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8

7月8日              星期二              阴

大哥偏心,今天大暑,天气这么热,我让大哥带我去学游泳,他不带我去,可是阿诚哥说他想去,大哥就答应了。阿诚哥要什么,大哥都答应,我要什么大哥就骂我,呜呜呜呜……

 

自从阿诚开始一个人睡,阿诚年纪小,心里障碍消除了,躺床上就睡了,根本没什么影响,反而是明楼,习惯了和阿诚睡,突然人不见了,又担心他睡不好,反而前几个晚上都睡不好。

每晚半夜都会醒来,醒来就必须上楼看看,不然总觉得不放心,每晚都梦到阿诚红着双眼望着他哭,模样可怜极了。明楼早上醒来,看着阿诚睡得饱饱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挺好笑的。本来是担心阿诚一个人睡会害怕,会睡不好,怎么反而睡不好的人变成自己了呢?

自从阿诚那晚突然不害怕一个人睡开始,在他心里明楼就变得和之前不一样了。本来只是觉得这男人对自己好,从那晚开始阿诚就真的把明楼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一个这辈子都绝对不会离开自己,一定会对自己好的人。

这对阿城来说,非常难得,也非常重要。当一个生活飘摇不定,今天过完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的阿城来说,他突然就觉得心定了下来。他再也不去担心自己会被赶出明家,再也不去担心自己会没饭吃,再也去想明楼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就讨厌他了。阿诚开始拿出小孩的天性,开始真心诚意的笑,开始学会不去抗拒别人的关心,开始觉得生活是美好的,人生其实充满惊喜。

当一个孩子觉得另一个人值得依靠,他就会不自觉地想要对他好,想要让他高兴,想要天天粘着他,想要随时都陪在他身边。

明楼给阿诚说 ,你好好学习,等你再学点东西,我就让大姐帮你报名去读书,这样你就不用一个人在家这么无聊了。你会有同学,有老师,每天跟我一样去上课,阿诚,你觉得好不好?

阿诚不知道上课是什么意思,也不觉得一个人在家很无聊,但是他看着明楼期盼的目光,就乖乖的点头。大哥,好!

明楼看着阿诚乖巧的样子,摸摸他的头发,突然把他的头发揉乱,阿诚不知道明楼要干嘛,甩甩头,用手指去理头发。大哥,你干嘛呀?明楼看着阿诚头发有些凌乱的样子,突然觉得这样比平时一切都规矩的样子更可爱了一点。阿诚,你可不可以不要永远都这么乖,这么听话,你还是个孩子,你可以像明台一样偶尔撒撒娇,闹闹脾气的。

阿诚似懂非懂的望着明楼,眼里都是迷惑。大哥不喜欢我听话吗?撒娇要怎么撒,闹脾气要怎么闹,我不会,大哥教我吧。只要大哥喜欢的,我都会努力去学的。明楼被阿诚这个认真的样子给逗笑了,伸手把他刚整理过的头发又揉乱,看着阿诚不知所措的样子,明楼就觉得分外的可爱 。不会就不会吧,大哥只是随口说说,阿诚不用太在意的。

明楼虽然只是随口说说而已,但是阿诚可把这件事记在心里。大哥喜欢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到的。阿诚第二天下午在家里边练字边注意听着客厅的声音,一听到明台回来,阿诚马上冲出书房。

明台,明台,你来教教我,怎么撒娇,怎么闹脾气。听了阿诚的话,明台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一步,自从上次自己调皮被阿诚收拾过一次之后,明台就对阿诚有些敬畏。听到阿诚这话,明台担心阿诚今晚又要收拾他,赶快保持一点距离的好。

明台,你干嘛往后退,我让你教我,你今天怎么了?明台觉得阿诚肯定是意有所指,头脑里开始不停地想自己最近干了什么错事没。撒娇,闹脾气?好像最近没有干过什么值得拿出来的说的事情呀。就算偶尔撒撒娇,也是给大姐的,按道理不会有问题呀。

阿诚看明台一直往后推,干脆伸手把他拉住,明台你干嘛,我是真的向你请教,你干嘛这么害怕?阿诚迟疑了一下,望着明台,怎么了,这两天在学校闯祸了?

明台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阿诚哥,我没有,我刚看你这样样子,我还以为我做了什么错事,你要找算账呢。但是这几天我都很乖呀,什么事都没做过,我发誓。

看着明台那个着急的样子,阿诚终于笑了。好了,好了,我相信你,快过来教我。阿诚把明台拉到沙发上坐下 ,两个小人儿开始讨论怎么撒娇及闹脾气。

明楼回来的时候,看到阿诚以非常快的速度超自己冲过来。而不是像平时一样 ,站在原地乖乖的喊大哥。阿诚抱住明楼之后,嘴里用一种很别扭又很黏腻的声音说:大哥,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呀。明楼不知道阿诚今天怎么了,怎么突然变得,嗯,这么热情?这根本不是他呀。明楼瞪了一眼旁边的明台,明台还对着他笑。

大哥,你怎么才回来呀?我都等你一天了。你有没有想我?明楼听着阿诚做作的声音,眉头都皱紧了。他抓住阿诚的手臂,把他从自己身上推开一点 ,望着他的眼睛,问他怎么了。阿诚笑的一脸灿烂,看的明楼的心都突然漏了一拍。这小子到底要干什么?大哥,我没怎么呀。你到底想不想我呀?

