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0

对,没错,我今天双更!

 @牡丹的兰草 答应你的钢笔梗,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

请笑纳!

————————————————————————————

7月20日              星期日              晴

大哥偏心,阿诚哥过生日,大哥送他派克的钢笔,我过生日,大哥就送我玩具,呜呜呜……我不管,我也想要那么好的礼物!!!


早餐的时候答应了明台,晚上要睡觉了,阿诚自然记得,送阿诚回房的时候,明楼发现阿诚上楼不往自己房间走,拐去相反的方向,拉住他,问他怎么自己房间都不认识了。大哥,你忘了,我今天答应要去给明台说晚安的。明楼才想起早餐的时候两个弟弟的约定,跟在阿诚后面,站在门外等他,晚上阿诚有一道题一直没弄明白,耽误了一会儿,明台都在床上等到快睡着了,明镜让他别等了,他又不乐意。终于听到阿诚进房的声音,明台一下子坐起来。阿诚哥,你终于来了。明台,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你快躺下吧。明台乖乖躺下,阿诚学着明楼的样子给他盖好被子,又想俯身去亲他的额头,可是人太矮了,根本够不到,明楼在门外看到,赶快进房,把阿诚抱起来,才让他亲到明台的额头。明楼把阿诚放下来,阿诚又学着明楼的语气,明台,乖,快睡吧,晚安。然后就牵着明镜和明楼出来,又帮明台关灯,还轻轻关上门。明镜在旁边看着小大人一样的阿诚,知道他这是跟着明楼学得,又是高兴他知道疼明台,又是觉得明楼这人就是偏心,算了,算了,明镜觉得反正有人疼明台就行,难得去管了。


阿诚在明楼的教导之下,每天在家悉心练字,看书,背诵,学算数,还要学习拉丁语,简直忙得不可开交。他总是完成的特别快,特别好,让明楼都有点怀疑自己了。明明是留了连他都觉得过分的东西,阿诚为什么总是可以完成,是他对这些东西的判断出问题了吗?

自行上次阿诚跟着去了一次画画的课程,阿诚又加上了画画的功课,明楼以为这下阿诚肯定完不成了,结果放学回来,就看到阿诚献宝一样的拿出练习的作品,其他布置的作业也一一完成,抽查的背诵也全部顺利流程的背出来了,明楼突然有些懊恼。自己是不是给这个孩子太大压力了?一个白天的时间,一个普通的孩子别说完成所有功课,就是做一半都很困难,何况阿诚还是一个没有什么基础的孩子。虽然自己想让阿诚成才,可是他还这么小,自己也没怎么注意,居然不知不觉把功课压得这么重,真是太不应该了。明楼的眉头有些皱起,把阿诚吓坏了。

阿诚身体站的笔直,手不由自主的开始揉搓衣角,头低下来,以为自己惹明楼不高兴了。可是脑中仔细的把今天的功课都翻了一遍,都做完了呀,难道是刚才背诵的时候不够流畅,所以大哥生气了吗?还是今天的字写的仓促了一点,被大哥看出来了?正在胡思乱想的阿诚,看起来惶恐不已,手指用力,指节都有些发白。明楼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才发现阿诚不对劲,赶快一把拉过来怀里抱着。阿诚全身僵硬,全没了前几日的柔软。

阿诚,你怎么了?明楼尽量放柔声音,不知道好好的,阿诚怎么会变成这样。阿诚不出声,明楼有些慌了,好不容易把这孩子养柔软了,怎么一下子又变成这样。明楼轻轻搂着阿诚,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又用手去轻抚他的后背,阿诚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有事给大哥说。今天在家遇到什么事了吗,有人欺负你吗?是不是中午没有吃饱,不高兴了?是不是我给你留的功课太多了,你今天太辛苦了?一向冷静得不像个平常人的明楼也会有这副模样,被其他人看到怕是会惊讶了。

阿诚靠在明楼温柔的怀里,听着他着急的话语,心里更是一片迷雾,听起来大哥不像是生气了,那刚才为什么大哥要皱着眉头?心里想着这些,身体也就跟着软了下来。明楼感觉到阿诚的变化,把他抱着坐到自己腿上,让他靠在怀里,拍拍他,像哄一个小婴儿一样。

”阿诚,你给大哥说说话,说什么都可以,好吗?你这样不说话,大哥会担心你的。”

阿诚听到这话,当然乖乖开口。“大哥,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没有呀,阿诚怎么会这么问?”

