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衍生/谭赵/西游记/唐孙]等你(四)

没看过欢乐颂的书,对书中人物设定不了解,文中人设都是乱编,严重拉郎加ooc,介意的朋友就别看了呀!

这是一个和西游记有关的脑洞,来源是晚上看的三打白骨精,巩俐的白骨精美的像仙女,孙悟空和唐僧全程气音让我迷醉,而且答应了某人的文没写,一直惦记着,那就来一个吧!

—————————————————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自己如前一天一样,被谭宗明紧紧搂在怀里睡得很舒服,常年的工作压力,冰凉的四肢让赵启平在这个冬天好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看看了手机,七点半了,起来还可以煮个早饭,赵启平又是喊醒了谭宗明才起了床。谭宗明看赵启平起来,想跟着起来,被赵启平吼回去躺着,被警告了他记住自己说的五天卧床休养的要求。

赵启平委屈的看了他一眼,躺回去了。

白天赵启平想起梦里那人叫自己悟空,自己叫那人师傅,这不是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和唐僧吗?这种推测让赵启平觉得好笑之极,抛开这些念头不再去想了。

这几天都是赵启平当班,两个白班接一个大夜,第一天他还担心谭宗明在家没东西吃,早上煮了早餐和中餐,下班也尽早赶着回去,到家才发现家里居然已经做好了一桌饭菜在等他。

赵启平看着躺在床上的谭宗明,菜哪叫的外卖,卖相不错,谭宗明笑了笑,说是麻烦上次送东西的王妈妈过来煮的。赵启平感叹做你的邻居还真是命苦,你去其他地方住,还要过来帮忙做饭,谭宗明却不答话,喊肚子好饿,让赵启平赶快扶他过去吃饭。

赵启平让他别动,先开了客厅的空调,等温度升上去才去扶他出来。谭宗明说走边说自己今天很听话,一直躺床上哪里都没去,赵启平看他电脑文件摆了一床,知道他白天肯定也是忙了一天,寻思吃完饭去给他买个床上用得小桌子让他方便些。

两人坐下来吃饭,让久未感受家庭温暖的赵启平居然觉得有种恍然的幸福,就好像城市里其他普通人家的晚餐,灯光下坐着爱着的人,下班回来就有一桌热菜等着自己洗手盛饭大快朵颐。

吃完饭把谭宗明扶回床上,赵启平收拾了碗筷就出门去买小桌子。谭宗明问他出去干什么,他就说买点东西,回来把小桌子放在床上的时候,谭宗明楞了一下,突然变得不知所措。赵启平难得看他这个样子,坐床边打趣的问他是不是很感动,谭宗明突然就抱过来,把脸埋他背上,手勒的死死的。赵启平不知道他怎么了,赶快问他怎么了,谭宗明不说话,摇摇头,赵启平看不到只感觉背上被人蹭了几下,心里觉得有些痒。

赵启平想回头去看他,谭宗明扳着他的身子,不让他转,“让我靠会儿就好。”闷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赵启平就让他靠着,一会儿感觉谭宗明离开了,才转过身,看他眼神里划过一丝脆弱,让赵启平心里突然疼了一下,就好像,就好像从那两个一直重复的梦中醒来时一般。赵启平什么都没问,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说我买了苹果,我去削个给你吃。说着就走去厨房,隔了好久才拿着一个削好的苹果回来递给谭宗明。

晚上赵启平干脆就坐在床上陪谭宗明看电视,两人偶尔交换一下对弱智电视剧的吐槽,气氛自然轻松的不像样。

11点半,赵启平起身准备去洗漱,谭宗明一把拉住他的手臂,“我去洗漱……”然后谭宗明哦了一声,放开了手。

还是搂着睡,谭宗明的体温让赵启平觉得自己像婴儿在羊水中一般被温暖环绕。夜里依然做梦,梦里那人带他出现在各种地方,有的地方危险,有的地方甜蜜,不变的是两人从不曾分离。那人的脸没有变的更清晰,和前一个晚上一样,只隐约看到样子。赵启平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想起来这人是谁了,可不管怎么想都差了一点。想凑近去看,却隔得越近越看不清楚。

第二天白天连着大夜,赵启平出门的时候着急了些,忘了给谭宗明说自己晚上不回来的事情。那是一个忙碌的快死去的24小时,市里出了事故,就近送往赵启平所在的医院,他忙的脚不沾地,除了医院的电话其他电话短信一概没时间理。等终于停下来歇口气,都已经到了半夜。他突然想起一个人在家的谭宗明,急忙拿出手机想给他打个电话,却发现他打了32个未接来电,上一个在半小时前。赵启平怕他睡了,打电话过去吵到他,可又担心他一个人在家,想和他说句话,确认一下他的情况。正在纠结,电话又响了,谭宗明几个人冒出来,他马上按了接听。

“今天工作很忙吗?之前打电话你都没接。”

“恩,今天市里出了事故,在抢救伤员,我今天是白班连夜班,早上忘记告诉你了。你今天怎么样,脚还疼吗?”、

“不疼,我今天一直躺着,一点事都没有,我看你一直不接电话,反正闲的无聊,就打来试试。你去忙吧,不打搅你上班了。”

“我早上下班就回来,你睡会吧,都几点了?”

