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2

4月17日              星期四                晴

大哥偏心,平时我让大哥带我出去玩,他说小孩子正是学习的好时候,别光想着玩,要多学习多看点书充实自己,长大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可是阿诚哥哭哭,大哥就带着阿诚出去玩半天才回来,还不带我去。


阿诚到明家的第一晚,明楼很紧张,抱着阿诚回房之后,他想把阿诚放在床上,结果阿诚紧紧抓住他的衣服,阿诚乖,不用怕,今晚大哥陪着你睡,以后再也不用怕了,好不好?明楼柔声的哄,阿诚才放了手。今天时间太紧,自己又不是一个习惯照顾人的,只记得让人出去给阿诚买了一套新衣服和鞋可以换,其他什么都没买,明楼想了想,帮阿诚把衣服脱了,想把自己的睡衣给他将就穿,穿上衣服就几乎到了脚踝,实在大太多乐,明楼干脆就让他穿着上衣,倒像长睡袍一样,也挺好。明天得去给他把东西添置一下,明楼暗暗自己定了第二天的计划。让阿诚躺进被子,明楼给他掖好被角,阿诚小眼睁着,全身僵硬的躺着。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太不真实,他根本理解不了,睡地板睡了几年,突然躺进了温暖柔软的大床,他不知道这一切对自己意味着什么,甚至他还不太能理解,明楼说以后这就是他家了,以后就是他的大哥了,到底是什么意思 。

明楼拿来一本书,随手拿来的,普希金的诗选,这对小孩子来说太过深奥,但是明楼这里没有小孩子看的书,他坐进被子,让阿诚挨着他,轻轻的读着诗,阿诚一个字都听不懂,但是他喜欢这个男人有些低沉又带着温柔的嗓音。阿诚,快睡吧,小孩子就应该九点睡觉。明楼能感到阿诚的身子从僵硬变得柔软,小身子从轻轻挨着到紧紧靠着,哪有睡不着的小孩子,第二首诗刚开了头,一直紧紧抓住自己衣角的小手就松了些,明楼轻轻把衣角抽出来也没反应,看来是睡着了。

明楼轻轻起身,把台灯关了,出门之后把门虚掩着,去明镜房间找她。到门口就听到明台在哭闹,明楼又下楼去等了会儿,就听到明镜抱着明台出来的声音。

明楼上楼去找明镜 ,两人商量了一下关于阿诚以后的问题,还有对于桂姨的处理意见。明镜虽然在家里是大姐,但是她对这个弟弟一向倚重,他的脾气明镜了解得很,既然阿诚留了下来,桂姨肯定就必须走了。明镜有些舍不得桂姨, 毕竟她在明家也待了那么长时间,但是明楼气成这样,又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明镜也不好再说什么。

对于阿诚的日常用品,明楼本来想自己去买,不好意思麻烦明镜,但是他一个大少爷,家里的琐事一窍不通,再说阿诚既然进了明家的门,以后也是明镜的弟弟,明镜又怎么可能不管。明镜让明楼别管,她早就准备第二天去帮阿诚置办,明楼松一口气,说了一声谢,却被明镜瞪回来。你既然都把阿诚领了回来,以后他也是我的弟弟,你现在谢我什么意思,敢情你是觉得阿诚是你一个人的不成?明楼懂了明镜的意思,心里感谢之情更甚,这个大姐虽然嘴上从不饶人,但是对自己总是心疼的紧,明楼也不再客气,以后要让大姐操心的事情多得是,只有大姐愿意承认这个弟弟,阿诚才算真的入了明家的门。

事情商量完,明楼赶快下楼回房,阿诚的紧张他最清楚,他怕万一自己不在的时候阿诚突然醒来,会闹出什么事儿来。

明楼进了房间,关上门却不敢开灯,怕吵醒阿诚。在衣柜里摸了半天才找到另一套睡衣,换上之后躺进被窝。一挨上阿诚,明楼就感觉他在轻微的颤抖,明楼以为他不舒服,赶快起身打开台灯,却看不到阿诚,把被子掀开,阿诚整个人蜷在被子里,全身缩在一起,眼睛睁着,牙齿咬着嘴唇在抖,脸上虚汗混着泪水。

明楼赶快把他搂过来,问他怎么了 。阿诚看到明楼回来,身体放松了些,觉得明楼身子暖,直往他怀里钻。明楼把手松开,任他动作,最后阿诚整个人都缩在明楼怀里才停下来。颤抖还是没停,只是稍微好了一些。明楼抱着他,轻声问他是害怕还是哪里不舒服。感觉阿诚贴着自己的双手一直放在肚子上,明楼把他推开翻过来平躺在床上,伸手把他的手拿开,用手掌去贴他的肚子。是不是肚子不舒服?一直不说话的阿诚终于肯点了点头。

