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六十分】【楼诚】甜(关键词:小幸运 )

关键词:小幸运     @楼诚深夜60分 

好久没写60分了,昨天的关键词,今天才写完,我真是个废人

———————————————————————————————

很多人都说阿诚啊,真是好运,遇到明楼这样的好人,不但让他待在明家过上好日子,还供他读书,带着去国外留学,最后还带回来在新政府工作,真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但是他们哪里知道,那个觉得自己运气爆棚的根本就是明楼。不过是年轻的时候好心救了个可怜的佣人养子,却给自己找回了最合契的恋人,最贴心的弟弟,最能干的助理,基本就是无本万利,晚上想起来都会忍不住偷笑那种。

明楼随时带着几个面具,无缝转换,生活犹如走在刀尖,稍微不注意就是万劫不复。幸好啊,幸好有阿诚陪着。

明楼每天喝很多咖啡,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喝这个东西,苦涩的味道加上浓黑的颜色,对于一个传统的中国人来说,只能让他想起中药。但是他必须要喝,他需要这个。苦涩让他保持清醒,浓黑带来的不适让他以痛带痛,似乎可以冲淡一些生活的不幸福。

阿诚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明楼煮一杯浓缩咖啡,不加糖,少许奶,咖啡机是从法国带回去的,咖啡豆是上个星期梁仲春送的。真香啊,可惜明楼不爱喝。阿诚每天都会守着咖啡机,等待咖啡的香味慢慢溢出,就感觉一天又开始了,不是工作而是战斗的开端。

明楼早上喝到阿诚端进来的咖啡,看着爱人匆忙的身影,总是觉得咖啡带着甜味。而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味觉出现问题了。梁仲春会享受,送的咖啡真不错,不酸而且闻起来真是香,可惜苦涩依旧,不管多好的咖啡,不管阿诚的手艺再好,苦就是苦,如同这不幸的岁月,折磨着你,就算过着再奢靡的生活依然难受万分。

上午十点,商务部例行会议,明楼西转笔挺的发言,说着自己宏伟的规划,看着台下或虚伪或崇敬的眼神,差点就要相信自己说的真的可以实现。那些在国外学习的经济理论,到了现在的中国毫无用处,再努力的规划也抵不过新政府官员们贪婪的欲望,真是让人绝望啊,明楼有时都恨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用功读书,如果不懂那么多,如果看不懂现今局势,也许有的时候还可以骗骗自己。

阿诚在台下根本不想听明楼的演讲,讲稿是他写的,没什么好听,都是些连他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假话。每次明楼说的声情并茂他都觉得好生佩服,大哥就是大哥,说起假话最是动人。阿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注意现场所有人的举动上,他要护着明楼的安全,顺便也和其他长官的秘书套个近乎,打听点小道消息。

长官有长官的圈子,秘书有秘书的圈子,每个圈子都有自己的规则和秘密,进去了,你会知道很多圈外永远不可能知道的事。在长官的圈子里,明楼身份地位高些,自然是众人的焦点;而在秘书圈,谁也没把谁放在眼里,阿诚出手大方,为人知趣懂进退也很受人欢迎。都不容易啊,为了情报,什么下作的事都做过,真的,如果要让这两人细数自己做过的事情,真的会让他们瞬间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今天阿诚从秘书圈偶然听到的情报帮助了中午一个联络点的撤退,如果再晚五分钟,人可能就没了。阿诚急匆匆回到办公室之后,马上进了明楼的办公室报告,明楼终于松了一口气,幸好没事,幸好有阿诚在。明楼揉揉太阳穴,头从回来就开始疼,阿诚冰凉的手指贴上突突跳动的皮肤,明楼听话的睡着,阿诚给他盖上毯子。

下午,撤出的人根据安排袭击了前往上海商会的明长官座驾,人没事,只是车上多了几个弹孔,车玻璃碎了。明长官被明秘书长扶着回家休息片刻,晚上召开紧急会议,要求76号好好反省,彻底清查抗日分子。上午抓不到人,下午还让人袭击了新政府高级长官,你们这些饭桶,养你们何用?

汪曼春脸色越来越不好看,但开完会喊师哥的时候还是甜的可以滴出水来。这女人要恨起来,十个男人也比不上的。梁仲春趁人不注意,偷偷把阿诚拉到旁边塞了个信封过去,上个月的份子钱,阿诚兄弟笑纳。阿诚当然毫不客气,钱是个好东西,没钱怎么干革命?

终于可以到家了,桂姨还在等门,明家的规矩:留人留灯,回家冷房黑火算什么家?可当今这中国,家也不像个家了。一天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当着桂姨演了一场兄弟反目的戏码,阿诚让桂姨去休息,才算完。

明楼今天好累,阿诚也好累,两人简单洗漱就准备就寝。明楼把阿诚拉去自己房间,抱着他不让走。我好累,今晚陪我睡吧。累就早点休息吧,别折腾了,我也累了。不折腾,真的就抱着睡,什么都不做。那我得明早四点就起来回房间,累,起不来。那去睡你房间,我四点起来。

为了抱着睡个好觉,明长官在清晨四点睁开眼,偷偷摸摸回到一楼冰冷的被窝,等被窝暖的时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但不管怎样艰难,起码有阿诚在,明楼的小幸运就不会停止……


评论(1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