“但是刚才我看到大哥皱着眉头。”

“傻孩子,大哥如果生气,会直接告诉你的,皱眉头是大哥觉得自己给你的功课太多了,担心你吃不消,你怎么会觉得大哥在生你的气呢?”

明楼把阿诚从怀里推起来,让他在腿上坐直,扶着他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阿诚,大哥之前教你的事情你还记得吗?对于自己的事情要有自己的判断,对错应该由自己来衡量,你刚才觉得自己今天有做错什么事吗?”

阿诚摇摇头。

“那你就要坚持的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问题,就算大哥刚才真的生气了,也不会是生你的气,就算真的生你的气,你也不用害怕,你可以问我为什么生气,然后把事情给我解释清楚。害怕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遇事冷静思考,找出解决的办法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如果你今天真的做错了事,你可以给我道歉,告诉我你准备怎么改正,如果我觉得需要惩罚你,那你就接受惩罚,以后好好改正。但是大哥绝对不会真的伤害你,你没有必要害怕。这是你的家,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对于我们你只需要爱和尊敬,永远不用害怕。大哥的话,你记住了吗?”

阿诚用力的点头,“大哥,我记住了,我以后不会再害怕了。我也不会做让大哥生气的事情,大哥交给我的事,我都要好好完成,让大哥每天都很高兴。”看着阿诚认真的小脸,明楼忍不住伸手去揉他头发。阿诚挥手去挡明楼的手,“大哥你干什么?”

“明明是个小孩子,有的时候说话却像个大人一样,阿诚你记住,你是我明楼的弟弟,明家的人,都是挺起胸膛做人,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有我,有明家在你身后,没什么事需要害怕!”

阿诚其实没有完全理解明楼的话,但是他记住了明楼给他说以后没什么需要害怕,还要对于家人只需要爱和尊重,不需要害怕。

“阿诚,大哥给你留的功课没有说今天必须做完的,你可以第二天再做的,你还是个孩子,不用这么辛苦,不管你做不做的完,大哥都不会怪你的,记住了吗?“

”可是我能做完,我就努力做完,大哥不喜欢吗?“

”大哥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呢?但是大哥担心你太辛苦了,怕你累着。“

”大哥,不会的,你放心好了。学习的时候我很开心,一点都不辛苦。“

”阿诚,你又勤奋又聪明,等九月开学的时候,就要跟着明台去读书了,你想去吗?“

阿诚听到读书,从明楼怀里蹦出来,双眼闪闪发光的望着明楼,”大哥,你说真的吗?我可以去读书吗?太好了!“

”是的,阿诚,我和大姐都说好了,暑假完了就安排你入学。“

”谢谢大哥“,阿诚一直渴望着跟明楼和明台一起去学校学习,听到这个消息,高兴极了,抱着明楼都快跳起来了。阿诚太兴奋了,抱完明楼,还觉得停不下来,又跑出书房去找明台,明楼跟着出去看到阿诚抱着明台,兴高采烈的说着自己以后也要和明台一起去上学啦。明台听了也跟着高兴起来,阿诚哥,真是太好了,以后你跟我一起去上学,我带你去爬树,学校里面那棵树可高了,我能爬到最顶上去。边讲边手舞足蹈做着爬树的动作。爬树呀,我很厉害的,我也一定可以爬到树顶。两个小人儿就这么聊着学校的事情,明楼笑着摇摇头,这个混小子,说到学校却只有玩儿的事。但是看到这两个弟弟讨论的高兴,明楼也跟着高兴。

