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3

 @侑子小姐 你看我多爱你,重新写一遍,还是坚持更新了!

快把你的小阿诚拿去好好亲亲,不要客气。小心明楼!

——————————————————————————

9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中秋节,大姐带着我们全家出去郊游,我们带了很好吃的酥饼,捉了虫子,还爬了树,我比阿诚哥还爬的高,我好厉害,我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可是晚上看月亮的时候,大哥只抱着阿诚哥,不抱我,大哥偏心,偏心,偏心!!!!以后长大了,我只对大姐和阿诚哥好,不要理大哥,哼!


夏天过起来真快,阿诚在明楼悉心的教诲下已经渐渐有个小少爷的样子了,彬彬有礼,举止也变得得体大方起来。为了让原来习惯曲着身子的阿诚有个挺拔的身姿,傍晚明楼让他贴墙站十分钟,练了一个暑假,那小身板挺挺的,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王妈有的时候看了,都觉得不认识了。

中秋节,学校放假一天。明镜看这几天天气好,决定要带全家去郊游。头一天晚上吃了饭,跟两个小的说了,兴奋的不行,跑前跑后的去厨房看王妈准备吃食,明台带着阿诚东一口西一口的偷嘴,明镜怕吃多了积食,赶快把两个孩子拉到客厅又把明楼喊出来让他管管。明楼一出来,阿诚就低下头怕被骂,其实他虽然馋但是如果不是明台拉着,他哪敢。明楼当然懂,也没说什么,笑嘻嘻的摸摸头,凑他耳边说,没事儿,我把大姐骗走你们再去。阿诚偷笑了一下,明台看到嚷嚷着说他也要听。阿诚就附在他耳边复述了一遍,明台听完捂住嘴笑。明镜看着,知道明楼不好好教训弟弟还要搞鬼,瞪着明楼。明楼马上板起脸,明台阿诚,你们怎么回事,怎么又惹大姐生气?知道错了吗?两个小的乖乖点头,知道了。明镜看了,有点摸不着头脑。明楼说,你们两个给我好好反省一下,走,大姐去我书房坐坐,我有点事给你商量。然后拉着明镜进了他的房间。

刚一进去关上门,明台马上拉着阿诚又要去厨房,阿诚有点害怕,明台过来抱住他的手,阿诚哥,别怕,有大哥帮我们没事的。阿诚不忍心拒绝明台任何要求,就算是知道可能要被骂也不行。还是跟着他过去了。

厨房里香味四溢,又有新鲜点心出炉,两个小的其实都不太吃得下,明台拿了一个掰成两半,塞了一般给阿诚让他尝尝。刚好烫口的点心是最好吃的时候,两个小孩子被烫的直往嘴里放,嘴里烫又吐到手里,边吃边喊好烫,下人们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明镜进房间之后明楼东拉西扯也说不出什么事,她觉得不对劲出来一看客厅里没人了,赶快跑厨房就看到两个边吃边喊的小兔崽子。明楼跟过来,被明镜笑骂道,好你个明楼,让你教弟弟你就这么教的,联合起来骗我是吧?明楼笑着默默后脑勺,嘿嘿,大姐,哪敢哪敢。明镜用手指戳戳他的额头,你就宠着吧。明楼知道今天明镜高兴,不会真的生气,又赶快挽着她的手去沙发那边坐,边走还转头去喊,阿诚,看着点明台啊,别积食了。阿诚马上说,知道了,大哥。这下得了明楼的任务,明台就再也没有机会吃进一口东西了。这个家里,现在明台最怕的人,已经变成阿诚,其他谁都没阿诚这么管用。

