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1

7月23日              星期三              晴

大哥偏心!!今晚在院子里乘凉,我和阿诚哥玩,明明是阿诚哥欺负我,结果大哥居然把阿诚哥带走去买西瓜,不带我去,还给阿诚哥抱抱,呜呜呜……大哥只喜欢阿诚哥,我不要理大哥了!


最近天气热,晚上大家到院子里乘凉。明台自然是闲不住,拉着阿诚满世界跑,跑得满头大汗觉得开心的很。明楼和明镜自然是坐在藤椅上,摇摇扇子,偶尔招呼一下两个小的注意点,不要摔了,别热着了。

院子葡萄架在夏日阳光的照射下长得茂盛,枝叶爬满了,葡萄已经结果,一串串的挂着煞是好看。自家种的葡萄味道并不是很好,但是看着却觉得舒心极了。葡萄都开始发紫了,偶尔摘几个洗了吃吃,酸甜酸甜的,几个小的不喜欢,明镜反倒觉得不错。今天让王妈剪了串紫的发黑的,洗了放过来,明镜吃的很高兴。明楼看大姐吃的高兴,也跟着尝了几颗,被酸的直咋舌,皱着眉头,还不敢说。明镜看了,笑着戳了戳他肩膀,不喜欢吃就别吃,我还不乐意你跟我抢。明楼赶快喝了几口汽水,让嘴里的酸味过去,才陪着笑说大姐爱吃多吃点,我哪敢跟大姐抢啊?

那边两个小的追着边跑边笑,不知道玩什么玩的那么开心。明楼看着已经可以跟明台滚到一块儿打闹的阿诚,心里觉得舒服。对于阿诚,他目前并没有什么大的要求,能打开心结,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是他就觉得很满意了,更何况这孩子又聪明又努力,简直就是明楼心里完美弟弟的代表。

明镜看了看明楼,笑了,自从明楼把阿诚带回来之后,整个人柔和了许多,原来对自己和明台虽然也好,但总是不够亲近,现在阿诚来了,他亲自照顾着,莫名多出些烟火气,倒觉得多了几分亲近。

“说起来阿诚这孩子也来了三个多月了呢,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又可爱的紧,长高了也长胖了,我真是没想到明楼这么会照顾孩子。”这话听起来像是在夸明楼,可明楼却听出几分话外之意,自己这段时间对阿诚的偏爱确实多的过分,对大姐和明台的注意少了许多。明楼怕明镜又嗔怪之意,赶快站起来去给明镜捏肩膀。“大姐,你平时辛苦,这孩子是我带回来的,我自然不能让你再费心,阿诚之前的经历对一个孩子来说太过惨痛,我也只求他能健康长大就好。”明楼提了阿诚的身世,明镜想着又觉得真是心疼,那一点点的嗔怪也就忘了,拍了拍明楼的手。明楼卖了乖,坐下后又顺便提了阿诚上学的事,社会上的关系还得明镜去处理,九月入学的事算是正式定了。

明台今天和阿诚玩的是抓官兵的游戏,一个做贼,一个做官兵,贼跑,官兵抓,抓到就马上角色交换,没有输赢,没有奖励,反正就是两个人来回的疯跑。小孩子嘛,快乐总是简单的让大人们吃惊。就这么你追我赶的,玩了快半个小时都不停下来。阿诚练了身子,加上本来比明台大一些,跑步速度快,明台老是很快就被抓住,又老抓不住他,玩多了就有点不高兴了,抓阿诚的劲儿用的大了点,阿诚绊了一下,两个人就一起摔倒了。

明楼和明镜看两个孩子摔了,赶快跑过去看,明台本来就不服气,加上自己是被阿诚绊倒的,就指着阿诚边哭边找明镜告状。孩子玩,磕碰难免,明镜当然不会真的怪阿诚,但明楼却不乐意了,明台这样阿诚肯定心里委屈,帮阿诚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跟明镜说了声就牵着阿诚的手往外走。

孩子有点小矛盾,过会儿就好了,把两个孩子分开挺对的,明镜自然不会阻拦,明台被明镜哄着,坐下来擦了汗,吃了点东西,也就开始惦记起明楼和阿诚。

“大姐,大哥和阿诚哥去哪里了?”

“我也不知道,就在门口转转就回来。以后玩的时候小心一点,万一真磕碰到哪里怎么办?”

"知道了,大姐。"明台撇撇嘴,还是乖乖答应着。


明楼牵着阿诚出去,怕他觉得委屈,到门口干脆蹲下来把他抱起来,阿诚推了一下说自己能走,明楼没理他。阿诚自然是喜欢和明楼亲近的,但是大哥很少抱自己,有的时候明台撒娇要抱一般明楼就不同意,他就懂着抱着是一种特殊的待遇。明楼抱起阿诚,就感觉小家伙一手搭在自己肩膀上轻轻抓住衣服,身子靠过来,软软的,明明想要亲近却开始又要推拒,阿诚太懂事,明楼心里反而有点不高兴。

“阿诚,刚才干嘛不让大哥抱。”

“我怕大哥累着了。”

“那阿诚喜欢大哥抱着吗?”

阿诚顿了一下,小声说了句喜欢。

“喜欢就痛快接受,大哥要给你的东西,没什么受不起。”明楼很少用这种语气给阿诚说话,阿诚乖乖应了声好,刚才那点小委屈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明楼带着阿诚去门口小花园转了转,看时间也不早了,又抱着阿诚回家。看路口有个卖西瓜了,明楼买个小的一手提着一手抱着阿诚往回走。到门口阿诚挣扎着要下来,明楼却不肯,硬是抱着走到明镜和明台面前才放下阿诚。

明台看他们回来,兴奋的很,可是走到跟前看阿诚被明楼抱着,还带着西瓜,又觉得有点不乐意了。“大哥,你们去买西瓜怎么不带我去?大哥,你说长大了要自己走路,不给抱,为什么现在又抱着阿诚哥,大哥偏心!”明镜知道明楼怕阿诚受了委屈,赶快过去把明台拉住,问他要不要跟王妈去切西瓜,才把他哄走。

“阿诚啊,刚才没摔着吧?”

“我没事,大姐。我去帮他们拿西瓜去。”

等两个小的都走了,明镜过去明楼面前,轻拍一下他,你呀,都是弟弟,你别太偏心了。明楼对着她笑,明镜也就跟着笑了。明楼什么心思,她自然懂,这些弟弟,没有一个省心的。

————————————————————————————

此文送给 @侑子小姐  你的盛夏乘凉梗,夏天还在,终于赶上了

再辛苦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么么哒!等着你的新作更新!

安利这位太太的《快递恋人》给大家,已经完结,大家快点过去看!



评论(10)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