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9

7月14日              星期一              晴

大哥每天晚上都去给阿诚哥说晚安,却从来不和我说晚安,我前天提意见了,他前晚来了一次,昨晚又没来,大哥偏心,大哥太偏心了!!!!!


自从阿诚一个人睡开始,明楼就每晚都去说晚安,在额头上亲一下,然后盖好被子帮他关上灯和门。今天晚上是周末,明镜高兴,说天气好,晚上在院子里烤肉,玩的挺晚的,阿诚每天九点准时睡觉,到九点半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手上全是烤肉汁,就要去揉眼睛,幸好明楼一直盯着,赶快过去抓住他的小手,不然全弄眼睛里,还不知道怎么难受。

阿诚哪懂得照顾自己这一说,他只知道把别人伺候好就是人生最大的功课,现在事事被明楼照顾的周全,刚开始还有些拘谨,时间长了反倒放开了。就像这手上脏就直接去揉眼睛,他也知道脏,但是他也知道明楼一定会来阻止他的,等明楼抓住手假装严厉地说他,他就可以乘机砸吧嘴,明楼准把他搂在怀里说没事,下次注意就好了。上次明台教的撒娇和闹脾气可没白学,虽然阿诚不懂这也是撒娇的一种,但是他自从知道了自己做些事明楼就会疼惜的搂着自己,用特别好听的声音对自己说话,而且能感觉明楼喜欢自己这样,阿诚就更是有机会就享受着明楼的好,觉得幸福的快要晕倒。这人呀,只要开始学会享受别人的好,日子过起来就不一样了,明楼都能觉得阿诚这几天越发的粘着自己,也更加开朗,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他除了跟着笑,偶尔还会插一两句话,这个变化让明楼觉得欣喜异常。

帮阿诚擦了手,明楼看着实在太晚了就给明镜说把两个小的送回去睡觉。明台虽然也困,但是硬撑着想多玩儿会儿,明镜看困得已经趴明楼身上的阿诚才发现真的有些晚了,赶快牵着明台去睡觉。

明楼抱着软绵绵的阿诚,能感觉他的毫无防备,刚来的时候,就算阿诚困得不行也绝不会让他抱着,一定会坚持自己走,刚开始只敢拉着衣角,然后才愿意让他牵着手,等熟悉一段时间,终于是愿意让他抱着,刚开始还睁大眼睛挺直着身子,现在终于是可以毫无戒备的趴在他身上,享受这份温暖和宠爱了。明楼知道阿诚不是不愿意,他是不敢,一个被残忍虐待得不懂怎么被爱的孩子,就像坚硬的冰川,明楼用体温去融冰,终于把冰化开,得以拥抱他柔软的内心。现在这个孩子终于懂得享受被爱,终于学会怎么去信任,而他那么善良,总是迫不及待的要去关心他人,家里只有明台比他小,他对明台的关爱甚至超过了明楼,明楼刚开始只是为了心里那口气不得消,现在反倒是越来越庆幸自己当初的那股冲动。原来有一个弟弟是如此美好的事情,没有体会过真是太可惜了。

抱着阿诚回到房间,让王妈帮着擦手擦脸洗脚换睡衣,阿诚已经处于半睡眠状态,就让明楼抱着,王妈擦洗,哪里还有半点刚来的时候别人碰下他都要抖三下的可怜样子。王妈看着阿诚样子,嘴角笑开来,心里暗自为这明家少爷竖起大拇指。当初阿诚少爷刚来的时候,她心疼的半死,看着明楼对他好也以为只是多了个帮手而已,下人的孩子能到明家做事也算是福分,哪里知道明楼真的把他当弟弟养着,虽然阿诚懂事嘴里甜,也不怎么叫他们做事,但是这家里身份怎样他们这些下人一眼便知。看着这明大少爷这么几个月的表现,这阿诚的福分可比他们想象的大多了,说到做到的明大少爷真是难得的好人,王妈觉得自己也算是跟对了主子,以后的日子绝对有保障了。

擦洗完毕,王妈端着水盆退出去,明楼把阿诚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以为他睡着了,就准备走了。结果阿诚迷迷糊糊的从被子里伸出手去抓他,明楼停下脚步转身去看着阿诚,阿诚半眯着眼睛,奶声奶气的说了句,大哥晚安。明楼笑了,把阿诚的手放回被子,摸了摸他的头发,快睡吧,好晚了,阿诚晚安。刚准备走,阿诚又伸手出来抓他,明楼看着阿诚那个眼睛都睁不开的样子实在可爱,问他还有什么事,阿诚放开他把手拿起来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明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楞了一秒才明白过来。明楼的嘴笑得都快裂到耳朵了,赶快俯下身子亲了一下阿诚的额头,还多亲了一下脸颊,好了,阿诚还有什么事吗?阿诚已经没有回答,睡着了。

明楼见阿诚撑了半天就为了等自己的晚安和晚安吻,简直觉得心里甜开了花。自己这是何等的幸运怎么会捡到个这么可爱的弟弟,明楼觉得自己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正在这边甜着呢,明镜轻轻的进来,看阿诚睡着了就示意明楼跟着出去。明楼又看了一眼熟睡的阿诚,给明镜点了个头,关灯出门去了。轻轻关上房门,明镜看明楼一脸笑意,问他怎么哄个孩子睡觉高兴成这样。明楼说阿诚实在可爱,看着心里高兴,明镜看他样子,摇了摇头。明楼,你这个做大哥的,也太偏心了,阿诚是可爱,可明台也是你弟弟,也很可爱,怎么没见你这么喜欢了。快去明台房间给他道个晚安吧,吵吵着说你每晚都只给阿诚说晚安,不肯睡觉呢。明楼赶快给明镜赔个笑脸,用手扶着明镜往明台房间走,大姐说的这是什么话,都是我弟弟,我自然都是喜欢的,走,这就去给明台说晚安。