在厨房跟着打转,八点半的时候明镜过来叫他们睡觉了,才依依不舍的出了厨房。看到两个小的兴奋的样子,还是老规矩,一个人一个带着去房间睡觉。明楼牵着阿诚,就听他一路叽叽喳喳的说话,郊游一般都做什么啊大哥,今天做的吃食明天全部都会带过去吃吗,我从来没有郊游过也好开心啊大哥,明楼本来没什么感觉的心突然也跟着兴奋起来。好像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呢。到阿诚房间,明楼给阿诚脱了衣服,让他躺下盖上被子,阿诚睁着圆圆的眼睛还是兴奋的不肯睡觉。大哥,大哥,你期待吗?期待,明天一定带着阿诚好好玩一天。太好了,能和大哥一起我超开心。好了,你该睡觉了。你看睡着了,明天一醒来马上就可以出发了。可是我好兴奋啊,我不想睡,明楼看他那个兴奋的样子,可爱的紧,就想逗逗他,趁他讲话不注意,就去挠他痒痒。阿诚咯咯的笑,在床上打滚,大哥,哈哈,别,哈哈哈,痒……两个人闹了会儿,明楼觉得实在太晚了,干脆把阿诚抱起来紧紧扣在怀里强迫他停下来。阿诚在他怀里喘了会儿,闷闷的声音传来,大哥,今晚我能跟你睡吗?说完还把两只小手从怀里挣脱出来去抱明楼的腰,明楼被小手抱着,暖暖软软的,哪里还说的出拒绝的话,犹豫了两秒,说了一声好。阿诚从他怀里挣扎出来,高兴的喊了一声。明楼马上让他小声点,别被隔壁明台听到了。阿诚赶快用双手捂住嘴,偷偷的笑。压抑的笑声闷闷的从手心传出来,把明楼乐坏了。他干脆将就现在的样子,抱起阿诚回房。

明镜好不容易把明台哄睡了,出来就看到明楼抱着阿诚往楼梯下走,阿诚在他怀里小声说着什么,明镜摇摇头,难得管,反正他带回来的孩子宠坏了他自己负责。

到房间里,明楼把阿诚放在床上自己赶快去吧睡衣换了,刚一躺进被子里,阿诚就贴过来钻进他怀里。大哥,好久没有跟你睡了。怀里的小人儿抱着他,小声说话。嗯,是啊,阿诚乖,快睡了,好晚了,睡好了明天才又精神玩。嗯,好,大哥晚安,打了哈欠,就睡过去了。明楼摸摸阿诚的头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把被子盖好,抱着他沉沉睡去。

第二天起来,明镜先去明楼房间把他两都叫起来,明楼听到人叫,起来发现是明镜,才想起来昨晚偷偷把阿诚抱回来睡了,这下被明镜看到他有点不好意思。明镜也没说什么,就让他们赶快收拾出来,不然明台看到又要闹。等两个人都收拾好去餐桌坐下,明镜才是去叫明台起来。过节的时候,明家都会吃的比平日丰盛,而且下人们都被允许一起上桌吃饭,席间下人们吃的克制,又极力去逗两个小孩子欢心,孩子的童言童语逗得大家都跟着乐,一顿饭吃的笑声满堂。

吃完饭把昨晚准备好的食盒装在车出发,去往郊区明家的小别墅,别墅那边又一大片草地,很适合野餐。李妈提前一天就过去收拾房间准备,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把野餐布铺好,放上现摘的水果了。一下车,明台就拉着阿诚往草坪那边跑,跑过去扑到野餐布上,还招呼阿诚一起。阿诚也学他扑上去。然后明台就开始往边上草地上滚,野餐布铺在地势稍高的地方,旁边有个很缓的小坡,可以慢慢滚下去,明台喊阿诚哥跟着我,就滚走了,阿诚也急忙跟着滚过去。

明镜怕两个弟弟摔到,让明楼快一步过来看着,明楼过来就刚好看到两个小团子在草地上滚。他就去下方站着,然后就看着两个团子滚到了脚边。明台先到,看到明楼赶快爬起来,喊了声大哥,阿诚晚一点,滚到明楼脚边,明楼赶快去把他扶起来。阿诚看到明楼,一脸慌张。大哥,我……难得出来,去玩吧。

明台又拉着阿诚跑走了。阿诚哥,我们来比谁滚得更快好不好。好啊!然后明楼就围观了两个团子滚山坡的奇观。等明镜带着李妈提着食盒过来的时候,两个团子已经滚完去爬树了。明楼扶着明镜坐下来,看着两个弟弟玩儿。明台啊,终于找到真正能陪着他一起玩儿的人了。明楼感叹的说着。明镜点点头,嗯,阿诚来了之后,这个家总算有个家的样子了。

