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

4月16日              星期三                晴

大哥偏心,我要跟大哥一起睡,他就说男子汉要独立自强,那为什么阿诚哥要跟他一起睡的时候就可以?


阿诚被明楼刚领回明家的时候,全身脏兮兮的,王妈给他洗澡,他死活不肯给脱衣服。最后把司机李叔叫过来帮忙才硬给他脱了下来。满身的伤痕连吃惯了苦的王妈都觉得有点接受不了。

明楼故意没有过来看,知道阿诚这样肯定不想让人看到自己被脱光的样子,就让王妈洗完澡给他穿好衣服再送去自己房间。

王妈本来准备了一桶水想让他泡着洗,但是看着满身的伤,又怕他疼,就让他站着,用毛巾轻轻的擦拭。好不容易擦干净,给他穿上新买的衣服,阿诚一直紧紧盯着自己被脱下来的衣服,看王妈要拿走赶快冲过去抢。衣服被抓落,掉了些饼干屑出来,阿诚赶快拿手抓来吃。王妈心疼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滚,赶忙去把阿诚抱起来。阿诚还要去扑,王妈一把抱起瘦弱的阿诚直接往明楼房间里送。

明楼看洗的干净净的阿诚像猴子一样被王妈抱着进来,王妈眼眶泛泪,眼珠都是红的,以为阿诚惹她不高兴了,急忙迎上去问怎么回事。王妈把阿诚递给明楼,欲言又止。明楼再三追问,王妈就说阿诚饿了,不肯再说其他,明楼追问是不是阿诚惹她生气了,王妈头直摇头,连声说没有,没有,只是这孩子真是太可怜了,我看着心疼,那满身的伤,你行行好,给他擦点药赏点东西给他吃吧。

明楼听王妈的意思,知道王妈真是心疼这孩子,谢谢她之后让她去忙。这才把阿诚从怀里抓出来让他面对自己站好。

阿诚刚才还和王妈抢得厉害,这下看到明楼又动都不敢动,头低着看自己的脚。明楼让阿诚看着自己,阿诚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双手不住的揪着自己的衣角,身子都有些发抖。明楼怕自己吓着他了,也再逼他,让阿诚到自己怀里来。

“阿诚,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了,我就是你大哥,家里还有一个大姐和一个弟弟,有什么事就跟大哥说,觉得害怕就到大哥怀里来,好不好?”

明楼懂事早,很小就和大姐明镜一起支撑整个明家,产业大,事情多,早就是个小大人的样子,但是面对阿诚,他却难得的温柔,让阿诚觉得好温暖。

阿诚的养母桂姨刚领到阿诚的时候对他也很好,每天温柔的对他说话,但是后来心里出了些问题,开始打他,让他对这个世界上每一个都心存怀疑。连对自己那么好的养母都会那样对自己,一个突然出现的温柔男人,又怎么能相信?

阿诚不敢往前,明楼就主动过去把他搂在怀里,感觉他在发抖,就用手一遍一遍的轻轻抚摸他的背,轻声告诉阿诚没事了, 以后再也不会有人欺负他了。过了好一会儿,明楼终于觉得阿诚放松下来,才搂着他到沙发上坐下。明楼问阿诚能不能给自己看看身上的伤,阿诚摇摇头,明楼也不勉强他,他既然已经决定要把阿诚留下来,就一定要好好对他,时间还长,什么都不急。

等阿诚终于肯乖乖的靠在他身上,明楼边轻轻在他身上有节奏的拍打,边喊王妈进来。阿诚一看到王妈,马上想起来自己的藏着饼干屑的衣服,身体马上就立起来,明楼感觉手臂下的小儿人坐起来,怕他乱跑,一用力就把阿诚牢牢圈在身侧,问他怎么了。阿诚以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了句,衣服,明楼听了三次才听清,问什么衣服,王妈在旁边一听衣服,立刻就知道阿诚的意思,眼眶又红了。王妈说大少爷,我知道什么衣服,刚才他……还没说完又止不住的垂泪。明楼让王妈别哭,准备点点心和牛奶送过来。再转头去哄阿诚,以后你有穿不完的衣服,以前的东西都不用了,大哥给你买新的。阿诚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穿过新衣服,望着明楼眼睛都是怀疑,明楼不管他,又把他压自己身上,让他相信自己。

过会儿王妈送了吃的过来放茶几上,明楼让阿诚快吃,阿诚却不敢动,虽然对明楼来说只是些点心牛奶,可阿诚很多东西都没见过,更别说牛奶这种东西。平时能喝口热水,都已经是极大的享受了。明楼看阿诚不敢动,就用手撕了一小块,一手在阿诚身后扶着,一手去喂他,阿诚惊恐的被明楼塞了一口,甜甜的味道让他觉得像在做梦一样,明楼笑着看着他,问他是不是以后吃东西都要自己喂,阿诚才回过神,头摇的跟波浪鼓一样,自己趴茶几上吃起来。

阿诚饿急了,死劲往嘴里塞,小脸塞得鼓鼓的。明楼怕他噎着,喊他慢点吃,还用手去轻轻拍他的背。阿诚以为自己吃多了,明楼不高兴,赶快停下来,望着明楼,眼神里都是害怕和恐惧。明楼看着他笑,觉得这样把腮帮子塞得鼓鼓的阿诚比脸颊瘦的跟猴似得阿诚可爱多了。你别怕,家里吃的管够,不管你想吃多少都有,你太瘦了,你必须长胖点大哥才喜欢你,听到没?

