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梦一场(下)

看着接待小姐的眼神,明楼知道这酒店肯定是住不成了。阿诚客气的把护照收回来,和明楼走到一侧小声说话:“大哥,看样子是不让我们住酒店故意为难,还是赶快回家吧,不知道明台和大姐会不会有事。”明楼点了点头,两人立刻从酒店出来,可是现在身在何方都不知晓,如何去找回家的路。

明楼和阿诚在酒店门口站定,四处观察,试图找出一些线索,突然看到刚才他们过来酒店乘坐的那种车,明楼招了手那车就在身边停了下来。明楼直接坐进了后排,阿诚绕到另一侧,也坐进去。明楼要做什么,阿诚都是无条件跟随的,现在就是这样。司机问明楼去哪里,明楼心里在盘算,既然这种车是可以计费送人去任何地方的,那自己只要根据记忆中的各种地点,一个个尝试,只要能找到家附近的地点,应该就可以找到家了。明楼首先尝试了明公馆,司机一头雾水转头过来看他,问他在哪条路,明楼说出路名,司机依然摇头,明楼又尝试说了离家不远的一家大饭店,司机依然迷惑,阿诚突然反应过来明楼的想法,伸手把他往后按到座位上,开始下一步尝试。明楼紧紧握住了阿诚的手。在尝试了五个地点了,正兴菜馆终于得到了司机肯定的眼神,“是老正兴吧?”阿诚回头望了一眼明楼,明楼点点头,阿诚就嗯了一声回应,司机长舒一口气,车子终于出发了。

平时明楼很少在公开场合和阿诚太亲密的接触,但是今天这手握住就一直没有放开。他不知道为什么司机要问是不是“老正兴”,虽然他觉得周围的一切看起来确实好新,显得自己和阿诚好旧,有点格格不入。

阿诚开始试图抽出手,发现明楼不放开,也就依了他。轻声给明楼说让他靠着睡会儿,到了再叫他。明楼神经很紧张,他不知道这个车会把他们带去哪里,哪里能睡着。他对阿诚摇摇头,把头靠近窗边盯着窗外看。世界变得好奇怪,路边大型的广告牌和各种没见过的商店,高楼从车上看不到顶,有些房子外面全是玻璃建造,明楼觉得自己也许是疯了吧,这怎么可能?开了一会儿,路上的人车变少,车速开始快起来,明楼觉得车就想要飞起来一般,刚准备开口,就听到阿诚出声请司机开慢一点。司机有些不满的嘟哝了两句,稍微慢了一点下来,马路变宽了,明楼看到旁边的车飞速驶过的时候,真的有点合不拢嘴的惊讶。

正兴快到了,明楼觉得这条街终于有些眼熟,但是实在差太远,要指挥师傅开过去太困难了。下了车,阿诚付了车钱,新换来的钱挺值钱的,坐了快40分钟车,居然只要几十块钱而已。虽然还是正兴,可是整个店的装饰完全变了,上个星期才来吃过,怎么可能一下子变那么多?招牌也换成了“老正兴”,这是怎么回事?

阿诚进店里去想找找有没有相熟的伙计,让明楼在门口等他,过会儿出来一无所获。

明楼想还是算了,估计只能靠自己了,就跟阿诚说不问了,按记忆往家走吧,反正不远了。在原地绕了两圈之后,明楼终于看到了明公馆的房顶尖,他指给阿诚看的时候阿诚差点兴奋的跳起来。

终于找到了家,两人脚步加快了许多,急匆匆往家走。走到门口,看到大门有不认识的人守着,铁门也换了样式,明楼心里一紧。看门的看到他们两人,热情的打起招呼,“东哥,凯凯,你们什么时候出去的,我怎么没看到。”明楼心里一愣,东哥,凯凯?这是谁?不过既然这人没拦着他们,他也就强壮镇定了和阿诚走了进去。走到花园里,原本的葡萄藤架不见了,屋子外面种的花草种类也不同了。明楼已经顾不上不想刚才守门人为什么叫他东哥,就往屋里冲。阿诚从后面拉住他,喊了一声大哥。他停下脚步,被阿诚拉到园子僻静处,“大哥,守门的人是谁,大门也变了,花草也不同了,葡萄藤都不见了,太奇怪了,屋里会不会有危险?”明楼摇摇头,“我也不知道,确实什么都不同了,但是我们必须进去,明台和大姐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们见机行事。”阿诚冲他点点头,建议他们从厨房岸边的小门进去,明楼想了一下觉得行,两人就绕到屋后,从平时佣人进出的小门往里走。阿诚走在前面,明楼跟在后面,门上的锁有些怪异,似乎也换了,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两人进去后,发现厨房也完全不一样了,堆了好多奇怪的黑色机器。外面客厅很嘈杂,笑声不断传来。明楼皱了皱眉头,心里翻江倒海。阿诚轻轻打开门,拉出一条缝往外看,好多人,也看不清楚具体在干什么,就看到几个人在打闹,其他人站在一旁边看边笑,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打闹的人身上,没有人注意厨房这边。阿诚回头给了明楼一个歪头,两人就从厨房闪身进了客厅,屋里灯光都集中在打闹的那边,两人躲在暗处感觉还挺安全,等两人站定再去观看三米开外的人群,明楼觉得自己真的快崩溃了。打闹的人里面,有个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穿着和自己相似的西装整抓着一个青年笑闹,再看那个青年,那张脸,阿诚?明楼赶快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阿诚,就看到阿诚满眼恐惧的望着自己。

明楼感到腿有些软,赶快扶住身后的墙壁。阿诚也靠过来扶住他的腰,明楼都能感觉阿诚的身体在微微发抖。

太怪异了,这一切都太怪异了,明楼实在不知道怎么了。之前遇过所有离奇的事情加起来都比不过今天一天遇到的多。

突然本来打闹的人都停了下来,眼光齐刷刷的看向明楼和阿诚,那两个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走了过来。另一个明楼满脸笑容的对明楼说:“来啦?”明楼背靠在墙上,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头脑一片空白,只感觉到阿诚的手紧紧的抓住自己。

场景突然就变了,明楼坐在了饭桌旁,身边是阿诚,对面也是明楼和阿诚。他看着那个明楼举起红酒杯邀他共饮,阿诚和另一个阿诚正在愉快的交谈。明楼突然就觉得心情放松了下来,好像一切的怪异都变得不重要了,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看看旁边,黄浦江对岸灯火辉煌,高楼林立,一片繁华景象。

明楼举起了酒杯,和一直举杯等他的那个明楼轻轻碰杯,只听那个明楼给他说:“你放心吧,革命必将胜利,中国的未来必将美好。”明楼笑了,很开心的笑了,喝了一口杯中的酒,酒香四溢。


明楼笑着睁开眼,天已经微亮,他伸手去握住身边还在沉睡的阿诚的手,轻声说了那句话:“革命必将胜利!”

————————————完——————————————

感谢 @调频零点档 ,不管你是谁,都谢谢你的关心和这个梗

这个文送你吧,希望你喜欢它。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