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天堂的模样——楔子

前天有人给我说了一个梗,说伪装者里面所有的人都死了,集体到了天堂里。所有人的形象都维持在了自己最美的时候,大概就是电视剧里面的样子,然后不管怎样容貌也不会发生变化,不会变老不会变胖不会变瘦,也不会死。如果打架,会流血,会痛,但是休息一晚上就会自动复原,对,他们也睡觉,不睡觉的话生活多没意思对吧?他们也吃东西,如果喜欢吃的话,不吃也没事,反正吃了也白吃。

对,天堂就是这么好,所以要多做好事,争取以后上天堂!

————————————————————————————————

自从上了天堂,明楼就觉得生活有意思多了。不会发胖,你知道这对一个吃货,特别是容易长胖的吃货来说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他可以一直不停的吃,吃到爽为止,而且,不会长胖!幸好在天堂也会饱,也会撑,不然明诚都会担心明楼把肚子撑破了。

”阿诚,今天中午我想吃草头圈子和红烧肉。“刚吃完早饭,明楼对中午饭已经起了心思。明诚摇摇头,笑得有些无奈,”大哥,昨天,前天都吃的这个,今中午还吃呀?“”恩,吃呀,为什么不吃,我就觉得好吃,吃不厌。“明楼眼睛闪闪发光,笑起来真好看,明诚看他那个高兴的样子,心里也跟着高兴。终于可以过上这种生活了,看着这个操心了一辈子的男人每天都露出真心的微笑,说着自己想吃什么,不就是明诚心里天堂的样子吗?

”那我去把明台一家人和大姐叫过来,中午大家一起吃个饭,最近大姐谈恋爱都快谈疯了,不知道多少男人为她疯狂,之前真是辛苦她了。“自从上了天堂,大家都开始做起自己生前没办法做的,来不及做的事情,这为了明家牺牲一辈子的明镜,拒绝了无数男人的追求,最近可算是过瘾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明诚正在厨房忙着,有人敲门,明楼去开,以为是大姐和明台他们过来了,哪知道是汪曼春站在门口,一脸精致的妆容,一丝不乱的卷发,看到明楼就扑过来,”师哥,我们下午出去放风筝吧?“天堂日日风和日丽,每个月固定下两天雨,下午微风阵阵,放风筝倒是不错的提议。明楼扶住汪曼春的肩膀,”曼春,都说了多少次了,我是有家室的人,对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明楼换上一张严肃脸,可是汪曼春才不吃这套。”师哥,人家好几天没有来找你了,好香呀,中午吃什么好吃的,我能蹭一顿吗?“明诚听到声音,擦擦手从厨房出来,”大哥,是不是大姐和明台来了?“一出来看到站在门口的汪曼春,脸色就有点难看,”汪曼春?你怎么来了?“明楼看到明诚,知道他不高兴了,想让汪曼春走,又不好直接说伤了她的面子,汪曼春看到明诚出来,拉了拉自己的衣服,昂起头,“我来找我师哥,你管的着吗?哼……”明楼看这两人又要开始打嘴仗,赶快过去抱住明诚就往厨房里推,“阿诚,你先进去做饭,我来处理。”等两个人走进厨房,明楼赶紧在阿诚脸颊亲了一口,“乖,别理她,我心里只有你,我马上让她走。”明诚被明楼哄了一下,心里也就没事了,赶快拦住明楼,“算了,她一个人也怪可怜的,中午留下一起吃饭吧。”其实过去的旧事大家也渐渐释怀了,连明镜都已经不再记恨了,更何况这两个人。本来汪家的事儿也是长辈间的恩怨,汪曼春现在一个人孤零零的,其他男人她又看不上,明诚虽然和她见面就吵,心里的恨倒是淡了。是的,这是一个欢乐的故事,大家互相之间都放下了仇恨,不然,怎么叫做天堂呢?