从今天开始,吃东西都有任务,现在的任务就是把嘴里的东西都慢慢嚼了吞下去,把这杯牛奶喝了,桌上剩下的东西,一个小时之后你必须吃完。阿诚点点头,对明楼命令式的语气接受度高了许多,只当自己要听明楼的话,完成他的任务,比刚才明楼轻声去哄还要高兴。

其实王妈买拿多少东西进来,但是明楼觉得阿诚估计之前吃得很少,不然也不会瘦成这样,怕他吃多了,胃受不了。等阿诚乖乖把东西吞了,又喝了牛奶,明楼又让阿诚靠在自己身上,哄着他睡会儿。阿诚刚洗了澡,又吃了东西,从来没有好好睡过觉的他现在靠在温暖的明楼身上,眼皮也开始打架,一会儿就睡着了。明楼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耐心的对待过谁,自己都觉得挺意外的,但是搂着靠自己身上熟睡的阿诚,他又觉得这一切都挺自然,挺好的。明楼顺手拿起一本书看了会儿,又停下来看看阿诚的睡脸,太瘦了,一定要养胖点,像刚才嘴里塞满东西那样子,才可爱呢。想着那个画面,明楼自己笑出声来。睡了大概一个小时,明楼把阿诚叫醒,阿诚揉揉眼睛,看着身边的明楼突然就弹了起来,明楼吓了一跳,问阿诚怎么了,阿诚望着他就往门口跑,明楼一个健步冲过去抓住他,把他抓回自己身边。明楼问他去哪里?阿诚也不说话,明楼说这就是你家,我是你大哥,以后就是你最近亲近的人了,你要去哪里?听了明楼的话,阿诚才停下挣扎,僵着身子被明楼抱回沙发上坐着。

阿诚,还记得我刚才给你说的话吗?阿诚摇摇头。明楼指着自己问,我是谁,阿诚不说话,明楼就自己回答,我是大哥,阿诚还是不说话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桌上剩下的点心。明楼注意到他的眼神,才想起之前说要让他完成任务的事,就问他阿诚刚才让他把桌上的东西都吃光的任务你还记得吗?阿诚终于点了点头,明楼让他赶快吃东西,又喊王妈送了一杯牛奶进来。阿诚还是那样,把东西都塞嘴里,生怕晚一步就被人抢了。明楼边拍他的背,边让他喝慢点。

吃完东西,明楼才带着阿诚从房间出去,阿诚是明楼带回明家,又被他哄着吃了东西,搂着睡了觉,所以觉得这个人是自己在这里唯一的依靠,一出了房间,就用小手紧紧的抓住他的手,紧张的像只小松鼠。明楼让阿诚去和明台玩耍,小孩子在一起,总是可以迅速找到玩耍的方式,就算给他们一颗玻璃珠,他们也能玩一整天,何况现在两个孩子还有一个是明台,这个小魔王在家里那就是要翻天的主儿,带着阿诚到处跑,让家里热闹极了。明楼趁这个时间,去找王妈问衣服的事情,王妈虽然不想说,禁不住明楼问,还是说了阿诚捡饼干屑的事情,把明楼心疼的要死。

明镜回来,看到家里突然多了个孩子,用眼神问明楼怎么回事,明楼把他拉到旁边简单说了来由,明镜也不反对,明家别说养一个孩子,就是养十个孩子也没问题了,既然明楼态度坚决,孩子都带回来了,明镜也没说什么,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

晚饭的时候阿诚不敢坐下吃饭,明楼把他按在椅子上,给他夹了满满两碗的菜,告诉他这是任务,不吃完不准下桌,阿诚看着人多,不敢吃的太快,但还是习惯性的把嘴里塞满,两个小脸鼓起来,明镜看着觉得好笑,让他慢点吃,这么多菜呢,阿诚埋头吃饭,只是点了点头,继续吃的起劲。两碗菜对一个孩子来说,确实有些多,但是阿诚好不容易有些吃的,死撑也把东西吃完了。

晚上一家人在客厅聊天玩牌,阿诚就一直坐在明楼旁边,紧紧挨着,不说话,就睁大眼睛看大家玩,大家闹,大家笑。九点,小孩子该睡觉了,明楼让阿诚去睡了,阿诚就往明楼房间走,明台刚走了几步楼梯,看阿诚没有跟自己上去,就转身喊他,结果就看到阿诚往明楼房间走。明台从小被明楼教育,男孩子要独自自强,不能老想挨着大人睡,就跑过去拉阿诚,边拉边说男孩子要自己一个人睡,那是大哥的房间,大哥不让我们和他睡得。

阿诚可怜兮兮的望着明楼,明楼过来抱起阿诚,说没事,你今晚就跟我睡,然后催着明台快回房去。明楼抱着阿诚进房了,根本不管明台在客厅哇哇大哭,明镜赶快过去抱着哄,问他怎么了。明台边哭边说,大哥偏心,我之前要跟大哥睡,他就说不行,为什么阿诚哥就可以?明镜安慰他说阿诚哥刚来我们家,还不习惯,所以让大哥陪陪他,等过几天他习惯了,他也一个人睡的,别哭了。大姐抱你回房呀。

明台不依不饶的哭了好久,哭累了才在明镜的床上睡着了。明镜把他抱回自己房间,才松了一口气。以后家里就是四个人了,阿诚这孩子看着太可怜了,明天得带他去买衣服,置办点日常用品什么的。

——————————————————————————

没错,我就是这么爱打自己的脸,说不开新连载了,结果又开了

今天情人节,我一个人可怜兮兮的居然要加班

于是在写方案之前,我决定先写个文,高兴高兴

一直想写明家日常,觉得小时候的阿诚和明楼没有了家国大事,日常都是纯甜,肯定可爱的要死。

评论(9)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