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衍生/谭赵/西游记/唐孙]等你(五)完结

没看过欢乐颂的书,对书中人物设定不了解,文中人设都是乱编,严重拉郎加ooc,介意的朋友就别看了呀!


这是一个和西游记有关的脑洞,来源是晚上看的三打白骨精,巩俐的白骨精美的像仙女,孙悟空和唐僧全程气音让我迷醉,而且答应了某人的文没写,一直惦记着,那就来一个吧!


—————————————————


谭宗明赖在赵启平家也有半个月了,不管赵启平怎么挣扎,谭宗明总有办法逼着他一起睡,醒来总是把他抱得死死,好像梦里都怕他跑了似得。前几天还逼着他给了备用钥匙,好像要准备住一辈子似得。


赵启平一边觉得这样的关系太奇怪,又一边享受着谭宗明带来的温暖和关爱。


在赵启平家赖了几天,谭宗明也恢复了正常的上下班时间,早出晚归,加上赵启平经常还要临时加班和上夜班,两人经常碰不到面。但是不管多晚,谭宗明一定会回来睡觉,赵启平在家睡觉的日子,就算睡之前没有见到人,早上起来也肯定是被人紧紧搂着睡,没有一次意外过。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赵启平就快像习惯那些奇怪的梦境一样习惯了谭宗明的存在,今天是赵启平难得的休息日,晚上本来想等到谭宗明回来再睡,结果太困还是睡着了。早上很早就醒来,却发现身边空荡荡的,没有习惯的怀抱和体温,只有他一个人。赵启平突然有些心慌,赶快拿自己的手来看,没有未接来电,没有短信,没有微信,什么消息都没有,这个人就像是突然失踪了一样,赵启平回想他们上一次交谈,都是好几天前的事情了。


赵启平想他应该是昨晚太晚,回家去了,想给他打电话,又觉得时间太早了怕吵到他,就想再睡会晚点起来再打,但是躺下去怎么都睡不着,心里全是他是不是出事了各种画面。躺着也是折磨,干脆起来到客厅开电视看会儿,也许时间还会过得快些。好不容易挨到八点半,赵启平实在忍不住了,拨通了电话。冷冰冰的提示音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赵启平挂了,再打,还是一样。也许是他手机没电了?等到九点,再打,一样。这下他是真的慌了,刚才的各种猜测绕上心头,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这下要找人,赵启平才发现自己对谭宗明一无所知,唯一的了解就是曲筱绡口中的商界传奇和病例上的男,39岁。除了手机号码和微信,他没有任何其他联络方式。不认识他的朋友,不认识他的家人,甚至连他家住在哪里家里有没有座机都不知道。一个手机打不通,这人就可以彻底退出自己的世界,连痕迹都不留下。


现在他唯一知道认识谭宗明的人就是曲筱绡,也不管她起没起来,一个电话过去,接起来的声音一听就是梦中被吵醒的。当听到赵启平大清早打电话给自己是为了打听谭宗明,曲筱绡差点就直接把电话挂了。看在曲妈的面子上,她忍下一口气,觉得自己快控制不了体内的洪荒之力了。曲筱绡说自己也是通过朋友间接邀请的谭宗明,自己根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赵启平哦了一声,紧接着就是对方挂断电话的嘟嘟声。赵启平觉得曲筱绡能听他说了哦才挂电话,已经把自己当成最好的朋友,心里感到一丝欣慰。


赵启平想到谭宗明既然是商界传奇,网络应该会有一些消息,上网去搜索,找到他公司的名字和前台的电话。打过去找他,对方给他转到总经办,那边问了他的名字后说没有接到相应指示,无法进行任何操作。赵启平不死心,问谭宗明在不在公司,对方一个字都不肯透露,虽然很有礼貌,可保持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


他想着既然电话找不到,那就去他公司找,但是转念一想又怕他回家了,自己错过,放弃了离开家的念头。继续在网上搜寻消息,也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赵启平又打了几次谭宗明的手机,还是关机。已经快11点了,赵启平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只会在家里转圈,一点办法都没有。


中午曲筱绡可能睡醒了,才想起打电话过来问他怎么突然问起谭宗明。赵启平随意撒了个谎,说有朋友想和他谈合作,问他有没有联系方式,才想起问下。曲筱绡说已经帮他问过介绍的朋友,对方只给了一个手机号码,说是他私人助理的电话,马上发他微信上。挂了电话,赵启平马上打过去,却得到和秘书处一模一样的答案。看来谭宗明的下属都训练有序,连应对问题都有固定的模式。


早上起得早,精神高度紧张,到下午赵启平觉得自己眼睛都快撑不开了,想睡会儿,闭上眼却怎么都睡不着。赵启平尝试告诉自己,不要找了,也许谭宗明就是在这里过腻了,突然就想换地方了,不想给自己解释原因,所以才打不通他电话。别管了,找个朋友出去好好吃个饭,玩一玩,回家洗了澡早点睡吧。


赵启平翻手机想约谁吃饭的时候,才发现自从谭宗明住过来,自己再也没有出去玩过,有人约就说没空都给推了。休息的时候就和谭宗明在家待着看看电视,看看书,或者出去逛逛,好像只要两人在一起干什么都可以。翻了半天赵启平突然不知道可以约谁,最后还是拨了曲筱绡的电话。曲筱绡一般不约人吃饭,聚会都是从晚上开始,爽快的应了邀请,赵启平想起自己之前想要还一顿饭的事儿,就让曲筱绡选地方,自己请客。曲筱绡对上次被赵启平吃的肉痛的事情记忆犹新,选了一家吃牛排的西餐厅,消费高得吓人,点菜的时候,看着价格曲筱绡都有点下不了手,草草点了一个牛排了事。赵启平菜单都不看,就说要一样的,还问曲筱绡要不要开瓶红酒。曲筱绡看得出来赵启平心不在焉的,知道他根本没看价格,心里盘算了一下点了一瓶起泡酒就打发服务生走了。