明楼想起身叫医生,可是阿诚一把抓住他放在肚子上的手,轻轻来回揉,明楼躺回来用温暖的手心给阿诚揉肚子,阿诚两只小手就过来抱他的手臂。其实阿诚也没什么事儿,只是突然一下子吃多了,胃受不了。明楼温暖的手心给他揉了会儿,阿诚就觉得自己想上厕所。他不好意思给明楼说,就用手把明楼的手掌拿来,自己起身下床 。明楼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赶快去抓他,怕他又要跑走。阿诚实在憋不住了,只好轻声说,我要去厕所。

明楼才知道自己反应过度,赶快放手,下床,跟着阿诚一路走到盥洗间门口。阿诚进去的时候,明楼要跟着进去 ,阿诚为难的回头望他,明楼才发现自己好像有些失礼,赶快退出来帮他关上门。

阿诚出来全身都冷了,明楼赶快把他抱进被子,抱着暖他。阿诚又缩进明楼怀里,把明楼的手掌拖一只出来放自己肚子上,觉得本来很痛的肚子被明楼的手掌盖着,就好多了。

浅浅睡了一会儿,阿诚又起来上厕所,一晚上折腾了五六回 ,最后还吐了一次才彻底把胃里折腾了一晚上的东西全清空了,阿诚才终于睡安稳了。幸好最近是学校的春假,这几天刚好不上学,不然明楼被阿诚一折腾,第二天学都没法上了。

明楼抱着阿诚睡到上午十点多才醒,赶快起来穿上衣服就让人给医生打电话过来给阿诚看看到底怎么了。通知了医生,他又让王妈熬点粥,准备点清淡的小菜,弄好了端进房间。明镜带着明台出去给阿诚购置东西去了,明楼布置好一切又赶快进房看阿诚的情况。阿诚从夜里吐了之后就一直沉沉的睡着,明楼回去的时候还没有醒。

这一晚虽然折腾的够呛,但阿诚却觉得这是自己这辈子睡得最舒服的夜晚。有软和的大床,有温柔的大哥,有没有任何人叫醒的清晨,肚子痛和吐算什么?阿诚觉得如果可以每晚都有这些好,他宁愿每晚都肚子痛和吐。

明楼回去之后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看书,守着等阿诚醒来,阿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居然还在 。自己以为这些美好的东西都会在第二天消失,自己又会回到那个昏暗的小屋,睡在地板上,每天被打被骂。但是自己醒来,还有大床,阳光都晒进房间很多,那个温柔的男人在床边看书,阳光洒在身上,像他在街上看到的海报中会发光神仙一样。

阿诚从来没有睡到这么晚才起床,他刚爬起来,明楼就过来把他按回被子里。起来干什么?你生病了,躺着好好养病。等下苏医生过来看看你,你觉得怎样了?阿诚觉得自己挺好的,肚子也不疼了,身子暖暖的,就是手脚冰了一点。阿诚就说了两个字 ,很好。把明楼高兴坏了,这小子终于肯回答自己的问题了,是个好现象。阿诚着急要起来,这么晚了,自己得赶快去干活,不然等下会被骂的。明楼看阿诚挣扎的要起来,就按住他问他起来干什么。干活,又是两个字,把明楼逗笑了。干什么活?你是我明楼的弟弟,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好好躺着养病就行!

阿诚睁大眼睛盯着明楼,什么都不用做?身体不好就不能干活?那肯定今天就没饭吃了。看来昨晚就应该再多吃点,阿诚暗自懊恼自己居然这个时候生病,委屈的泪水不争气的流下来。

明楼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哭了,赶快放手去哄,怎么了,怎么了,是我弄疼你了吗?我能干活!阿诚带着哭腔说了这句,把明楼给说蒙了,怎么这孩子,不让干活就哭成这样?阿诚呀,以后你什么都不用做的,为什么一定要干活呀?我饿!小脸边哭边说话,说完这句扁扁嘴,哭的更厉害。明楼才明白阿诚以为不干活就不给东西吃。小傻瓜,都给你说了,以后吃东西是你的任务,长高长胖就是你需要干的活,懂了吗?

阿诚哪里听得懂明楼什么意思,反正吃东西这个任务他很喜欢,能有吃的就行。点点头,不哭了,才放松躺床上。

刚开阿诚挣扎的时候,小手伸出来乱舞的时候抓了几下明楼的手,明楼就感觉到阿诚的手是冰的。等阿诚不哭了,明楼就把手伸进被子去握阿诚的小手。眉头一皱 ,刚才还睡得暖暖的,怎么手这么冰?摸了摸身上,还是暖的 ,明楼怕他冷,又加了一床被子,过会儿苏医生来的时候,阿诚已经热的额头冒汗了。

