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冬冷我暖番外——热

去年的今天,第一次看《伪装者》入坑不可自拔,所以今天要写一个,送给自己,也送给一年来陪伴着我的楼诚,王凯靳东以及很多很多一路陪我走过的小伙伴,love you all!

————————————————————————————

阿诚想做的事,没有他做不到的,李公子在他的“帮助”下,国内的产业悉数变卖,资产全部转移,家人的手续全部办齐,可阿诚这边因为涉及明家,也没人敢私动,阿诚也一直含含糊糊的不肯配合手续,半年过去了,李公子就算一拖再拖终究也到了不得不走,可似乎带不走阿诚的地步了。

李公子已经三个月没见过阿诚了,之前的一次见面还是他跑新政府门口想去堵人,可明楼看到他就直接挡在阿诚面前,直接上车就让阿诚开走了。打电话到办公室说不了两句阿诚就说忙挂了,甚至有的时候是别的秘书接,有的时候就直接没人接,家里也不敢打阿诚说不方便。李蔓露已经被先送出去了,现在这个世道女孩子还是早走为妙,就连这个唯一的借口也已经用不了。但是阿诚却重来没有说过拒绝的话,只是一直托词自己忙,让李公子专心办手续。人总是身不由己更何况是身处这样的社会,李公子从听阿诚的话开始实施迁移计划就已经不能后悔了。

终于到了不得不走的那天,排了半个月的队才拿到的机票名额,李公子不死心的给阿诚打了一个电话,阿诚接了,听完李公子的说机票的事,问他要不要一起走的时候,阿诚长舒一口气,这件事终于要完了。阿诚给李公子说机票先不定他的,他还有事需要处理,晚点再过去找他。然后就挂了。

李公子想:阿诚,真是个体贴的好人,就算到了现在还愿意骗他让他好受。

走的那天,阿诚去给李公子送别,明楼要跟着一起去,阿诚本想拒绝,可又觉得自己和李公子的事明楼都知道似乎也没不能去的,再说了,明楼真要去,阿诚也拦不住。

李公子到机场的时候,阿诚和明楼已经在那边等他了。看到明楼也来了,李公子皱了皱眉头,心里很不舒服。就算阿诚愿意骗他,明楼这种呲牙必报的小气男人可没这么好心,看到李公子来了,居然一手揽了阿诚的腰,一手向他挥着打招呼,满脸假笑看得人想揍他。

阿诚赶快去拨明楼的手,窘迫的脸都烫了。明楼倒也不想为难李公子,阿诚动作他就放开了。李公子走近,明楼主动伸手和他握了握,脸上的假笑倒了几分真。

“李公子,好久不见。请阿诚说你要去法国大展宏图了,特意过来给你送行,一路顺风啊。”李公子看着他一脸得意,话都不想和他说,勉强笑了一个,说了声谢谢。他转向阿诚,问他能不能借一步说话,阿诚看了一眼明楼,明楼对着他笑,他转头对李公子说当然可以。明楼突然觉得有点笑不出来。

阿诚跟李公子走到一旁,李公子对着阿诚露出苦涩的笑。“阿诚啊,终究我还是输了,输得一派涂地。明楼到底有什么好?”阿诚笑了笑,“二哥,家人和性命是最重要的,你都保住了不是吗?”李公子听了这话,恍然大悟,最近半个月生意场上出了很多风波,要不是自己及时抽身真不知道现在是怎样的光景。阿诚啊,阿诚,你让人怎么能不爱你?“可是为了你,我愿意用一切去换的。”李公子努力维持着平静,说了这最后的告白。“二哥,在国外好好过日子,你是个好人,最遇到一个好人在一起的。多保重,我有时间过去看你。”李公子点点头,他知道这个“有时间”就是永别了。“阿诚,能抱一下吗?就当送我的最后一份礼物了。”阿诚微笑着,张开了双手紧紧的抱住李公子,在他耳边说了句:“二哥,谢谢你。”

李公子回抱的十足用力,可只抱了一下就放开手转身走了,头都没回。他不敢回头,夺眶而出的眼泪加上一回头就舍不得走的心,他只能一直向前,走向国外的新生活。阿诚啊阿诚,你保住李家的一份心我收下了,可我想要的始终只有你!

