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8

在回去的路上,阿诚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绕路去买了上次明楼晚上吃地很开心的那家路边摊的馄饨。

一来二去的,到家都快11点了。

这个时间明镜肯定已经睡了,明台今晚不回来,阿香他们一般在九点多就回房了,阿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那么大一份馄饨。

客厅灯照例给他留给,进门之后却意外看到明楼还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书。

“大哥,你怎么还在客厅?”

“回来啦,提了什么东西,我好像闻到了馄饨的味道。”

“大哥,你鼻子怎么那么灵,这都闻得出来?”,阿诚把提着的饭盒拿起来闻了闻,“没味道呀!”

明楼笑了笑,“闻味道要用心,”,然后就往餐桌那边走。

阿诚把饭盒放过去,拿了碗筷过来两个人分吃起来,分量刚好。

“大哥,你为什么喜欢吃这家馄饨呀?虽然味道不错,但也并没有到特别好吃的程度呀。”

“我就觉得卖馄饨的那家老板看着人特别老实,觉得他做的东西扎实本分,就选他啦。”

“大~~~哥~~~,我认真问你呢。”

“认真呀,因为那天我饿了,遇到这家,就买了这家。人嘛,有的时候就是遇到什么就吃什么了,哪可能每次都能说出为什么。”

“大哥吃东西这么挑剔,难得你会有这么随性的时候。看来还是平时我对你太好了,我不在的时候,看你也过的挺好的嘛。”

“怎么,就见了李小姐一面,就想着要搬出去住啦?”

“大哥,你说什么呢?”,阿诚没有想到明楼会突然说出这样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见到李小姐了?”

“看阿诚回来红光满面,还兴致很好的绕路去买这家普通的馄饨,肯定是因为和李小姐相谈甚欢,并且连下次见面都约好了。”,明楼笑的一脸神秘。

“大哥你找人跟踪我?”,除了这种可能,阿诚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明楼知道的这么清楚。

“今天又没危险,跟踪你干嘛?都说看出来的。”

阿诚知道明楼不会骗自己,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也不再纠缠,接着问:“那馄饨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这么晚了,你应该也找不到别家可以买,上次我就是找半天,只找到这家。”,明楼带着戏谑的笑容让阿诚觉得有点难堪。

“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见阿诚不说话,明楼接着问到。

阿诚摇摇头,心里虽然有点不服气,但是又拿明楼没办法,只好闭嘴认输。

“那该我问了,今天情况怎么样,大概给我说一下。”

阿诚把今天到饭店遇到李蔓露的全过程都详细告诉了明楼,每个细节都说到了。

阿诚很少这样事无巨细的陈述执行任务的过程给任何人听,只因为今天他很困惑。他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李小姐会主动过来和他说话,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后的交谈会如此顺利,她为什么会主动要自己的电话,还约了下次见面。

以明楼的智慧,自然听出了阿诚的困惑,也听懂了阿诚想要的答案。这么多年,阿诚很少和女孩子接触,在明楼的严格要求下,除了学习就是执行任务,心无旁骛,根本不知道自己对于异性有多大的吸引力。

还真是有点浪费,明楼心里暗自想着。但是明楼可没打算把这些答案告诉阿诚,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找到答案,这个答案才会有意义,靠旁人的提醒,总归将信将疑,也很难获得应有的效果。至于明楼的不告诉是不是还藏着别的什么目的,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

阿诚说完情况,问出心中的疑惑,明楼以运气好之类的话应付他,阿诚也没有反驳。

==========================================

那位要和我玩猜猜乐的朋友,你果然厉害呀,我教你的方法用的很熟练呀,什么动作都没有很无聊耶!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