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六十分】【楼诚】阿诚不准吃了

关键字:桂花糖芋头   @楼诚深夜60分 

哎呀,这个关键字太适合我们家小阿诚了,写个小段子

————————————————————————————

“阿诚”,明楼板起脸看着两颊塞得跟仓鼠一样的阿诚,“你不能再吃了,再喜欢也得有个度,再吃晚上吃不下饭了。”

阿诚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明楼,瞬间眼眶就萌上了雾气,“大哥,我就吃最后一块,求你了!”边说还边用两只小手合十,放在胸前,小模样可怜极了。

明楼最受不了这套,心马上软了,用最后的一丝力气挣扎出一句,“不行,吃那么多了,一块都不行!”

阿诚扑进明楼怀里,“好吧,我不吃了,那大哥你抱着我,不让我看到好了。”明楼抱着怀里软软暖暖的小人儿,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好吃的都给他。“阿诚乖,那大哥抱你去书房吧。”阿诚点点头,“好!”刚抱着起身,阿诚把头昂起来看明楼,“大哥,能把桂花糖芋头带着一起去吗?我不吃,我就闻闻那个味道,就好。”

秋天的桂花香气扑鼻,王妈做的桂花糖芋头实在美味,连平时乖巧懂事的阿诚也为了它撒娇耍赖起来。明楼无奈的答应,点了点阿诚的鼻头,“好好好,但是答应了大哥不吃的啊。”阿诚点头如捣蒜,“大哥,我保证,你不让我吃绝对不吃。”

明楼拿起盘子让阿诚端着,抱着他去书房。阿诚看着手中的芋头,口水都要滴下来了,明楼看着觉得好笑,可他真的吃太多了,不能心软,一定不能心软,明楼暗自告诫自己。

到书房明楼放下阿诚,阿诚乖巧的把盘子放在茶几上,转身拉着明楼去坐沙发,“大哥你坐”,明楼坐下来,阿诚爬到他腿上坐下让他抱着。“大哥,你给我揉揉肚子吧。”说完就去拉明楼的手放自己肚子上,然后往后一靠摊在明楼怀里。明楼哭笑不得的给阿诚揉肚子,感觉小肚子鼓鼓的,还没见过阿诚吃这么多东西,肯定撑坏了。“你说说你,肚子都撑成这样了,还要吃。”阿诚也不说话,就享受着明楼的揉肚子服务,揉舒服了,还哼哼两声。

太舒服了,为了贪嘴没有午睡的小家伙在明楼怀里很快就睡着了。明楼发现阿诚没动静了,估计是太困睡着了,把外套给他脱了,轻轻放床上盖上被子,坐旁边看书。

睡了一个小时,明楼过去把阿诚叫起来,给他穿衣服。阿诚从起来就盯着那盘桂花糖芋头不转眼,明楼帮他穿好衣服才发现他盯着呢。揉揉他的头发,“刚才肚子都撑成那个样子了,还要吃?”。阿诚摇摇头,又倒在他怀里,“大哥你抱着我,别让我看到啊,看着就想吃。”。明楼抱着阿诚,心里高兴得很。阿诚平时都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哪里见过他撒娇的样子。今天倒好,就一盘桂花糖芋头,已经缠着自己撒娇一个中午了。小孩子其实应该有点小孩子的样子,明楼很满意。

“那我把它端走好了”,明楼作势要起身,阿诚赶快抱紧,“别端走”,明楼哈哈大笑。

明楼在阿诚背后轻抚了几下,“好了,好了,吃一块,就一块啊。”,阿诚稍微推开明楼,“谢谢大哥!”,在他脸颊上亲一口,给他亲的一脸口水,然后欢天喜地的跑过去吃东西去了。

“阿诚,说好只能吃一块的,怎么又拿?”

“唔……”

“阿诚不准吃了!”


评论(31)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