自己这两个从小就纠缠着自己的梦境太熟悉了,大学特意学了医科,虽然最后没有选择心理方向,但也找了不少同学教授请教,没有人能给他满意的答复,催眠,测试题,心理暗示各种方法都用过,工作后,他还专门去看了一段时间的心理医生,所有人都说他一切正常,甚至有人说那应该是你前世的记忆吧?

赵启平已经慢慢接受了这些梦境,反正梦到的次数也不会太频道,几个月才会出现一次,对自己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也就放弃再对梦境做什么努力,梦到了也就梦到了,不再跟人提起。

但是他有的时候会想,不知道这一世,会不会等到梦中那个人?

今天赵医生很忙,下午安排了手术,上午还要去门诊值班,最近过年,大家玩闹起来经常过了度,扭伤骨裂简直多的不象话。看了两个扭伤小孩子和一个爬房顶摔下来的阿姨,赵医生只想把他们都抓起来骂一顿,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幼儿园不是都教过了吗,怎么就是不听?

第四个进来的是一个男人,衣冠楚楚,风度翩翩,但被人搀着始终有些狼狈,赵医生在心中翻了一个白眼,心里想着看起来年纪不小了,打扮也像个成功人士,怎么也这么不稳重?看了看来人的病例本,谭宗明,男,39岁,赵医生还没开口,旁边搀扶的人就开口了:“医生你快帮谭总看看,他为了救我闺女自己受伤了,谭总要是有什么事,可怎么办呀!谭总人很好很好,医生你一定要治好他呀!求你了!”那人还想说什么,被护士请了出去。

诊断室突然安静下来,赵医生觉得气氛和平时有些不同,这些年他看过形形色色的人无数,从来没有觉得谁有什么不同,今天怎么会生出这种感觉?

“谭总,你哪里不舒服,简单给我说一下。”

谭宗明简单说了自己受伤的过程,已经大概部位,赵启明检查了一下,骨头没有问题,只是筋肉的伤害,开了点消炎药,让他回去卧床注意几天,最近几个月都休息别做剧烈运动就让护士通知那人进来扶谭宗明出去。

谭宗明出去之前伸出手,赵医生礼貌的轻握了一下,“谢谢赵医生,麻烦你了。”然后才让听说自己没事正在高兴不已的那位扶自己出去了。

“病人看完病和医生握什么手?这人什么毛病?”边洗手边自言自语,赵启平却莫名的想起这人的手温暖而柔软,谭宗明,谭总?

甩甩头,抛开杂念,下一个病人已经进来了。

下午的手术情况不乐观,时间很长,完成的时候已经半夜,赵启平回到家摊在沙发上,却莫名想起那个有些温软手掌的男人,谭宗明,这个名字突然就冒出来,在脑海挥之不去。

赵启平想着想着在沙发上睡着了,那个好久不见的梦又出现了,奇怪的是梦中永远迷雾重重一点都看不清的脸突然变的清晰了一些,就像雾散了一点,虽然五官还是看不清,但可以隐约看到那人脸的轮廓。

醒来的时候,赵启平第一次觉得心痛的感觉减轻了,好像久未愈合的伤口终于从鲜红色变成了深红色。

赶快去洗澡躺到床上睡觉,梦中还是那个人,却出现了新的场景,赵启平能看到那是一所大房子,装饰的感觉奢华又复古,准确说,也许更像电视剧中上海滩时期的风格。他被那人拉着进了大门,刚看了两眼大厅就被人按在门上粗暴的亲吻,虽然还是看不清脸,但是他知道就是之前自己抱着的那个满身是血的男人。亲吻之后转到卧室,天旋地转得快感袭来,是赵启平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极致快乐。男人用手指拂过他的身体,每到一处就引起一团火,最后那团火烧遍全身,差点被烧死在梦里。

醒来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赵启平觉得这个梦真实的如同昨晚自己真的去了那个大房子,真的和那人亲吻,真的体会了那些从没感受过的体验。但是能证明昨晚的,只有湿漉漉的睡裤…

赵启明觉得自己大概是最近太忙压力太大了,今天休息,应该约些朋友出去痛快玩一玩才行。

 刚准备打电话电话就响了,曲筱绡来电。 

曲筱绡这人做些小生意,但性格开朗,双商颇高,认识很多朋友,小本生意做的风声水起,是赵启明的朋友兼偶尔的…

赵启明玩起来和平时在医院的专业形象完全不符,玩心大,胆子更大,只要是有机会,什么样的对象他都有兴趣,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他没有找个固定对象的意思,家里催的厉害就把曲筱绡推出来应付了事。曲筱绡也是这种想法,两人互相帮忙,玩得不亦乐乎。

曲筱绡交友广又爱把不同圈子的朋友凑一起组局,和赵启平又合得来,赵启平休息的时候没人约就去她的局里混,经常能找到不错的对象。

电话接通就传来曲筱绡欢乐的声音,“哥,还今晚有时间吗?”

