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衍生/谭赵/西游记/唐孙]等你(二)

没看过欢乐颂的书,对书中人物设定不了解,文中人设都是乱编,严重拉郎加ooc,介意的朋友就别看了呀!

这是一个和西游记有关的脑洞,来源是晚上看的三打白骨精,巩俐的白骨精美的像仙女,孙悟空和唐僧全程气音让我迷醉,而且答应了某人的文没写,一直惦记着,那就来一个吧!

—————————————————

掌声和说话声同时响起,”赵医生不但医术好,歌还唱的这么好。“

赵启平觉得声音有些耳熟,转身一看就撞上谭宗明直勾勾的目光。

”怎么是你?“赵启平本以为只是同名,哪知道真是昨天那位谭总,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自己居然没有发现。忘我的歌声被人听到,就像私人的日记突然被人翻看,就算对方什么都没看到,还是会让人觉得一阵局促。

”谭总,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曲筱绡刚去外面安排事情去了,一进来就看到谭宗明,那个谄媚的样子让赵启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突然让曲筱绡打岔,赵启平松了一个口气,心里决定下次也请她吃顿好的,进来的太是时候了。

曲筱绡赶快过来坐在谭宗明身边,欢快的聊了起来,不久参加聚会的人陆续都来了,人多起来,赵启平躲去角落独自喝酒,今天来的确实个顶个的美女,可是赵启平的目光却始终锁在谭宗明身上。看会儿又低头玩玩手机,赵启平奇怪今天自己的反应,这么一屋子美女,自己居然看着一个男人移不开视线。

无聊的翻翻微博,看什么都没劲,一个酒杯递了过来。赵启平抬起头,看到谭宗明一脸微笑的看着他。接过杯子,赵启平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虽然靠的很近,可又保持着一丝距离,刚好靠在赵启平安全距离线上,却还是让赵启平心跳加速。

谭宗明拿杯子和他碰了一下,仰头就喝下了杯中深色的液体。赵启平也只好跟着喝了。刚放下杯子,又被加上了。谭宗明给自己也倒上,又过来碰杯。两人就这么一句话不说的喝了好几杯酒。赵启平一头雾水,不知道谭宗明要干什么。等喝到第五杯的时候,他发现谭宗明已经和他紧紧挨在一起了。

现场吵的很,别说正常说话,就是挨着耳朵吼,都只能听个七七八八的。谭宗明倒好酒,脸朝他耳边凑过来,他意会到谭宗明可能要和他说话,耳朵迎过去准备听,却感觉一阵温热擦过去。赵启平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小心撞上了谭宗明的嘴唇,心里一阵慌乱,赶快往后退了些准备道歉,却不料谭宗明跟着移了过来,还是紧紧贴着他,在耳边说:”出去抽烟“。然后又怕他没听清楚,指了指烟盒。明明现场吵的打雷都听不到,赵启平却觉得自己把谭宗明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两人站起来,赵启平看到谭宗明微微有些不自然的动作,想起昨天他还是自己的病人,赶快伸手去扶他。谭宗明也不客气,把半个身子都挂他身上,让他扶着出去包厢。

现场很多美女眼睛冒火的看着他们的背影,愤愤不平的抱怨着谭总怎么回事,这一屋子美女不理,怎么偏去和一个男人聊天,还勾肩搭背的出去了。当然那个男人也不错,两个人是不是眼瞎了呀,太浪费了!

出去关上门,世界突然就安静多了,只有隐隐约约的音乐声从门后透出来。赵启平却丝毫不觉得轻松,身上挂着谭宗明,让他整个人紧绷的像随时会断掉的琴弦。

赵启平轻车熟路的带着谭宗明去往常去的吸烟区,推开厚重的防火门,后面是一个阳台,冷空气扑面而来,空气流通的好,冷是冷了点,但是包间里憋久了,过来透透气,抽支烟却是好地方。

可能来这里抽烟的人多,店家还贴心的准备了凳子,烟灰缸等小物件,赵启平把谭宗明扶在凳子上坐下,才拿出自己的万宝路,递了一根给谭宗明。两人点上烟,赵启平站着,谭宗明坐着,默契的保持着沉默,两人变成了只剩烟雾吞吐的画面。

很多吸烟的人都觉得刚点上烟的头几口不能说话,等香烟带来的放松感弥漫全身之后,再开口说出来的话都会带着几分动听,赵启平暗自庆幸和谭宗明和自己有着同样的习惯,等烟烧了一半,谭宗明才开口。

”你是不是有点怕我?“

赵启平没想到谭宗明一开口就是这样一句话,摇摇头,”我为什么要怕你?“

谭宗明扶着墙边起身往赵启平靠近,赵启平条件反射般的往后躲了一下,”还说不怕?“说话间,嘴笑成了一字,眼尾的皱纹叠了起来,让赵启平又开始心慌。

赵启平把身体往前靠近谭宗明,”刚是你吓到我了,不算。“

”是吗?“两人隔得很近,谭宗明突然凑过来轻吻了一下赵启平,”那现在呢?“

看着一脸坏笑的谭宗明,赵启平居然身子僵硬得做不出任何反应。平时都是他撩的妹子们满脸通红,手足无措,想不到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自己被一个才第二次见面的男人,几句话加一个甚至算不上吻的触碰,弄成这样。

