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7

5月16日              星期五              大雨

大哥偏心,大哥偏心,大哥偏心!!!我不理大哥了!!!大哥不让我去学拳就算了,居然还不让阿诚教我。我就说这段时间阿诚哥怎么老是躲着我。还是阿诚哥好,以后我只和阿诚哥玩,不理大哥了。


阿诚学拳也有半个月时间了,个头竟然长高了好大一截,连教拳的师傅都觉得神奇。很多孩子都在学拳之后长高了,但是长的这么明显的,还真是头一回见。

这也难怪师傅觉得惊喜,这世上有几个小孩在经历了那么凄惨的生活,每天吃不饱穿不暖,比普通小孩矮一个头之后,又能进入明家这样的世家,每天吃穿不愁,还老被哄着吃各种补品,孩子本来就是长身体的时候,之前没长的在长,现在该长的又长的更快,那不跟韭菜一样,郁郁葱葱的就直往上窜。

明楼每天都在教一些东西给阿诚,刚开始也就是写写字,后来也说一些 简单的算术。阿诚其实很聪明,再加上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倍感珍惜,当然也加了一点小心翼翼,学起东西,速度惊人。明楼经常都觉得阿诚好像不用消化就能直接吸收他教的东西,让他有些惊讶。

明楼和明镜商量,阿诚总要上学的,但是他这个年龄,什么都不会的话只能上一年级,他这么大了,自尊心也强,就算他自己不会介意,学校里小孩子万一笑他,怕伤害到他。明楼准备自己先教他一些东西,然后直接让他上三年级,这样同学年纪相差不大,自己也一直给他补课,应该可以赶上来。

明镜觉得这孩子明楼什么都想好了,安排也没什么问题,就点头赞同。让明楼自己安排,等明楼觉得时间合适了,就给她说,她来安排入学的手续。

明楼和明镜商量好,心里更是觉得有底,教阿诚的时候也更加用心,进度也赶得比之前还快些。阿诚其实有些吃力,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从大字不识到开始学习,明楼死劲往他这里赛东西,他就算再聪明毕竟也是个孩子 。不过阿诚觉得很高兴,每天都可以学到更多,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 ,不管明楼给他布置多重的任务,他都拼命完成,就怕让明楼失望。

学拳是每个星期三次,逢周一,三,五下午上课,阿诚学习的任务很重,都是赶着学拳,学完回来就是直接进明楼书房学习。明台下午放学比明楼早,回来就去找阿诚缠着他让他教自己拳脚。明楼吩咐过了,不住阿诚教,阿诚当然不会教。就找各种理由躲着明台。

明台,王姨今天煮了你最爱吃的鸡腿,你快去看看。明台你先等着我呀,我把这个东西写完了就来找你。王姨,等下明台回来,你就说我不在呀。

每次反正就是拖时间,拖到明楼放学回来,明台就老实了。今天下午阿诚实在躲不过了,只好支支吾吾的,给明台说是明楼不让自己教他。明台听完哇啦啦的叫喊,小脸嘟起来,让阿诚觉得还挺可爱的。伸手摸摸明台的脸,还顺手揪了一把。明台不知道阿诚什么意思,停下来看着他。明台,你这样还挺可爱的。阿诚笑嘻嘻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阿诚虽然已经来明家一个月了,除了认可明楼这个大哥,他一直没有从心里觉得自己是明家的一份子,直到今天这句可爱出口,让阿诚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成为明台的哥哥了。好像这里突然就真的变成了自己家,有一个可爱的弟弟天天缠着自己,有疼爱的一个哥哥姐姐。

明台听到阿诚夸他可爱,暂时放下明楼不让他学拳的事,冲过去就去抱阿诚。阿诚哥,求你了,你偷偷的教我吧。两只小手紧紧的抱着阿诚的脖子撒娇。本来阿诚刚来的时候,还比明台矮一点,现在两人都长的差不多高了。