到明台房间,明台坐在床上看明楼来了,嘟着嘴喊了声大哥。明楼赶快过去扶着明台让他躺下,给他盖好被子说晚了,快睡吧。都是九点就应该睡得孩子,躺下拉着明楼让讲故事,说了两句,明楼哄哄也就睡了。关了灯从明台房间出来,明楼也轻轻关上门才扶着明镜往客厅走,明镜看着明楼的表现,觉得好像自己是想多了,其实明楼对明台虽然严厉了些,但始终还是很好的。她哪里知道明楼心里想的却是,同样都是弟弟,这明台始终还是没有阿诚可爱呀。两人到客厅又说会儿话,明楼和明镜商量了一下,这阿诚的学习进度挺快的,人也聪明,等暑假过后就可以安排进小学试试了。明镜应了,说她来安排,两人又说会儿话,就都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是周末,大家都起的晚,明楼起来的时候阿诚还没起床,平时阿诚都起的很早,明楼觉得奇怪就去房间看他。明楼到的时候阿诚还在睡,小孩子嘛,本来就应该是睡不醒的,明台早上都是叫都叫不起来,只有阿诚早早起来从不让人叫,平时从没有人负责叫阿诚起床,他就一直到睡到现在。明楼看着阿诚的睡脸,心里又想起昨晚的事情,那个指指自己额头的小手,又觉得心里被塞满了。坐床边儿看了会儿,又伸手揉了揉头发,觉得时间确实差不多了,才轻轻的喊阿诚。喊了几声,阿诚终于醒了,嘴里呢呢喃喃的嘟噜了几声,才虚着眼睛看到明楼。阿诚看到明楼,伸出小手软糯的声音喊大哥。明楼笑得脸都装不下了,俯身下去把阿诚抱起来,让他靠在身上轻轻拍了拍后背。阿诚,乖,起来了呀。嗯,好的,大哥早安。说完揉了揉眼睛,又趴明楼肩膀上昏昏沉沉的又要睡着了。明楼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阿诚,一个趴哥哥身上没睡醒的小孩子,一个知道自己被人爱着得小孩子,一个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孩子的小孩子。明楼只觉得高兴,没有半点叫不醒弟弟的不耐烦。他让阿诚趴身上又睡了两分钟,才又去拍他的后背,阿诚别睡了,再睡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吃早饭,今天早上可有你喜欢的虾头粥。阿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虾头粥,大哥我要起来了。

然后明楼就在饭桌上看到那个仓鼠诚,看得他自己都快忘了吃早饭了。

这几天阳光灿烂,明楼下午出去学画,干脆把阿诚带着一起过去,明台和同学约着出去玩儿,倒也没闹着要去,他才不要去看什么画画,无聊死了。阿诚在明楼旁边安静的看了一下午,心里羡慕的紧,回来的路上就问明楼可不可以教他。明楼自然一口就答应下来,阿诚什么都想学,他自然乐见其成。

晚上睡觉的时候,明楼说了晚安,亲了额头,阿诚居然又拉着他指了指脸颊。明楼简直是服了这小子,昨晚那么迷迷糊糊得居然还记得自己多亲了一下脸颊。明楼觉得不能惯坏了他,就轻轻推了阿诚的头,笑骂了一声,把你惯坏了。阿诚拉着他衣服,软软喊了声大哥,明楼又舍不得,还是亲了脸颊。揉揉头发,让他快睡,阿诚才说了大哥晚安,闭着眼,嘴角都带着笑。明楼边笑边摇头,这个小子,太懂怎么对付自己,惯坏就惯坏吧,之前还嫌他太懂事,这样也挺好的。

明楼从阿诚房间出来就下楼回房了,第二天早上又是他去叫醒的阿诚起床,看着阿诚终于放松心神开始变得更加像个普通的孩子,明楼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成就感满满。早上吃饭的时候,明台嘟着嘴抱怨明楼昨晚没有给他说晚安,阿诚看明台不高兴,难得主动开口了,明台,以后每天晚上我都去给你说晚安好不好?我给你盖好被子,说晚安,还亲亲你的额头好吗?明台听了阿诚的话,虽然心里还是不高兴明楼偏心,但是又觉得阿诚哥来给自己道晚安挺好的,本来这段时间也是阿诚经常在陪着他玩儿,这样一来明台又高兴起来了。太好了,阿诚哥,那以后你每天晚上都来,我等着你晚安才睡,就这么说定了。还伸出手和阿诚拉钩。明镜在旁边看着,边在心里抱怨明楼偏心,边又觉得阿诚这孩子着实可爱的很,真讨人喜欢,也就难得去在意明楼了。

这一家人,因为阿诚的加入,就好像拼图补齐了缺失的那一块,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舒服的位置,有人对自己好,也有人去付出,欢乐的明家日常,拉开序幕。

===========================================

终于更新了,哇哈哈哈!!!!

这几天被甜的不行了,我好爱你们呀!!!

快来吃口糖! @侑子小姐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