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蔺靖AU】风流大盗俏捕快(中)

一位可爱朋友 @蓝宇  的点梗,一起来玩一玩

风流大盗的设定借鉴了白展堂及《武林外传》,先表白《武林外传》,以及展示自己的厚脸皮。

-----------------------------------------------------------------------------

年轻人不发一言,上前直接扣住蔺晨双手,押着往城里走。

蔺晨觉得这人有些怪异,突然来了兴致。“请问公子扣着在下所为何事,公子又是何许人,总要给在下个说法。”

年轻人沉默了一阵,终于开了口:“我是六扇门捕头萧景琰,在查夜光杯失窃案。见你和人谈起此杯,想开口询问。哪知你见到我就跑,甚是可以,只有请回六扇门好好问问。”

蔺晨哑然失笑,自己居然不自量力和六扇门第一捕快萧景琰玩花招,被抓也没什奇怪。“原来是萧大捕头,久闻大名,失敬失敬。这都是个误会,可否听在下解释?”萧景琰手里一点没有放松,对付这种人,就不能有一丝犹豫,这人虽然武功不算好,可轻功上乘,自己追起来都有些吃力,绝对不是什么普通世家公子哥。“少废话,回六扇门再慢慢解释。”

两人回到六扇门,进了大门萧景琰才松开了蔺晨。六扇门守卫森严,就算这人轻功再好也不可能跑的出去。

蔺晨还是第一次到六扇门,好奇的四处乱看,根本没一丝要逃的意思,萧景琰看他四处瞧得乐不可支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抓着他衣领提溜进了审问间。

审问间里各种刑具摆放整体,蔺晨被甩到审问椅上顺势坐下,毫无慌乱,眼睛打量四周,看着刑具又来了兴趣。萧景琰在审判桌后入座,中气十足的一声吼:“看够了吗?”

蔺晨被吓的一震,这才回过神去看着萧景琰。“萧大捕头别置气,在下首次来到贵地,实在好奇,有些忘型,抱歉抱歉。”,边说,脸上还带着笑意。

萧景琰在这里提审过数不清的人,没有人能像蔺晨这般自若,这人真不是一般人。“说,你叫什么,做什么的。”

蔺晨急忙回答:“在下叫曹日辰,是一个江湖郎中。”。“曹日辰?”萧景琰皱起眉头,这个 名字真够怪异,这人到底什么来头?轻功了得,穿戴不俗,到六扇门还能镇定自若于此,绝对不是普通人,可这个名字完全没听过。见萧景琰听到自己名字的反应,蔺晨忍不住偷笑一声,萧景琰看在眼里,知道自己又被这人给耍了。“说,到底叫什么,做什么的!”萧景琰性子向来冷酷不苟言笑,被人这般戏弄怎么能忍。蔺晨知道把人惹毛了,赶快正色道:“在下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萧大捕头抱歉,刚只是一个玩笑,气氛太严肃了在下不太适应。”萧景琰当然知道琅琊阁和少阁主蔺晨,气结于胸又不好发作,生生憋回去后才发话:“原来是蔺阁主,堂堂一个琅琊阁阁主,见到捕头就跑,这是为何?”说话间,语气凌厉,毫不客气。果然是天下第一捕头,听到自己的名头还能有这般气度,蔺晨见得不多。“在下刚都说了是一场误会,琅琊阁虽不涉江湖事,可毕竟知之深广,有几个仇家也是在所难免。刚见到一路跟踪,不知萧大捕头身份,自是先逃为妙。失礼了,给萧大人赔个不是。”,蔺晨说完又起身给萧景琰行了个礼,态度诚恳说话逻辑通顺,萧景琰也挑不出什么错处,一时有些语塞。蔺晨见萧景琰不说话,又反问一句,“那请问萧大人跟着在下一路,作为何事啊?”

萧景琰经他提醒,这才想起来蔺晨在酒楼里的提起夜光杯的事儿。“早晨在酒楼吃饭,偶然听到蔺阁主提起夜光杯,觉得有些奇怪,于是跟着看看有什么发现。这夜光杯从不为外人做见,不知道蔺阁主是从何得知这杯子是假,王爷是骗子?”

蔺晨“啪”一声打开扇子摇了几下,翩翩公子做派,“原来是这样啊。这世上还有我琅琊阁不知道的事吗?哈哈哈哈……”这幅无赖模样,十足讨打。

如是旁人说自己就是知道,萧景琰有的是办法收拾他,可琅琊阁的少阁主,还真有资本说这种话,萧景琰再度无言以对。

蔺晨见萧景琰气紧,剑眉紧锁,心里有些不舒服,觉得这人太过严肃,肯定平日里对自己很是苛刻。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逍遥度日是蔺晨的一贯人生态度,这人眉目俊美,却愁眉不展真是可惜了,作为一个江湖郎中,蔺晨决定要行侠仗义。

“关于这夜光杯,在下倒是知道些,萧大人有兴趣?”蔺晨这话一出口,萧景琰自是点头,琅琊阁无所不知这是江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如果这蔺阁主愿意相助,此案定会容易许多。见萧景琰点了头,蔺晨环视了一圈提审房,皱了皱眉头,“萧大人,一定要在这里谈吗?”萧景琰一愣,这里确实不合适,还没说话,蔺晨又开口了,“日头也到晌午,被萧大人折腾一上午,饿了,不如找个地方边吃边聊?”还是那副气死人的做派,萧景琰忍了忍怒气,为了案子吃个饭算什么?

两人从提审房出来,蔺晨非要拖着萧景琰在六扇门逛了一圈,遇到没见过的东西还主动提问,萧景琰怒气值快到顶了。

————————————————————————————

我的废话值已经到顶……说半天,撒也没说……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