阿诚站在原来看着李公子走远,挥了挥手然后又放了下来。明楼两步移过来,站在他身边轻轻搂住肩膀,等李公子进了入关口,整个人都消失不见了,明楼才转头说了句走吧。阿诚没反应,就这么默默的站着,不说话,看起来也没什么情绪。明楼搂住肩膀的手加重了力度把阿诚往他身上揽,阿诚就跟着力度靠在他身上。靠了会儿,阿诚说:“大哥,我们走吧。”然后挣脱出来,往停车场走。

到了车前面,明楼径直走去驾驶座的方向坐了进去,阿诚楞了一下喊了声大哥,明楼指指副驾驶的位置,阿诚犹豫了一下走过去上了车。一路无言,平安到家。新政府那边出来的时候都安排好了,也不用再去,回家快吃晚饭了,阿诚去厨房帮忙,看起来似乎挺正常的。吃饭的时候除了话多了点,笑的大声点,吃的多了些也没什么特别。可这些细微的不同其他人不知道,明楼却一清二楚。

阿诚从十岁被明楼带回明家,一直跟在他身边,情绪上稍微有点波动明楼都知道,何况是今天这样的看似正常的不正常。明楼看着阿诚大方主动的抱了方公子心里本就堵着一口气,现在回来又看到阿诚一直怪怪的,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可看着阿诚这样,明楼又有一丝心疼,怕他难受,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明楼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这个在平时遇到再难得情况都能镇定自若的男人,遇到这种问题照样急躁不已,感情这种东西啊,可不会放过谁。

等吃了饭,明镜吃高兴了,看大家都在,气氛也好,就提出来一起打打牌。阿诚第一个说好,马上安排人去准备,明楼当然作陪,明台也跟着热闹,一家人玩到十点多才散了去睡觉。阿诚直接往楼上走要回房间,明楼叫住他说有事进书房聊聊。明镜只觉得阿诚今天特别兴奋而明楼有点莫名的低落,也没多想,让他们别说太晚了,早点休息,就和明台上楼去了。

喧闹终于安静,心里的情愫开始发酵变大,阿诚觉得自己今天表现的挺好,但是这样真的很累,只想赶快回房间。跟着明楼进了房间,阿诚已经完全没了刚才的兴奋样子,“大哥,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吗?我有点累,如果不是很急可以明天说吗?”明楼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身张开了双臂,“过来。”阿诚没想到明楼会这样,但这个怀抱很好,很适合现在的他。阿诚走过去搂住明楼的腰,整个人被明楼紧紧抱住。阿诚放松身体,让自己全身心的靠在明楼怀里,他呼吸着带明楼气息的空气,感觉一直憋在心里的那口气似乎开始散了。

“大哥,今晚我要跟你睡。”明楼轻抚阿诚的背,答了个好。

两人收拾洗漱,到床上躺下,天气热,阿诚最近睡觉不让明楼抱,可是今天他却主动靠过,窝进明楼怀里。明楼的体温冬暖夏凉,夏天抱着凉凉的,可是毕竟温度高,抱了一下两人就开始出汗。明楼怕阿诚憋着不舒服,主动放开手,想翻个身,却被阿诚把手拉回来重新环住,也不管两人都已经大汗淋漓。

明楼低头去吻阿诚的额头,准备说晚安,平时阿诚都只是回一句晚安,今天却抬起头迎上了明楼的唇。明楼轻柔的吻,带着安抚的意味,他知道阿诚心里难受。这个吻缠绵悱恻,轻轻慢慢的,没什么情欲的意味更多的是爱意的传达。这个吻是阿诚主动结束的,他轻轻推开了明楼,没有喘不过气,只是他想和明楼聊聊。

“大哥,李公子走了我还是有点难过,他是真心喜欢我的。”

“嗯,我知道。”

“大哥,你说我们还能有机会见面吗?”