“刚准备给你打电话你就打来了。什么事?”

“少来!这不是怕你把我给忘了,打个电话提醒一下你吗?今晚有个大趴,我好不容易约了几个大咖,连传说中的商界传奇谭宗明都会来,那可是超级钻石王老五,想去的美女都在我这里排队呢,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会不叫你?我可有什么好事儿都想着哥你的!你今天应该有时间吧?错过就太可惜了。”

“谭宗明?”突然听到这个名字,赵启平本来准备说出口的考虑一下就变成了好。

“怎么,你认识他?”

 
“不认识,只是刚好有个病人也叫这个名字。”

“行,晚上我订了位置吃饭,你下午逛逛就过来,好久没见了,好好聊聊,最近我妈又在催我结婚,不行你抽个时间陪我回去一趟。”

“那就干脆中午去你家吃饭,刚好我还愁着中午不知道吃什么,阿姨的手艺好久没吃过了。”

曲筱绡没想到赵启平这么痛快,千恩万谢了一番,赶快给家里打电话报喜,赵启平嘴甜的要死,对付中年妇女那就是杀鸡用牛刀,只要他一出马,保证哄的曲妈灿烂的像朵花,起码三个月不会去烦曲筱绡。

中午在曲筱绡吃了饭,把曲爸曲妈哄的跟自己亲儿子终于找回来了似的高兴,两人说要出去逛街,曲妈使劲往外推,让他们过二人世界,好好在一起。

出门之后曲筱绡松了一大口气,对着赵启平竖起了大拇指,“赵医生,你简直就是丈母娘杀手,瞧我妈乐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她儿子呢!爱死你了,不愧是我的亲哥,晚餐想吃什么随便点,不要跟我客气,晚上看上哪个美女给我说,保证搞定送你床上!”

“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吗?”

“你不是吗?”

 “我看上的美女,还需要你帮忙?” 

“哥,我错了,房费我出,五星级套房,房间消费全包,怎样?”
“嗯,小曲终于懂事了,记得要吸烟层呀!”

“小的明白!”

晚上赵启平点了两只大龙虾外加十碗蟹黄捞饭配着吃,把曲筱绡吃的肉疼,但是能解决她妈这个大麻烦,吃什么都能忍。

曲筱绡皮笑肉不笑的问赵启平还有什么想吃的,本来以为他吃饱了,结果赵启平又要了一打生蚝,还让曲筱绡一人一半。虽然这家生蚝确实好吃又新鲜,但是曲筱绡还是边吃边在心里诅咒赵启平晚上一个人住套房,流鼻血流满床最好!

吃完饭他们直接去了KTV包厢,作为组织者的曲筱绡安排好现场酒水果盘,又监督服务员调整位置,试话筒忙得不亦乐乎,赵启平坐的没事干,点歌乱唱。

赵启平声音浑厚,天生的好嗓子,唱的服务员都有些愣住,唱了两首,赵启平神使鬼差的点了一首《一千个世纪》,这个乐队他很喜欢,但很少在KTV唱,今天没人突然点了,歌词是讲穿过一千个世纪,我也要找到你的故事,赵启平唱的很认真,唱完才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

手机码字实在太慢了,就是一个短篇,下回就完。

————————————————

【欢乐颂人物列表】
王凯饰高材医生赵启平,靳东饰海市生意界传奇人物谭宗明,刘涛饰归国高级商业精英安迪,蒋欣饰外资公司资深HR樊胜美,杨紫饰小城市普通职员邱莹莹,,乔欣饰外企职员关雎尔,祖峰饰白手起家的大老板魏渭,王子文饰初入商海的小老板曲筱绡,杨烁饰集团副总包奕凡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