阿诚被明台摇晃的头都晕了,明台,好了,别闹了。大哥说不能教你,就不能教你。你要听话,大哥说了,如果你不乖就让我收拾你的。

明台停下手中的动作,睁大眼睛望着阿诚,阿诚哥,你要怎么收拾我,试试呢?阿诚抓住明台的手臂就扭到他身后,明台马上嗷嗷的叫。阿诚哥,阿诚哥,快放手呀,疼,疼,疼。阿诚赶快把手放开,还给明台揉了揉。喏,就是这样收拾罗。

明台哭丧着脸,心里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怕是会充满悲剧了。

明楼回来,看着明台耷拉着脑袋坐在沙发上,居然没有乱跑乱叫,觉得很奇怪,赶快把阿诚叫到书房问他明台怎么了。阿诚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全告诉了明楼,明楼揉揉阿诚的头发,说他做得好。以后明台就归他管了。有什么不对就好好教训他,免得他被宠坏了。从此,专治明台老中医就开始了诊治明台的道路。当然,这个老中医都是明楼这只老狐狸教的,那必须厉害 。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阿诚又习惯性的走去明楼的房间。明楼跟过去,帮着他换好睡衣,却不放他睡,而是抱着他上了二楼,去到早就给准备好的房间。床铺早就吩咐王妈整理好了,全新的床单被褥。明楼把阿诚放到床上,给他盖上被子。阿诚的手一直紧紧的抓住明楼的衣角,一刻也不曾放松。

大哥,我不要一个人睡,我害怕。阿诚可怜兮兮的样子发着抖,说着这话。让明楼觉得自己的心都被他戳了一下。

阿诚,乖,每个孩子长大了都会有自己的房间,你看你这间我专门帮你挑的,你还喜欢不?

阿诚头摇晃的厉害,明楼都担心脖子被他摇断了。阿诚,你最乖了,你最听大哥的话对不对?明楼轻轻用手指拂过阿诚的脸颊,温柔的哄着他。阿诚点点头,手上的力道却没有一点松懈的痕迹。

明楼把阿诚的头扶起来,侧卧在自己腿上。伸手在他背上,轻轻的抚摸安抚他紧张到快断掉的情绪。阿诚,别害怕 ,有什么好怕的呢?大哥在这里陪着你,大姐和明台就在隔壁房间,你很安全,也很温暖,对不对 ?阿诚全身紧绷,小手紧紧抓住,根本就听不进明楼说什么。

阿诚呀,你就在大哥腿上睡好不好?明楼知道想要在阿诚睡着之前走,是不太可能了。如果自己硬要走,怕是阿诚要哭一夜。干脆就哄睡着了再走,小孩子睡的沉,只要半夜过来看看,没醒的话应该就没事了 。

阿诚听明楼要抱着自己睡,点了点头。明楼把阿诚抓住自己衣角的手拿过来塞进被子。阿诚,快睡吧,晚了,你也困了。明楼轻轻拍着阿诚的背,看着小小的他渐渐眼皮就挣不开,最后呼吸变沉,睡着了。

明楼其实自己也有些舍不得,等他睡着之后又多待了半个小时才轻轻把阿诚放到枕头上,盖好被子,关了灯出来。下楼到客厅看到明楼坐在沙发上。大姐,你去休息吧,没事了。明镜站起来一脸关切,真的没事了吗?阿诚今晚第一次一个人睡,我好担心他呀。明楼把明镜扶着坐下来,握着她的手,大姐不用担心,阿诚已经睡着了,您也早点去休息吧。我看会儿书再去瞧瞧。他就睡在大姐隔壁,不会有事的。

明镜听了明楼确定的劝慰,放下悬着的心。上楼去阿诚房间看了一眼熟悉的脸庞,才轻轻关了门出来,回房间去休息了。

明楼在书房看书,看到12点,又轻轻上楼去阿诚房间。在门口没有听到声音,觉得应该没事了,心里暗中高兴。本来想不进去看了,免得把阿诚吵醒了。幸好,幸好明楼最后还是决定进去看看才放心。他开门进去,屋内有隐隐的呜咽声。那声音听到开门的声音突然就停止了,改为粗重的呼吸声。

明楼被吓一跳,赶快开灯就看到阿诚整个缩在被子里看不到了。他掀开被子,阿诚满身大汗,满脸,满眼通红,一看就是刚哭过。明楼被阿诚的样子吓到,赶快把他从床上抱起来,靠在自己身上。

阿诚,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大哥,我,我不是不听话,我真的害怕。刚才醒过来发生黑黑的,只有我一个人,我怕极了。

那怎么不下楼来找我?