“你想见自然能见到,去法国的机票也不是买不到,想去就去。”

阿诚重新窝进明楼怀里去抱他,“大哥”

“嗯?”

“你吃醋了。”

明楼本来又心疼阿诚又有点生气的心,被这句话戳破,不知道怎么接话。承认不是明楼的作风,可否认却跟承认没什么区别,干脆不说话。

“大哥,我心里只有你。”说完就把脸埋进明楼怀里。

明楼气鼓鼓的心一下子就泄了气,阿诚对李公子怎样,明楼自然是知道的,也不过就是要一句话而已。面对感情,明楼也挺幼稚的。

明楼把阿诚推开一些,“好了,这么晚了,睡吧。这么热,抱着你哪睡得着?”可阿诚性子来了,非要往明楼这边靠,两人推搡了几下,汗出的更多了。明楼拿他没办法,又让他靠过来。这下子明楼体温也上来,两个人都滚烫着,抱在一起汗如雨下。

确实是累了,就算是这么热,就算是大家都滚烫着,聊了几句也迷迷糊糊的睡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床单全湿了,阿诚把明楼叫起来,拉着他去简单擦下身子。浑身黏腻的汗擦了擦,换身衣服才觉得清爽了些。阿诚看了眼手表,说了句李公子快到了吧。明楼就不高兴了。昨天阿诚难过,明楼不好发作,可今天阿诚无意中提这句总算给他找到了机会。

吃早饭的时候,明楼没有接阿诚递过来的筷子,出发的时候不让阿诚给他开车门,到了中午阿诚叫他吃饭,他说不想吃没胃口。阿诚一直没有反应,直到中午大家都出去吃饭了,才提着专门去打包的红烧肉进了明楼的办公室锁了门。

阿诚放下食盒去明楼身后,双手按上明楼的肩膀给他按摩。上午明楼一向很忙,看了很多文件处理了很多事物,有人按按肩膀很舒服,心里挣扎了一下,还是没舍得拒绝。阿诚边按摩边说,“大哥,没胃口也稍微吃点,我去买了启泰的红烧肉,你喜欢的。”明楼哼了一声,觉得确实有点饿了。

等阿诚按了会儿,明楼气就消了点儿,被人拉着去吃饭也就半推半就坐过去。打开食盒真是香,看着浓油赤酱的红烧肉,明楼胃口也来了,虽然生气可是反正都坐过来,那就吃。阿诚一脸殷勤的给明楼夹菜,倒水,明楼被伺候着吃了饭,坐着喝茶看书。

阿诚把桌子收拾了,过来挨着明楼坐下,明楼往旁边挪了挪,“热。”阿诚不管他,又跟着移过去,手也不老实的搭上了明楼的大腿,手掌从膝盖往上抚摸,嘴里喊了声大哥。明楼被人又摸又叫的,虽然假装不理,可毕竟也是有点受不了。他拿开阿诚的手,背对他,阿诚就靠他背上去扯他衣领,扯了两下又拿手指去点明楼的后颈。

明楼被人撩的气急,那点吃醋的劲儿就顾不上了,转身把阿诚按沙发上。“干嘛,我的阿诚这是没吃饱?”阿诚用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他,点了点头,“嗯。”明楼很满意的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丢了一句话过去,“下班就直接回家。”

下午去经济司开会,大家意见不同,吵吵闹闹的搞到九点多,明楼头疼不已。两人回到家都快十点了,阿诚煮了面两人才吃上晚饭。

面条刚出锅,滚烫的冒着热气,两个人都吃出一身汗。阿诚把碗筷收拾了,过来给明楼端了杯茶,就被明楼拉进了房间。茶太烫,凉了再喝,有些事有点急,先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写吃醋梗,但似乎没有醋起来。但是伪装者和楼诚是初心,这个文就送给自己了。对,没有肉,我只会清水文!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