中午的时候一家四口坐在野餐,明台兴奋的说着自己刚才爬树的事情,说自己爬到最高的地方了,比阿诚哥还厉害,阿诚也只是跟着笑,明台年纪小,锻炼不够,哪里爬的动,都是阿诚在后面扶着他才能爬到高处,自然是明台爬的最高。看着阿诚露出像小大人一般欣慰的笑容,明楼觉得有点好笑,就去揉揉他的头发。阿诚甩甩头,大哥你干嘛。明楼就笑也不说话。

吃了饭,明镜带着弟弟们在山坡上睡下,秋天的风柔柔的,晒着温暖的阳光盖着一床薄被,李妈在旁边守着这一家人午睡,世界宁静了下来,阿诚挨着明楼睡着后无意间往他怀里钻,等醒来的时候明楼又抱着阿诚。

下午明楼带着两个弟弟去小树林捉虫子,各种没见过的小虫子捉来放进玻璃瓶里面,男孩子总是对小虫子有种莫名的好奇,捉到几只,拿着瓶子就可以看半天。阿诚哥,阿诚哥,明台发现了新虫子,赶快招呼阿诚过去,然后阿诚就动手捉住了。捉虫子这种小事,对穷人家的孩子来说是为数不多的几种娱乐之一,阿诚自然相当拿手。捉完虫子天色有点暗了,明楼带着他们回别墅去。明镜让三个弟弟去收拾干净,又过来吃了点茶点就启程回家去了。

家里的晚餐都是应季的东西,桂花酿的小汤圆先来一小碗,然后是大闸蟹和肥美的蒸鲈鱼。配上加了新鲜扁尖笋的芋艿老鸭汤,吃的满手油。三个弟弟下午捉虫子都饿坏了,吃的比平时都多一些,明镜看着他们吃饭,觉得比自己吃还开心。

吃完饭喝了些茶消食,院子里的葡萄架旁摆上了桌椅和瓜果月饼,晚上冷,大家都换了厚外套到院子里赏月。天气好,月光格外的亮,洒在院子里东西都泛着白光。明镜高兴,让明台到她腿上抱着坐,明台被她抱着说些俏皮话逗她开心。明楼过了一会儿把旁边一直不说话的阿诚拉过来,也抱在腿上,明台看到不乐意了。大哥,我也要你抱。阿诚马上就要挣扎着从腿上下来,把位置让给明天。明楼看阿诚这么积极,偏就不放人,抱的紧紧地,让明台老实点。明台在明镜腿上,也不敢闹的太厉害,怕明镜生气。就转头给明镜撒娇,大姐,你看大哥,他就只抱阿诚哥,不抱我!明楼接着说了一句,明台,你有大姐抱着还不满意,这是不喜欢大姐抱吗?明台虽然人小,可是非常懂家里谁才是真正惹不起的人物。马上转身去抱明镜,大姐,你看大哥,欺负我!明镜狠狠盯了一眼明楼,又去拍明台的背,好了好了,大姐抱着你不好吗?好,大姐对我最好了!

月亮又大又圆,明镜提议大家一人背一首关于月亮或者中秋诗句,背出来才可以吃月饼。

明镜先来:青雀西来,嫦娥报我,道佳期近矣。【1】

明楼接着: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2】

明台想了一下,刚学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3】

阿诚等大家都说完了,才缓缓道了句:青烟幂处,碧海飞金镜。永夜闲阶卧桂影。【4】

明镜没想到阿诚居然会背这么生僻的词句,明楼在旁边欣慰的笑了。这是他之前让阿诚背的,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虽然这句其实不太适合这个节日欢乐的气氛。明台连那句什么意思都不怎么听得懂,只觉得很厉害带头为阿诚鼓掌,明镜也一起鼓掌,说阿诚真厉害,要奖励他最先吃月饼。明楼骄傲的神情隐藏在月色里,心里的高兴非同寻常的满溢。


【1】摘自 文征明《念奴娇·中秋对月》

【2】摘自 苏轼《念奴娇·中秋》

【3】摘自 苏轼《水调歌头·丙辰中秋》

【4】摘自 晁补之《洞仙歌·泗州中秋作(青烟幂处)》

评论(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