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5

4月4日              星期日              晴

好久没写日记了,今天真是气死我了!

大哥这个偏心鬼居然趁我和大姐去买东西,带阿诚哥出去春游!!!春游诶,我也想去!虽然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最爱吃的艾草团子,可是我不会那么轻易原谅他的!哼!!!!



冬天的日子过起来真快,天冷的时候,明楼每天看着阿诚小团子就想抱起来亲一口。可是哥哥不能老是亲自己的弟弟,于是就用捏脸代替。阿诚被明楼养的挺壮的,加上一直时不时跟着师傅练功,全身都有些肉了,结结实实的,明楼觉得手感非常不错。

阿诚虽然觉得明楼对自己做什么都是好的,可老是被他捏脸,让阿诚觉得大哥把自己当小宠物一样,不太高兴。有天阿诚团子郑重的找到明楼同学,告诉他,大哥,以后能不能不要捏我的脸,我是个人又不是你养的小猫小狗。明楼看到阿诚团子,刚准备提手要捏,就听到一脸严肃的阿诚提出的要求。又放下了手,垂头丧气的答应了。

之后几天,明楼一直在思考要怎么亲近自己的团子弟弟,不能亲,不能捏脸,那就抱抱举高高吧。于是再见到阿诚团子,明楼就抱起来想举高高,然后发现自己有点抱不动了。费劲的抱起阿诚,然后又放下来,明楼有些尴尬。这个弟弟原来不是轻的跟只小猫一样吗?什么时候长这么壮实了?阿诚莫名其妙被抱起来又放下来,摸不着头脑,问明楼要干嘛,明楼摸摸自己的后脑勺说看看阿诚长高没。阿诚说,抱起来怎么看长高没?明楼想想,又改口说是想看看长胖没。阿诚笑嘻嘻问明楼,长胖了吗?明楼点点头,恩,阿诚乖,长胖了不少。然后一时没注意,又提手想捏阿诚团子的脸,阿诚见他伸手就死死盯着他的眼睛,明楼反应过来又把手放下。

看来把自己弟弟养的太好,教的太好也一定那么好,不让自己玩,真是浑身难受。

阿诚知道明楼最近不太高兴,看起来似乎和自己不让他捏脸有关,阿诚主动抱住明楼,安慰他。大哥,你高兴一点,以后一个星期让你捏一次脸好不好?明楼觉得阿诚这个安慰,听起来一点都不好。阿诚,大哥以后不捏你的脸了。我没有不高兴,我就是习惯了,一下子没注意。阿诚放开明楼,一脸天真的望着他,说,那大哥笑一个。明楼挤了一个笑容给阿诚,阿诚伸手捏捏明楼的脸,说,大哥真可爱。然后留下一个懵住的明楼跑开找明台玩去了。明楼愣了会儿,摸摸自己刚才被捏过的脸颊,自言自语:“捏脸也没什么嘛,阿诚真小气!”

不知道为了安慰失落的明楼还是天气真是冷了,阿诚隔几天就要去明楼房间非要和他睡。阿诚虽然身体和常人无异,可毕竟底子不够好,体寒,晚上一个人睡经常被冻醒,盖再厚也没用。明楼体温一直偏高,冬天抱着明楼睡,那就是一个人形暖水瓶,温度刚好,阿诚恨不得天天抱着他睡觉。明楼一边又觉得不能太宠这着阿诚,小孩子要学会独立,一边又拒绝不了阿诚可怜巴巴的眼神。阿诚如果和明楼睡,早上就会早早的起床,一是怕明台看到不高兴,也是怕明镜看到自己不好意思。可是老偷偷跑去明楼房间,明楼又是一个人在一楼,还是被明镜知道了。明镜偷偷给明楼说,不要被明台知道,其他也不多话。这两兄弟的事儿,她早就不想管了,反正家里和和睦睦就好。

冬天过去的很快,阿诚团子的衣服一件件脱掉,换上了明楼给他做的春装。小衬衫加上小西装,挺拔利落的小阿诚和刚来的时候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明台看阿诚穿西装的样子,高兴的拉着阿诚从上到下的大量,嘴里说着,阿诚哥,你这衣服真好看!明镜看到阿诚的样子,高兴的直点头,这衣服选的好,料子也不错的,明楼眼光不错,我们阿诚这身材真适合西装。李妈看了阿诚的样子,偷偷抹眼泪,这孩子真是命好,遇到明楼这个大好人。明楼看到阿诚的样子,摸摸他的头,问阿诚喜不喜欢,阿诚点点头,甜甜的笑。大哥,我特别喜欢,他们都夸我穿着好看,我自己也觉得特别合身。明楼也换上西装,送阿诚和明台去上学。放学的时候,明楼又早早去接,阿诚出了校门,看到明楼在门口,冲过来扑进明楼怀里。大哥,你怎么来了?明楼笑着,说我来接自己弟弟放学,需要理由吗?阿诚说明台被老师留堂,要等会儿。明楼就牵着阿诚进车里坐着等。阿诚特别兴奋,给明楼说今天好多同学夸他衣服好看,还说他长得帅。说到明台出来才停,明楼特别认真听阿诚的话,心里比吃了蜜太甜。那是,我家的阿诚,能不好看吗?