中午吃饭的时候,明镜带了男朋友过来,明楼一看到挽着明镜的王天风,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疯子,你来做什么?”明楼狠狠的问,王天风抬了抬挽着明镜的手臂,“我和你大姐在一起了,她让我过来一起吃饭呀。”王天风一脸得意的样子,既有追到抢手大美人明镜的自豪,又有气到明楼的爽,整个简直就要上天,不对,他本来就在天上了。“哎呀,你们两个人,吵了一辈子还没吵够呀?明楼,你给我闭嘴!”明镜看两人间一触即发的气氛,赶快出声制止,明楼这种见姐怂,一听到明镜的话,马上原地站好,回了声好。闭上嘴,一脸委屈的模样,刚好被从厨房里端菜出来的明诚看到。“大姐来了呀,快坐,菜马上就好了。好久没一起吃饭了,等下多吃点。王天风?”明诚才注意到旁边的人,和明镜交换了一个眼神,就什么都懂了,对家里这些事,他最懂得什么时候该闭嘴。可看明楼委屈的样子,八成被明镜说了,明诚又有点心疼,“大哥,你进来帮我端个菜好不好?”明楼闻言跟着进去厨房,明诚凑过来也亲了他脸颊一下。“大哥,把这个吻还你,要吃饭了,不准不高兴。”明楼被人亲了,刚才的事儿立刻忘得一干二净,把阿诚抱着,压在灶台上,“亲脸颊可解决不了问题。”边说着,边去吻他。“大哥,他们……”话都被明楼堵在嘴里了,明诚赶快去推他,外面都是人,厨房门也没关呢。明楼偷了香吻,心里乐开了花,被阿诚推开,自顾自问着,“是不是这盘菜”,就端着出去了。阿诚脸都红了,在厨房里过了会儿才端着汤出去。

吃饭的时候,大家聊起最近的趣事,气氛相当融洽,吃得非常愉快。汪曼春装斯文,吃了一点就放了筷子,明镜让她多吃点,阿诚的手艺又有进步了,汪曼春说自己减肥,吃不了多少,阿诚翻了一个白眼,拜托,这是天堂好吗?也不看看明楼是怎么吃的?汪曼春看到阿诚的白眼,翻了一个回他,怎样,我就要装,你管得着吗?

明楼才没空注意这些明争暗斗,阿诚的手艺越来越好,他正吃得高兴呢。“明楼,别吃了。你吃够多了。”明镜看不下去了,就算不会胖,难道他就不会撑吗?“大姐,没事儿,你别管大哥了,爱吃就让他吃吧。”明诚一惯得护着明楼,明镜看着只摇头。“还不是你把他惯坏了,要干嘛干嘛,也不知道管管。”明镜用手指点了点明诚的头,嗔怪中也带着高兴,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怎么都开心。“阿诚哥,你手艺怎么好成这样了,才几天没过来吃饭,做的菜更好吃了。”明台乘机拍马屁,以后方便过来蹭饭。阿诚知道他的意思,对他笑了笑,”就你嘴甜,喜欢吃以后就都过来吃饭,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明台答应的可溜了,于曼丽在旁边笑着直摇头,自己的手艺确实太差,吃了阿诚的手艺,自己做的东西,自己都嫌弃。

下午大家到院子里晒太阳,打羽毛球,放风筝,阿诚准备了青团,蛋糕和茶水,明楼摸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继续吃。明诚和明台打羽毛球又输了,明台高兴极了,跑去明镜那里欢呼,明诚蹭回明楼身边,“我输了”,嘟着嘴的样子真可爱。明楼偷偷摸一把他的腰,“你又让着他干嘛?”明诚缩了一下,拿眼神瞪了他一眼,明台在那边又喊阿诚哥再来一局,明诚应了一声又过去了。曼丽和曼春在旁边放风筝,两人不太会放,又不要别人帮忙,两个人一个人牵风筝,一个拉线,在草地上跑过去跑过去,像两个幼儿园的孩子 。明镜和王天风挽着手在草地那边铺了一张步,坐在上面晒太阳,太阳有点大,眼睛眯起来,王天风就过去拿手掌帮她挡太阳。

生活真是美好呀,边吃明楼边在心里这么想着。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