阿诚到明家之后,明楼和明镜商量过关于他生日的事情,本来明镜想让把阿诚到明家那天定为他的生日,但是明楼不同意。阿诚到明家都十岁了,之前的记忆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他觉得一个男孩子就应该把所有的经历都当成自己的财富才对待,而不应该去回避。所以他坚持要让阿诚过之前的那个生日,他要让阿诚知道,他的人生是完整的,就算之前再辛苦,那也是他的人生,过去了就好了,没什么不能提。于是明楼找家里下人去打听了原来桂姨的旧识和邻居,终于打听到阿诚的生日是六月十七,也就是新历的7月20日,于是就在这边为阿诚举办了一个生日派对。

提前给阿诚准备了全新的衣服,邀请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亲戚朋友过来,也算是正式把阿诚介绍给大家。大家带来了各色的礼物,和欢乐的气氛,阿诚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一起,也从来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从来没有收过这么多礼物,他整天都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一切都像是在做梦。晚上的时候,客人们都纷纷回家,下人们把客厅收拾出来,把大家送的礼物堆在茶几上。明镜今天很高兴,这个弟弟终于算是正式介绍给大家,也算是名正言顺了,明楼怕阿诚累着,想要拉着阿诚早点去睡,明镜却看出来盯着礼物的阿诚的心思。明镜拦住明楼,不急这一会儿,把礼物拆了再睡吧,阿诚说好不好。阿诚点头如捣蒜,觉得今天的大姐格外的漂亮。

一个个的拆礼物,各种新奇的东西阿诚见到没见过,最后明镜,明楼才拿出自己的礼物让阿诚快拆。明镜送了一个望远镜,而明楼送了一只钢笔。明台在旁边一看到钢笔,马上就开始嚷嚷,大哥偏心,为阿诚哥是钢笔,我就是玩具。那你明年生日,我也送你钢笔?明楼笑着问明台,明台就赶快闭嘴。谁要钢笔,当然是玩具好。但是明台又觉得不服气,但是这是派克的钢笔比我的玩具贵多了,下次我生日你得送我一个超大的玩具才行。明楼马上换上严肃的脸,明台别闹,送阿诚钢笔是希望他好好学习,好好写字,你就知道玩儿,还想要大的玩具?明台楞了一下,明镜瞪了明楼一样,赶快过去岔开话题,阿诚,礼物都拆完了,你喜欢吗?明台,快去给阿诚介绍一下这礼物都怎么玩儿。明台一听,马上就忘了刚才明楼的训斥,和阿诚一块儿研究礼物,两个人埋着头高兴的很。明镜把明楼拉到旁边,你呀你,开了头又不知道怎么继续。送只钢笔挺好的礼物,她也没什么好说明楼的,用手指虚点了一下明楼的头,看两个弟弟去了。明楼莫名其妙被拉到旁边,明镜又什么都不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摸摸头也去看弟弟们去了。

两个小孩子都玩困了,明楼和明镜才一人一个抱回房间睡觉。明楼把阿诚放在床上,问他,阿诚今天高兴吗?阿诚使劲点点头,特别高兴,我从来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大哥,我是不是在做梦呀,你快掐下我。傻孩子,喜欢的话,以后每个生日都给你过,都会有很多礼物。做什么梦呀,想要什么就给大哥说。恩,我记住了,大哥。快睡吧,今天玩的太累了。明楼盖好被子,亲了额头,说了晚安,准备走,阿诚却没有如常的说晚安,而是停了一秒,说了一声,谢谢大哥!还记得我是你大哥就好,不要和我说谢谢。明家的孩子,这些都是应得的,懂吗?恩,大哥,我知道了,晚安。

评论(17)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