”别以为我没看到刚才你一直在角落盯着我不转眼。“这个该死的男人还没等赵启平有点反应,又继续在耳边说着话,声音轻轻地,几乎都是气音,吐字的气息有意无意的喷在赵启平的耳朵上,痒痒的,让他心里燥热。

赵启平觉得国家应该立法禁止有些人用气音说话,名单第一位就应该写上谭宗明的名字。

赵启平好不容易稳定了自己的心神,手里的烟头就被人拿走了。”发什么呆,烟头都快烧到手了。走吧,好冷,回去了。”然后一只手主动就搭上他的肩头,身子的重量又靠了过来,刚出来的时候不觉得,吹了风身体变凉,才发现谭宗明身子暖和得很,被他靠着半边身子都是暖的,如果晚上抱着睡,肯定很舒服吧!赵启平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自己一跳,这个男人肯定是个妖孽,一遇到他自己就各种不正常,扶他回去就赶快开溜算了。

“回去继续喝,不醉不归。”谭宗明像能看穿他的心思一般,对着想开溜的赵启平发出邀请。“你身子凉了,快抱着我暖暖。”赵启平简直恨透了这个男人仿佛看透一切的语气,手上用劲想推开他别贴这么紧,哪知对方也用劲贴他身上,反而靠的更紧了。

回到包间放下谭宗明就准备找借口开溜的赵启平却和谭宗明一起被嫉妒心强烈燃烧的女人们围了起来,各种酒精交错,敬酒猜拳,别说走,就连刚才安静喝酒的空间也完全消失了。看着这边热闹,其他人都跟着凑过来,刚才还躲在角落的赵启平突然变成了派对的中心,各种酒灌下去,本来酒量大的惊人的赵启平也开始有些意识模糊了。

喝到11点,曲筱绡安排大家转场去酒吧,谭宗明一路拉着赵启平扶自己,根本不撒手,到酒吧包间,情况没有任何变化,继续猜拳喝酒,到半夜一点多,赵启平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醉了。然后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睁开眼睛,赵启平发现自己被人搂在怀里,睡在一个陌生的房间。

他想爬起来,却发现环住自己的手臂卡得死死的,根本挣不开。这人应该是个男人,没有他熟悉的气息,但是这个怀抱,却让他觉得安心和舒适,身体好像很适应这人的怀抱,仿佛他们早就抱在一起睡过无数个夜晚一般。而且那人身子好暖,管他是谁呢,房间一看就是酒店,估计是昨晚自己喝断片儿了,被曲筱绡找了个好心人来哄自己睡觉。再睡会吧,都睡一晚上了,还能怎样?赵启平缩了缩身子,往那人怀里钻,那人在梦里跟着他调整了一下睡姿,手紧了紧,赵启平又睡了过去。

等再醒来的时候,其实也不过早上八点,医院打来电话让赵启平赶快回去有个急诊。赵启平把身边的人叫醒,让他放开自己,却听到谭宗明的声音:“这么早,谁的电话?”

赵启平本来还一片混沌的大脑突然就清醒了,“谭宗明,怎么是你?”从床上跳起来,赵启平简直觉得这个男人阴魂不散似的,从第一天见面帮他看病,这已经是第三天了,这个男人居然每天都出现在他面前。

“下次,你能不能换个问题?你喝的路都走不了,还拉着我不让我走。曲筱绡没办法,说反正也是开的套房,我腿也不方便,干脆过来你这边休息。结果送回来,曲筱绡走了,你却拉着我死活让我陪着你睡。还像只小狮子一样缠上来,一个劲儿说我好暖,抱得我喘不过来气来。赵医生的热情真是让我觉得受宠若惊呀!现在起床了,你问我怎么是我,你让我怎么回答?是不是你喝醉对谁都这样,根本不管对象是谁?”

“我怎么可能是那么不挑的人?”赵启平听完谭宗明的一大段话,觉得他肯定是在编故事吓自己,自己很少喝醉,一般醉了就是安静睡觉,从不会拉着谁不松手。

“所以你意思是,因为是我,你才这样?”谭宗明脸上又露出那种让赵启平讨厌的笑容,让赵启平觉得自己就像个被扒光衣服的人被他盯着看。

“医院有急诊,我先走了。你腿脚才受了伤,我记得我让你卧床,为什么昨晚就看到你出现在了KTV?医生的话不听,是不想要自己的脚了吗?”

“好那么快干嘛,好了怎么去找你?”

赵启平好不容易找回主动权,用医生的威严说出些话想扳回点气势。哪知谭宗明一句话又让他像泄了气的皮球,整理好衣服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记得退房。”人都走出视线,才远远飘来一句话,谭宗明笑了笑,答应了一声。但是回答他的,只有重重的关门声。

谭宗明昨晚也喝多了,给秘书打了个电话让他把今天的行程都取消,又躺回去睡了。

-----------------------------------------------------------------------

一个短篇不知道怎么被我写出这么多字

太罗嗦应该也是一种病,需要治疗吧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