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蔺靖AU】风流大盗俏捕快(上)

一位可爱朋友 @蓝宇   的点梗,一起来玩一玩

风流大盗的设定借鉴了白展堂及《武林外传》,先表白《武林外传》,以及展示自己的厚脸皮。

-----------------------------------------------------------------------------

“啪~”蔺晨的扇子打开,表示这家王府今晚应该要小心了。

黑夜来临,蔺晨轻盈跳跃进入王府,那个夜光杯流传已久,说是这杯子盛水即可变成可口美酒,这等好事怎可让王爷一人专享?蔺晨带着一瓶水,今晚定是要去把这杯子玩上一玩。

蔺晨从小被他爹逼着练武功的时候老被追着打,轻功自是最好的,进了王府一路畅行无阻,夜光杯放在王爷的房间暗格里,蔺晨准备趁王爷公务外出不在府里的时候拿出来喝上几杯再还回去。

蔺晨这家世,要什么有什么,为什么成了大盗?还不是他那颗无绊之心弄的,听说世间有什么稀罕玩意儿就非要去玩上一玩,每次玩完也就放回,从不真的拿走。既然都没拿走,怎么会变成大盗呢?有个这么大的目标不利用,王府的王爷们不成傻子了吗?谁家御赐琉璃盏打碎了,大盗偷了……谁家上好玉如意送给怡红楼的姑娘了,大盗偷了……谁家赌博输了白银万两,大盗偷了……据不完全统计,江湖上的传说加起来,蔺晨这辈子每晚上都在外面偷,也偷不完啊!于是他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盗圣。

今晚这夜光杯,不放仓库放王爷房间,肯定特别珍贵,蔺晨心里激动万分,夜深了,轻手轻脚进了王爷的房间。房里果然没人,蔺晨轻车熟路摸到机关,打开了暗格。杯子通体发亮,在黑漆漆的夜里透着幽幽绿光。蔺晨轻手轻脚把杯子拿出来,用随身的手帕擦拭了一遍,闻了闻,杯子上居然有莫名的酒香。蔺晨拿起腰间的水壶倒上一杯,黑夜里没有光,撒了一些在地上,闻着暗香,喝起来,水还是水哪来的美酒,蔺晨暗骂:“你大爷的,老东西你个江湖骗子。”,把杯子擦干净,放了回去。

第二天,江湖上传闻头天晚上王爷府夜光杯失窃,王爷府戒备森严,大家都猜测肯定盗圣是干的!蔺晨在酒楼吃早饭的时候,听到旁边大家的议论,淡定的开口参合:“那个王爷府里的夜光杯就是个假货吧,什么能变美酒,我看就是个骗子。”其他人看他公子哥模样,风流倜傥的样子,也不去惹他,就笑着问他是不是见过。蔺晨不置可否只是笑,马上就被各种传言讨论淹没于人群中。

酒楼里人很多,有一个面容俊朗的年轻人始终不语的盯着众人。酒楼是每日消息扩散的中心,年轻人默默观察,思索可疑的人收集可疑的信息。刚才那个公子哥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王爷府的夜光杯从何而来无人知晓,连见过此物的人都甚少,这位公子怎么会口出狂言说王爷是骗子?可疑,很是可疑。

蔺晨吃完饭结了账准备回府上休息,年轻人一路跟着,蔺晨脚程很快可年轻人跟着毫不费劲,在一个转角,突然被和蔺晨撞个正着。

“这位公子为何一路跟着在下,是看在下长相英俊想随在下回府吗?”蔺晨啪一声打开扇子,满脸笑容看着年轻人。

“你……你这人怎么说话?”年轻人满脸厌恶,有些无措。自己这是,这是被一个男人调戏了吗?年轻人觉得一阵恶心。还没等蔺晨回答,年轻人已经出手。蔺晨轻功虽好,武功很一般,三两招就人拿下。年轻人把蔺晨的双手抓在他身后交叉,押着他往外走。“痛,痛,痛……你放手,放手,我自己会走。”蔺晨吃痛,连声高呼。年轻人哪会理他,刚才口舌被他占了便宜,现在发现他武功这么差,当然要好好收拾一番。蔺晨知道刚才自己不该逞口舌之快,赶快告饶:“公子饶命,刚才都是小的不好,请公子高抬贵手放过小的。”年轻人还是没理他,蔺晨又道:“公子武功盖世,小的哪里是公子的对手,求公子把小的双手放下,公子要小的去哪里,小的不敢有异,跟着公子去就是了。”年轻人出了这口气,又知蔺晨根本没犯什么错,也就松了他双手。刚一松手,蔺晨一运气,立刻用轻功跑走。

年轻人被气坏了,跟着追过去,追到郊外竹林把蔺晨再度抓住。蔺晨没有想到这年轻人武功好就算了,轻功居然不输自己,逃累了,在年轻人抓住自己的时候干脆往他身上一倒,年轻人不知道他用路数,又不敢躲开怕他再逃,张开双手去抓,居然就这么把蔺晨抱了个满怀。

“你……你在干嘛?”年轻人抱着蔺晨,一脸错愕。不到一个时辰的时间,这个男人已经两度让自己难堪,年轻人气愤难当伸手就是一掌往蔺晨脸上打来。蔺晨赶快抽身,掌风从耳边吹过,呼呼作响。蔺晨心想,我的妈啊,这要是打我身上,还不得去了半条命。

蔺晨知道再逃也是枉然,跳出来站定,赶快求饶。“公子,都是在下的错,你到底想干嘛?我们俩,好像不认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我话太多了,本来准备写个小短篇,结果现在连某人名字都没出来

我有罪,我悔过去了。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