“好,我马上就睡了。”

挂了电话赵启平总觉得谭宗明的反应太平静正常反而让他觉得不正常。但是马上又有新的事情需要出来,他也没有时间多想。早上交班的时候又有新的伤员送来,他帮着处理了一会儿,到家都中午了。

家里毫无生气,赵启平觉得谭宗明昨晚估计没怎么睡,现在肯定还没起来,轻手轻脚的进了卧室看他,看到电脑还在小桌子上亮着,文件散了一床,谭宗明斜靠着床头坐着睡着了,头发乱糟糟的,胡子也长出来了一些。赵启平看他那个样子,一阵阵的心疼。不过一个晚上没回来,这人怎么就成这样了。

把床上的文件都收拾了,电脑和小桌子都放旁边,再轻轻叫谭宗明往下躺,赵启平刚一叫他,谭宗明就醒了,坐着睡肯定极不舒服,睡得浅也是应该。看到赵启平,谭宗明马上抱着他,像要把眼前整个人勒进自己的身体一般。赵启平轻轻拍拍他的背,慢慢的上下抚摸,过了会儿才感觉他放松了下来。

“怎么了?”赵启平抱着他,轻声问。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你在我家住着,我还能跑哪去?”赵启平有些无奈的笑说。

“我……是我想多了。”

“好了,是我不对,上夜班忘记告诉你,电话也不接,让你担心了。下次一定不会了。”

“好,你保证不会!”

“我保证!”赵启平话说的肯定无比,却忘了这人只是暂时住在自己家里的病人,和自己素味平生,哪来什么以后。

安抚好谭宗明,让他躺下盖好被子,赵启平自己去洗了澡,准备就在沙发上将就睡了,免得打搅到一夜没睡的谭宗明。刚躺下,就听到卧室里谭宗明在喊自己。他急忙起身过去看,却发现唐宗明只是在梦中无意喊了几声。看他慌张的表情,赵启平觉得自己还是挨着他睡好了,万一等下他又喊,自己来回折腾,也睡不好。

把谭宗明往里面推了一点,赵启平躺进温暖的被窝,超过24小时没合眼的赵启平终于躺平,舒展了一下身子居然困意袭来,感觉自己懒腰还没伸完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房间已经黑了,自己还是被人抱着,感觉全身暖的像在做梦。赵启平觉得自己好像维持着一个姿势一动不动的睡了一觉,伸手出来伸懒腰,谭宗明的声音传来:“醒啦?”

“恩……”赵启平懒懒的应了声。

“睡醒了吗?”

“还行,几点了?”

“八点半了。起来吧,你是不是今天又没吃饭?”突然被问起的这个问题,赵启平才觉得自己肚子里空荡荡的,饿从身体的四面八方赶来。

“早上吃了一个鸡蛋。”

“那不就是没吃。快起来,我们出去吃饭。”

“你说什么?我的话又忘了?”

“好啦,我叫王妈过来煮吧。”

“这么晚了,就别麻烦你那个倒霉的邻居了,我去下碗面,将就着吃吧。”

“面呀,好吧,能放点肉吗?”

“知道了,谭大少爷!”

五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谭宗明的伤已经没有大碍,赵启明检查了之后允许他下地走路了,但是警告了他很多遍,不准多走路,跑步爬山之类的,绝对禁止。

谭宗明答应的很好,吃完晚饭就坐在客厅看电视,完全没有一丝一毫要走的意思。

赵启平其实觉得两个人也挺好,但是这样住着,算个什么事?两人才认识几天而已,前几天可以说养病,现在伤也好了,怎么可能继续下去?

赵启平犹豫了半天,又去切了一盘水果出来放茶几上,才开了口。

“谭宗明,你伤也好了,是不是该走了?”

”走?为什么要走?“谭宗明吃着水果,看着电视头都不回。

”但是你也不能一直住我家呀,我们两个,似乎才认识几天而已。“

”不住你家?那不然住我家去吧?“

”喂……谭宗明,我认真和你说话,你能正经点回答我的问题吗?“

谭宗明终于回过头看着他,”我很认真呀。你想住哪里都可以,你选,我听你的。“

”我选什么选?你回你自己家去,你家肯定很大吧,商业传奇谭宗明,你说不定住的别墅,你赖我家里干什么?我们两个,连朋友都算不上吧?“

”你不要我了吗?“谭宗明突然就换成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脸,让赵启平想给他一拳。

”不要给我装可怜,你又不是我的,什么我要不要你了?“

”可是上次你说以后再也不会不要我了。“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

”上次你夜班回来,亲口给我说的。“

”你……我……“赵启平恍然想起自己好像是说过类似的话,但是当时只是为了安慰他,哪里知道会在今天被提起。

”别想赖账,反正你就是说了,想住我那里的话,我就找人来接我们。其实你这里挺好的,我喜欢这里。“看着谭宗明又变得闪亮的眼神,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头有开始疼了。这到底是个什么人呀?

--------------------------------------------------------------------------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今天一整天写了超过一万字

我要晕倒了,睡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