明楼实在受不了阿诚这个样子了,说话声音不由加大,阿诚,够了,你正常说话!

听完明楼这句话,阿诚突然皱起小鼻子,大哥你不喜欢我了吗?是不是我做了什么让大哥不高兴的事,惹大哥生气了?明楼觉得阿诚可能是疯了,或者中邪了。他摇了摇阿诚的身体,给他说别闹了,恢复正常吧。阿诚居然甩开明楼,直接上楼回房去了。在旁边看热闹的明台觉得事情的有点不妙,这阿诚哥的领悟能力实在太强,这撒娇撒的可以吓死人,闹脾气没理由没过程,直接就走了,实在太有天赋了。不过看样子大哥看出来是自己教的,还是快跑吧。

明台刚准备走,就被明楼叫住,提溜起来直接去了明楼的书房。进房之后,明楼关了门,望着明台,一脸严肃 。明台有点害怕,不由自主的往后退 。大哥,怎么了?明台挤了个笑容出来,自己都觉得肯定很难看。明楼去沙发上坐下,让他过去。明台乖乖的站在旁边,看着明楼。

阿诚到底怎么了,老实交代!

阿诚哥刚让我教他撒娇和闹脾气,我就大概教了他一下。大哥,我发誓我真不知道他会对着你用,你相信我呀!

明楼突然就笑了,阿诚这个傻小子,那天自己一句话,随口说说 ,他还当真了.

明台看明楼突然笑了,心里简直觉得快奔溃了。大哥,你这又是怎么了呀?你别吓人呀,你和阿诚哥今天怎么都怪怪的 。

明楼给明台说没事了,去玩吧,就上楼去找阿诚。开门之后,看到阿诚一脸害怕的望着自己。大哥,我刚才的表现你还满意吗?我刚跟明台学的,可能不是很熟悉,以后我再练练。阿诚一本正经说着自己要好好练习撒娇和闹脾气,明楼哭笑不得听着,嘴里连说不用了,不用了。

明楼过去抱着阿诚坐下,温柔的对他说,阿诚,大哥并没有真的非要你撒娇和闹脾气。大哥只是说,你也是我弟弟,你也有撒娇和闹脾气的权利。不用每天都这样小心翼翼的对着所有人,特别是对我。我说清楚了吗?阿诚特别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虽然并没有完全听懂,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今天做了件蠢事。

阿诚害羞得把头埋在明楼怀里,闷声的说,大哥,我今天是不是做了蠢事?明楼揉乱他的头发,没有 ,大哥挺喜欢的。说完就笑了。阿诚抬起头来看了明楼一眼,又把头埋回去,明明就是,大哥还笑话我。明楼把阿诚抱着,任他在自己怀里蹭,阿诚,你这个表现,比刚才好多了。阿诚没听懂明楼的话,抬头起来望着他 ,明楼又把他的头按回怀里,紧紧抱着他,心里温暖泛滥。

最近天气好热,又是大暑,明台吵着要去游泳。明楼盯了他一眼,你根本就不会游,等家里找个好老师教学会再去。过了会儿,阿诚跑来找明楼 ,大哥,今天好热呀,我们去游泳好不好,我好久没游过了,我等下抓鱼回来给大家吃。

明楼看阿诚那个兴奋的样子,一口就答应了。明台在旁边看着,哇啦啦的吵着要一起去,明楼是在拿他没办法,就让王妈跟着一起过去,在岸上守着明天,只准他在河边踩水玩儿。明楼和阿诚脱到只剩短裤,在水里游的畅快,明台在岸上看着嘴一憋就抱着王妈哭诉,王妈 ,你看大哥啦,他偏心,我让他来游戏,他就不来,阿诚哥叫他来,他就来了。呜呜呜呜……

小少爷,别哭了,阿诚少爷那是会游泳,你不会呀,大少爷这不是担心你有危险吗?

呜呜呜……不管,就是不管,反正大哥就是偏心!

明楼在水里看到明台抱着王妈边哭边说,只给阿诚看,阿诚在水里喊了一声明台,明台马上停住了,摸了把眼泪才转过去对阿诚说,阿诚哥,什么事儿?没事,水里好凉快呀,你快点学会游泳哦!明台牙齿都要咬断了,还是笑嘻嘻的对阿诚说,好的 ,阿诚哥。

王妈在旁边都看傻了,这个家里,明台就是混世魔王,连明楼都拿他没办法,只有阿诚,才来几个月,现在明台对他是又爱又怕,也是神奇得很。

也难怪嘛,阿诚这个专治明台老中医,可不是盖的!

评论(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