可是我要乖,我不想让大哥担心。我就想自己继续睡,可是心里越来越害怕,最后我,我,我就不知道怎么就哭了。大哥,你别生气,我等下一定好好睡觉,不会再哭了。

阿诚越是乖巧懂事,明楼越是心疼不已。紧紧搂住阿诚,根本就不敢松手。明楼觉得现在就应该赶快把阿诚抱回自己房间,他可能还没到一个人睡的时候。但是想想明台第一天自己睡,也是半夜哭着跑到明镜房间睡了一晚,明楼又觉得自己如果今天不狠下心,以后就更难了。

明楼狠了狠心,又把阿诚放到床上盖好被子。让他快睡。阿诚紧紧抓住被子边沿,小手团成一个拳头,在被子下鼓起一个小堆。明楼看着那个小堆微微的颤抖,就觉得自己心都有点一抽一抽的痛。

明楼用手去抚平阿诚因为紧张皱起的眉头,阿诚呀,眉头放松,乖!阿诚在明楼的安抚下,终于肯松开眉头,然后明楼又隔着被子去握他紧紧成团的小手,渐渐的手也放松了。小孩子嘛,这么晚了,没多久阿诚还是睡着了 。望着阿诚的睡脸,明楼实在不忍心离开,就干脆拿起他放在阿诚床头的那本普希金看起来。这本书上的字阿诚已经认识了好多,有几首诗他能全念完了 。明楼细细的翻看,时间过去的很快,大概过了40分钟,阿诚突然惊醒。醒来看到房间大亮,明楼坐在旁边微笑望着自己。阿诚突然就觉得这个房间没那么可怕了,感觉一个人睡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大哥在这里呢,他还对着自己笑呢。阿诚翻了身,就很快睡着了 。

明楼听到阿诚惊醒的声音,循声看过去,看阿诚惊恐的瞧了自己一眼之后,突然眼神就平静下来,刚想给他说没事,大哥在呢。就看到他翻身过去又睡了。明楼不知道阿诚为什么突然就这么乖了,但是他知道肯定和自己有关 。

明楼觉得应该没事了,就关了灯回房。凌晨三点,明楼突然从梦中惊醒,梦里阿诚在床上躺着,全身抽搐着在哭,他大声的喊着,大哥,大哥,你快来呀。醒过来的明楼总觉得自己听到了阿诚的哭声,干脆起来去楼上看看。进了房间,明楼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接着门口微弱的光线,明楼确认阿诚正在熟睡,才放心回房睡了。

第二天早上,明楼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已经看到阿诚在帮忙拿碗筷了。大哥,早呀。阿诚看到明楼赶快热情的打招呼。阿诚,昨晚睡得好吗?这是现在明楼最关心的问题。睡得很好,谢谢大哥!看阿诚精神奕奕,眼睛黑白分明,明楼觉得阿诚应该没有撒谎。高兴的揉揉他的头发,抱起来亲了一下脸颊。

阿诚真乖,以后都不怕了好不好?阿诚被他抱着,双手环着他的脖子,用力的点头。大哥放心,我以后都不怕了。我心里想着有大哥陪着我,我就什么都不怕了。阿诚笑容好甜,明楼觉得好像有一种之前没有的感觉洋溢在阿诚的笑容里。虽然没有办法知道具体是为什么,但是明楼觉得这样非常好。因为他第一次在阿诚的眼睛里看到了完全的笑容,不带着一点苦涩的笑。

阿诚,你一定要好好成长呀,大哥会一路好好守护你的,明楼抱着阿诚,心里暗暗想着。


-------------------------------------------------------------

 @紫纱雪翼 这位朋友,这是500粉之后,你催更的篇章哦

开始处理500粉点梗的事宜了。。。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