这段饭吃的曲筱绡难受,面前的赵启平一副颓废的样子,一脸我被人甩了,我好惨的表情。曲筱绡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不敢问,不敢聊,默默陪着把饭吃了,结账的时候赵启平直接把钱包递给曲筱绡,根本就不管吃了多少钱。本来想让赵启平回去了,但是他又非要跟着曲筱绡出去玩,曲筱绡找了几个平时玩的好的朋友,带了几个漂亮妹子过来,却看到赵启平一个人待在角落发呆,完全没了往日的活力。曲筱绡估计赵启平这次是遇到强劲的对手了,11点就散了局,送赵启平回家。赵启平本来想再晚点回去,可是曲筱绡说什么太累了,硬是不让他再晃,把他送回家,亲自关上门才走。赵启平看着空荡荡的家,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空荡荡的,不是一直希望把谭宗明赶走吗?怎么现在真的走了,自己又如此失落?本来就是一个人住,只是回到一个人而已,小小的公寓怎么就觉得那么空?


赵启平不想再看着客厅的空,转身进了卧室,只脱了外套就躺进被子想赶快睡着。一个人睡好冷,必须要穿厚一点。也许是喝了酒,也许是累了一天实在撑不住了,赵启平终于进入了梦想。时针指向一点,有人轻轻打开了赵启平家的大门,进来换了鞋,也不开灯,放下包和外套,就轻轻往卧室走去。摸到床边,那人掀起被子躺了进去,双手熟练的换上了赵启平。刚一挨着他,赵启平突然就醒了,身边传来熟悉的体温,身上环着熟悉的双臂。


“谭宗明,是你吗?”听到声音,谭宗明打开了床头的台灯。


“怎么,难道除了我还有其他人能爬上你的床?”赵启平看着男人该死的微笑,突然觉得好想哭。


“你去哪里了?手机也不通,短信也不回,也不打招呼,不回家,我还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赵启平激动地有点不知道怎么说话了,抓住谭宗明的两臂大声吼,吼到最后,声音都变得有些嘶哑了。


“我不回来我能去哪里?怎么了,才一天不回来,就这么想我了?”


“想你个大头鬼,我是怕你死在外面,警察上门找我麻烦。”赵启平转过身,背对谭宗明,和他保持着一小段距离。


谭宗明伸手就把人捞了回来紧紧扣在怀里,让男人的背贴上自己的胸口。“日本的公司临时出了状况,我飞了一趟,手机在日本不小心丢了,就用了一个临时卡,时间太紧,我昨晚都没睡,今天下午开完会就赶着回来,到了还被拉去公司开了一个会,所以现在才回来。谢谢你担心我,谢谢你。”最后一句话谭宗明贴在赵启明的耳朵边轻轻地呢喃,好像在说一句有法力的咒语。


赵启平抓起谭宗明的手臂狠狠咬下去,一点都没留余力,很快血腥味就钻进口腔,才惊觉自己把谭宗明咬出了血。赵启平要起身去拿医药箱过来,却被谭宗明按住不准他起来。


“不用管它了,流点血而已,很快就好了。现在觉得好些了吗?”


“如果你要走,答应我,一定要告诉我一声!”


“好,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睡吧,我好累呀,你别动了,我快没有力气抱你了。”


两人安静下来,马上都进入了梦乡。赵启平又梦到了梦中一直出现的男人,这次他背对着赵启平,听到声音才转头,脸上的雾散了,那人有一张和谭宗明一模一样的脸。


赵启平突然就醒了,前世的记忆全部涌了出来,他什么都想起来了,跟着师傅去西天取经的猴子,为了度化白骨精让猴子打死自己的唐僧,不管等多久都一定要等到他的誓言,几千年的轮回,终于再次遇上的明楼和明诚,不幸死于敌人枪下的明楼一直念着的对不起,以及第一次见面就望着自己不转眼的谭宗明。


再也没有金蚕子,再也没有漫漫西天路,再也没有纷飞的战乱,这一世两人终于可以安静相遇,安静在一起。


感觉到自己脸上被粗糙的拇指擦过,赵启平才知道自己在流泪。台灯早就打开,谭宗明担忧的望着自己。


“怎么了?做噩梦了?”


赵启平一把抱住谭宗明,喊了一声师傅,谭宗明等了好一会儿才说了一句:“你都想起来了?”


赵启平突然就崩溃大哭起来,鼻涕眼泪擦了谭宗明一身。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我早告诉你,你会信吗?想起来就好了,就好了!”


“这一世,我终于等到你了!”




END




小花絮1:


"你好像早就知道了一切?你也做梦吗?梦里的我看得清楚脸吗?"


“我也做梦,也看不清楚脸,但是从我遇到你的那天晚上起,你的脸就清晰的出现在我梦里,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为什么你要比我早些知道?”


“也许是为了弥补你等我这么多世的苦,也让我尝尝眼睁睁看着爱的人近在眼前,却不认识自己的苦吧?”




小花絮2:


“师傅,我在梦里体会过一种快乐,是我这世从来没有体会过的。那是真的吗?”


“悟空,为师这就把快乐的方法传授于你。”


“啊……师傅……嗯……师傅……唔……”


“学会了吗?”


“师傅,原来是真的,啊……”


……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