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4

4月19日              星期六               多云

大哥偏心,之前我学写字的时候,问大哥问题,他总骂我笨,可是今天我看他教阿诚哥的时候就好耐心,阿诚错了,他也不骂他,哼,大哥坏蛋超棒!

(明台,皮痒了?)

(大哥,你看错了,我在夸你。呼……以后日记得藏好点。)


一个下午,明楼就握着阿诚的手写名字,握的手心都出汗了,阿诚也不烦,就这么乖巧的让他握着,专心的学着。虽然这些字对一个第一次学字的孩子来说,太难了,但是明楼并也就不指望这一下午能学到什么,只是想要带着他干点什么,看着他柔顺听话的样子,心里就高兴。

都是弟弟,明台要是有阿诚一半的乖顺就好了!

阿诚让明楼一遍遍写着楼字,他想要自己记住这个字,比记住自己的名字还要重要许多。这个温柔的男人以后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了,自己一定要记住。

阿诚,你怎么老要写我的名字,你应该先学会自己的名字呀。但是我就想学大哥的名字呀。阿诚冲明楼笑了笑,明楼觉得心里开出了一些花朵。你瞧,阿诚对着我笑了,早知道上午就抱他过来学写字了。

写了许久的字,明楼都觉得手有些酸了,阿诚却一点都没有露出厌烦的神色。阿诚,我们休息一下吧。大哥我不累的,这比干活轻松多了。但是大哥累了,来,我们吃点东西再继续。好的,大哥。大哥,你手酸不酸,我帮你捏捏吧?我帮你捶捶腰吧。谢谢阿诚,别忙了,过来吃点东西。这是你的任务,必须吃完。望着把自己塞成松鼠的阿诚,明楼嘴边笑的灿烂。有个弟弟真好呀,不对,是有个阿诚这样的弟弟真好呀。揉揉阿诚的头发,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日落山头,晚饭过后两个孩子在客厅跑着玩儿 ,明镜和明楼坐在沙发看着笑,家里多个人呀,真是热闹许多,明台多个人陪,我看这两天挺高兴的。是呀,大姐,我也挺高兴的,谢谢大姐。为什么又要谢我?就突然想谢谢了,就谢谢了,你一直为我们操心,难道不该谢谢吗?你呀,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老是一副大人口气。还说我,大姐其实也就是个小姑娘罢了。

九点了,该睡觉了。明镜带着明台上楼,明台一步一回头眼巴巴的望着阿诚和明楼,小嘴瘪着,委屈得很,但是明台总归还是懂事的,乖乖跟着明镜上楼去了。等他们看不见了,阿诚转身对明楼张开了手,明楼抱起阿诚回房间。

小孩子,最擅长的就是学习和遗忘。不过在明家两天时间,阿诚就学会了依靠和拥抱,至于过去的事情他觉得自己遗忘了。明楼其实也没有想到阿诚能这么快适应新的生活,更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对自己如此依赖。对明台,他一直奉行的严格教育,从不会宠着他,什么事情都严格要求。但是对阿诚,他放下了所有原则,他给自己说,阿诚刚经历了那么惨痛的事情,自己要先让他好起来,然后才开始严格要求,他哪里知道,这一宠呀,就是一辈子。


第二天早上阿诚早早就醒了,但是他不敢起来,因为大哥说了必须要得到允许才能起床。等明楼醒过来叫他,他才乖乖跟着起来。明楼拿着他的衣服过来,他就伸出小手让明楼给他穿衣服。穿好又坐在床上,让明楼穿鞋。这些事情阿诚怎么可能不会?但是明楼就是觉得自己想做,而阿诚也浸在这温柔里,享受着当一个小孩子才能受到的待遇。

阿诚觉得这个温柔的男人肯定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男人,自己上辈子肯定烧了好多香,拜了好多佛,加上之前遇到的事情,就为了现在能得到这个男人的好。

吃早饭的时候,阿诚吃饭的速度已经明显慢了很多,明楼在想中午让阿诚自己吃饭试试,纠正一个小孩子的毛病对明楼来说,简直易如反掌。但是明台一身毛病,一是明镜溺着不让教,二是明楼也难得管,不然后来也不会出那么多事儿。这都是命,他们共同造就的命。

吃完饭,明台拉着阿诚又想去玩儿,明楼不让,让他们两个都到自己书房学字。明台上了一段时间学堂,已经学了不少字了,明楼给他布置了任务,让他自己在旁边练习等下检查 。然后明楼带着阿诚过来先从最简单的握笔开始教起。

