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天堂的模样——不高兴

520,大家快乐,一个小甜点,建议配合晚餐食用

——————————————————————————

话说,在天堂里,明楼每天吃的太开心了,明诚有的时候会不高兴。

比如早上吃饭的时候,小笼包加小混沌,明诚从厨房那边过来,明楼的眼睛就盯着他手里的碗碟,一放下,明楼就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勺子里,轻轻用筷子戳一个小洞,把里面的汤汁漏出来,吹了吹,喝了口汤再咬口包子,一口下去满口是肉,舌头快被吞下去了。小馄钝个个只有手指头那么大,舒展在高汤里,加了几颗绿油油的葱花滴了几滴香油,明楼吃了个包子,再喝口馄钝汤,清了清口腔,又舀了一个小混沌起来,皮薄的里面的肉都能看见,先吹凉一点,再一口气吃了,满口滑嫩鲜香。明楼是吃的高兴啦,坐旁边的明诚不乐意了,大哥,你吃饭的时候完全忽视我的存在,明楼乐呵呵的,他自然有办法。

中午吃饭的时候,是吃大闸蟹,半斤一个的大闸蟹,活着直接上锅蒸出来的,出锅的时候仿佛还带着鲜活的模样,明诚蒸了一大锅,直接放在盆子里上了桌,明楼在桌边等得都开始搓手了。先是匆匆吃了两只解馋,只把肚子里的肉和黄大致吃了,爪子先扔一边。等过了最开始的瘾,再开始拿起蟹八件,细细的去品,把之前剩下爪子里面肉慢慢挑出来吃了,再拿起新的一只来品尝。明诚帮明楼挑了肉和膏出来,去盛了一碗热的白米饭,把挑出来的蟹肉,蟹膏放在饭上,加点醋,递给明楼,明楼接过来就吃,整个过程像一条流水线。明楼是吃高兴了,明诚当然不乐意了,大哥你吃饭会不会太认真了,你眼里除了螃蟹其他东西都不存在了吗?明楼抬起头,对明诚露出一字笑。

晚上吃饭的时候,阿诚故意做了清汤面,虽说看起来简单,可是汤底也是老母鸡熬了一天,面也是现做的手工面,加上几篇翠绿的菜叶和木耳香菇肉末,香的明楼吃的呼呼的,中间还被烫了一下,明诚在旁边看着他吃的那么投入,手上都动不了筷子。大哥,一晚清汤面,你也吃这么投入,我一个大活人在旁边,难道还比不上一碗面?明楼赶着又吃了一口面,才抬起了头。阿诚,你说什么?

早上的时候,小馄钝吃着吃着,就从一个人吃变成两个吃,从用勺子喂变成用嘴喂。

中午的时候,那碗饭之后还不是被阿诚吃了一大半,至于怎么吃进去的,你猜。

晚上的时候,明楼笑了笑,一步步走去阿诚身边,手扶着桌边儿就俯身下去,阿诚被明楼那气氛吓着了,大哥,你干嘛?明楼邪魅的笑了,干嘛?……然后明诚晚饭没吃成,只好晚上再煮了点肉汤圆来吃。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