苏医生才阿诚检查了一下,看着满身的伤问明楼怎么回事,语气相当严厉,她听说不少有钱人喜欢折磨下人为乐,难道明家的这位少爷也有这种癖好?明楼把苏医生拉门外解释了一下,苏医生才心疼的进去给阿诚查看伤口。阿诚经过明楼的温柔对待,已经比昨天乖顺了一些,看着穿着白袍的医生,他就乖乖的让她查看,还简单的回答了几个问题,让旁边看着的明楼十分高兴。

苏医生看到阿诚除了满身的伤痕外,还有些营养不良,昨晚的拉肚子,八成是明楼心急给他吃多了肉,长期没有荤腥的肠胃肯定受不了。给阿诚开了些药膏让明楼给他擦伤口,又嘱咐给阿诚的饮食要从清淡开始慢慢增加肉食,让他的肠胃有个适应的过程,等能正常饮食了,多给他增加营养就好。

啰啰嗦嗦给明楼说完,苏医生不放心 ,又去给负责做饭的王妈说了一对注意事项才离开。

王妈把粥和小菜做好就送去明楼房间,明楼不让阿诚起来,非要让他靠在床头,喂他吃。阿诚望着这个温柔的男人,一口一口给自己喂食,总觉得自己在做梦。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是真实存在的人呢,这人肯定是神仙,就像上午醒来的时候,自己看到的那样。

吃完东西,阿诚又被明楼逼着躺下继续睡觉,小孩子永远睡不醒,被哄着又睡着了。明楼看阿诚睡了,才下楼吃饭。正在吃,就听到门口吵闹,过去一看,是桂姨跪在大门口撕心裂肺的哭泣,嘴里说着不要赶自己走,自己在明家这么多年了,没有地方可以去。王妈和李叔都在拉她,让她快走,大少爷说了,这个家不准她再踏进半步。

看到明楼出来,桂姨想往他这边扑,被拉着又过不来。明楼冷冷的看着她,告诉她这个家以后再也容不下她,还说你既然这么残忍想折煞了这个孩子 ,那我偏要培养他,让他成才,让他受最好的教育,成为最好的人才。阿诚以后就是明家的孩子了,你也不用惦记了。看着哭倒在地上的桂姨,明楼关上了大门,转身却看到阿诚站在身后。

愣在原地的阿诚在明楼看到他的一瞬间,突然往门口跑,明楼拦腰截住他,把他死死抱在怀里。阿诚,没事了,这个人已经被大哥赶走了,她再也不会来伤害你了。别怕,别怕,别怕……

阿诚来明家之后,这是第一次放声大哭,就像明台每次受了委屈的那样的哭法,撕人裂肺的,带着伤心欲绝的痛。明楼把阿诚抱回房间,放到床上让他躺着,想他哭累了就好了。阿诚抱着明楼的手臂不松手,眼泪鼻涕都擦他衣袖上,明楼也不哄,也不说话,就让他哭。这孩子压抑太久了,哭出来也是好事。

哭到后来,阿诚连嗓子都哑了,没哭的那么厉害了,但是一抽一抽的,让明楼更是心疼。哭累了,阿诚也不睡 ,过来紧紧挨着明楼,抱着他手臂的小手搂的更紧。

明镜回来没看到明楼和阿诚,王妈说在房间,就赶紧过来看看,结果就看到阿诚抱着明楼的手的样子 。明镜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用眼神叫明楼出去,明楼用眼神示意阿诚,还轻轻抬手,告诉明镜自己离不开。
明台跟着明镜过来,从她身子后面探头出来看阿诚还躺在大哥床上,就跑过去看他,阿诚看着明台过来,往明楼身子后面躲,明台乖,你先自己去玩吧,阿诚哥生病了,等他病好了再和你玩。

明台小声说,我也想和大哥睡,然后跑回明镜身边拉着她衣服看着明楼和阿诚。明镜看样子一时也不好问,就哄着明台出来,关上房门。

明楼想哄阿诚睡觉,可阿诚怎么都不肯再睡,整个人陷入惶恐不安的情绪,不管明楼怎么哄都不行。明楼没办法了,看着外面春光明媚,太阳大得很,想着带他出去晒晒太阳也许会好些,就帮阿诚穿好衣服,牵着他准备出去逛逛。明台在客厅自己玩儿,看到明楼牵着阿诚出来,高兴的迎上去,阿诚一看到明台就往明楼身后躲,明楼赶快哄明台自己去玩儿,就牵着阿诚出门了。明台看着他们出去,哇一声就哭了,明镜听到声音赶快下来,看明台在哭,问他怎么了。大哥偏心 ,带阿诚哥出去玩儿不带我去,呜呜呜呜……

明镜出来后听王妈说了刚才发生的事,知道明楼去带阿诚出去哄,也只能哄着明台,明台乖,阿诚哥生病了,大哥带他去看病,你好好的,就没有带你去,别哭了呀。你骗我,就是带他出去玩儿了,呀呀呀呀……我也想出去玩儿。好了,明台,大姐不是刚带你出去玩了才回来吗?你肯定累了,大姐带你去睡会呀!


评论(30)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