明台出来的时候,耷拉着脑袋,一看就是被先生训了。阿诚捧着明台的脸,让他别难过,没事的。还把明台拉进怀里,抱抱他。明楼脸都黑了,这个阿诚跟谁学的这套?明台委屈的在阿诚怀里抽泣了几下,哇哇的说自己特别委屈,有个同学爬树摔下来了,自己去帮忙扶起来,被先生看到了,先生就骂他自己爬树还带着同学爬,还打了手心。阿诚说那你爬过没,明台说昨天爬了,今天没有。阿诚说那先生也没打错啊。明台给梗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阿诚,又窝进他怀里呜咽。阿诚拍拍明台的背,还给他擦了擦泪,看了看手心没肿,递了手帕让他快擦干净,被大姐看到会被骂的。明台乖乖听话擦好脸,明楼在旁边围观了一回阿诚教育弟弟,觉得有些奇妙。阿诚在他心里还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小孩子,什么时候已经有模有样的安慰教育弟弟,像个小大人一样,又是抱又是哄的。

到家的时候有些晚了,明镜见三人一起回来,就问明楼带弟弟去哪儿了,明楼把事情给明镜说了,明镜哭笑不得。又是担心明台太调皮了,又觉得阿诚教育明台有些好玩,明楼说小孩子别管太多,明镜就算了,让大家洗手吃饭。

春天来了,天气转暖,今天周日,明镜吃了早饭要出去办事,明台吵着要跟着去,明镜今天就是去苏州采办点东西,就依了明台让他跟着去。明楼和阿诚当然不会给明镜添麻烦,就留在家里。

上午阿诚练了字,出去打了套拳,明楼把自己的作业做完,看天气好,就计划着带阿诚出去玩玩。明楼请李妈准备了些阿诚喜欢吃的点心,吃了中午饭就带着阿诚出门了。

明楼不让下人跟,就自己一手提着点心盒子,一手牵着阿诚。阿诚本来还有点羡慕明台能跟着明镜出门,这下心情好得不行。大哥,我们去哪儿啊?大哥,你提着什么点心啊,我能看看吗?大哥,点重不重,要不我提会儿?明楼才不上当呢,阿诚看到吃的就两眼冒光,让他提着,还没到就被吃光了吧。

明楼曾经和同学去爬过一座小山,山上野花特别多,这个时间去肯定漂亮。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阿诚只有很小的时候被桂姨带着春游过,兴奋异常。一路蹦蹦跳跳的,到处跑,到处看,明楼提着点心盒子也不敢走快了,就只能看到阿诚撒欢似得乱跑。阿诚在路边摘了一朵花,问明楼花好不好看,明楼笑着点头。阿诚让明楼蹲下来一点,把花插在明楼耳朵上。往后退两步,说这样真好看,明楼要把花摘了,阿诚不让,明楼就随他去了。反正山上也没什么人,就让阿诚高兴高兴。

走到半山腰,在几棵丁香树下坐下休息。阿诚深吸一口气,说,好香啊!明楼也跟着吸一口气,跟着说,好香啊!阿诚嗅嗅,说怎么花香里有一种桂花糕的香味,明楼就笑了。你这个小子,鼻子灵的很。把点心盒子打开,对阿诚说,吃吧,吃吧。阿诚拿了一块桂花糕喂明楼,大哥先吃,桂花糕最好吃了。等明楼吃了,阿诚才开始吃他最爱的桂花糕。可能是之前吃太多苦了,阿诚特别爱吃甜食,明楼平时管得严,阿诚一次只准吃两块,今天这一大盒,可把阿诚乐坏了。阿诚一口气吃了三块,停下来望着明楼,用眼神询问他的意思。明楼看阿诚口水都要流出来的馋样儿,大手一挥,吃吧,瞧把你高兴的。阿诚又喂了明楼一块香米糕,大哥你也一起吃,再吃了两块才停下来。

阿诚吃的满足,一头倒在地上,闻着花香,一脸幸福。明楼看他这个样子,真是不明白,吃几块糕点怎么能这么高兴。不过阿诚高兴,明楼也觉得高兴,也跟着躺下。

两人躺了会儿,又起来继续往山上爬,一路山水花香,春风吹暖,欢声笑语。

下山的时候,明楼想起之前来的时候附近有一家做艾草团子的店家味道特别好,大姐和明台都爱吃,就带着阿诚过去看能不能找到。刚巧老人家新鲜出炉了一些,明楼全买了,团子还是烫的,阿诚拿了一个,两手互相倒腾着吃,小嘴呼呼边吹边吃。明楼边笑边摇头,怎么把阿诚养成一只小馋猫了?

两人到家的时候,明镜和明台都回来了,明楼把团子给下人装盘拿上来,一家人坐下吃。明镜也一年没吃过了,少见的夸了明楼。明台气鼓鼓的边吃边问阿诚他们干嘛去了,阿诚说明楼带自己去买点心了。明台不信,说大哥肯定带阿诚哥出去玩了。明楼说你自己要跟大姐出去的啊,明台说更不高兴了。转头就给明镜告状,大姐,大哥出去玩不带我去。明镜说,那大姐带你出去玩不也没带你大哥和阿诚吗?明台瘪瘪嘴,又不高兴明楼,又不敢反驳明镜。最后,明台决定多吃几个团子解气。艾草团子真好吃!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