阿诚在长身体的关键时间,都吃不好睡不好,身高还不如小他四岁的明台,又瘦的不成样子,现在被明楼拥着站在书桌旁手举着写字都有些费劲。阿诚呀,你一定要多吃点,多锻炼身体,听到了吗?好的,大哥。

明楼把他抱起来放自己腿上坐着,从他身旁伸出右手去拿笔。来,阿诚,这是写字的笔,字写得好不好,一看拿笔的姿势就知道大概。拇指和中指把笔握稳,食指轻轻的搭在笔上控制走向,无名指垫在笔下靠牢,小指自然弯曲。写字的时候背一直要直,对,像一颗松树一样。教了两下,阿诚拿笔的样子已经有那么点意思。

阿诚,今天大哥先教你写笔画,横平竖直是写字的基本。落笔要稳收笔要利方能写出一手好字。先学横。嗯 ,很好,明楼握着阿诚的手写了一遍,放手让他自己练习。阿诚坐在明楼腿上,腰杆挺着笔直,虽然写出来的横不平,歪歪扭扭的,但是那个架势实在好看。

明台在旁边练字听到这边教的热闹,练了会忍不住跑过来看。明楼看阿诚写了满篇,终于有一笔拉直了,就开口夸他,这笔还不错,继续努力 。明台看到了,不服气了。大哥,你偏心 ,这也叫不错?我之前学的时候比这个好多了,你都说我写的不好,还罚我写了200遍呢。

明楼被明台说的一愣,马上低头去看阿诚。大哥,我是不是写的很差呀?我写的不好,你也罚我吧,我一定好好学的。阿诚,你刚开始学,哪有一学就能马上学好的道理呢。总要有些时间的。不急,慢慢来呀。

明台,别捣乱,你的字写完了吗?拿过来给我看!明台一听这话,马上逃似得跑回去了。好好写,写不好又罚你200遍。明台后悔自己不该过去凑热闹 ,心里想着大哥偏心,对阿诚哥那么好,对我就这么凶。但是手上的功夫又不敢停下来,大哥从来不开玩笑,说罚就真的会罚,还是好好写吧。

中午吃饭前,明楼把阿诚拉到身边给他说,以后吃饭就不定任务了。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别撑着也别饿着,但是不准吃太快,吃饭要有个吃饭的样子。阿诚点点头。吃饭的时候阿诚吃的有些少,明楼看着忍不住给他碗里夹了很多菜。阿诚,大哥给你说让你多吃点,你忘了吗?恩!松鼠诚嘴里都是菜,没办法说话,只能应了一声。

下午继续练习,阿诚已经可以把横写的稍微有个样子,明楼又让他练竖,到晚饭前,阿诚写个“十”字出来,明楼已经觉得看得过眼。明镜从外面回来,明楼就叫她过来看阿诚写的“十”字,明镜对孩子一向宽容,大加称赞了一番,阿诚看两人高兴的样子,暗暗给自己说,一定要好好把字练好,让大哥大姐高兴。

明台看明镜回来夸了阿诚,本来就委屈了一天更是不乐意了。一向宠着自己的大姐回来了,明台跟着出去客厅,躲她怀里嘤嘤嗯嗯说大哥偏心,对阿诚哥好好,对自己凶得很。明镜给他说大哥那是爱你才对你严格要求的,那他不爱阿诚哥吗?也不是,阿诚哥刚开始学,有个适应的过程,明台乖,大姐带你去吃饭吧。

阿诚被夸了,心里劲儿更足了。明镜牵着明台出去了,他又让明楼抱着自己继续练习。阿诚,吃饭了,明天再练吧。大哥,你让我再写两次吧,就两次。好,你写吧,你能爱学习,就是大哥最高兴的事情了。

一直到阿香过来房间喊他们吃饭了,阿诚才依依不舍的放下笔。大哥,吃了饭我们接着练好不好?好!

坐在这个温柔的男人的腿上,写着之前从来没想过的笔画,阿诚觉得自己幸福的快晕倒了。两天前自己还被打得晕倒在地板上,现在自己居然在学写字。老天爷呀,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

注:目前明台6岁,阿诚10岁 ,明楼18岁,明镜25岁 。

——————————————————————————

特别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你们看完,真的没有话想对我说吗?

比如想看什么梗,比如觉得这样的阿诚可不可爱,比如夸我写的还不错什么的?

评论(2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