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4

明长官开了半天的会,头都要炸了,听那些人狗咬狗,加上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开会的时候差点睡着。不过今天有阿诚陪着,就算是这样乌七八糟的日子还是好过多了。

中午休息时间,阿诚去打包了明楼最爱的鱼片粥和生煎包,终于不用饿肚子的明长官看着热腾腾的粥和亮晶晶的煎包,突然都觉得有点感动了。

他由衷的感叹了一声:“阿诚呀,你终于回来了,前几天你不在,我都饿几天肚子了。”说完还露出一种委屈的小表情。

阿诚噗嗤一笑,边摆放碗筷,边嘴里说:“我就知道我不在你就完全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秘书处又不是没人,叫人给你买饭很难吗?我又不可能跟着你一辈子,难道我不在,你要准备饿死自己呀?这么大个人了。快吃吧,冬天东西凉的太快了,我刚都是开车过去买的。”

“秘书处那些人买的东西能吃呀?粥居然放葱,盐不知道放少还居然不放胡椒,动作又慢,回来鱼片都老了,怎么吃?也对呀,我的阿诚总有一天是要离开我的。我这么一个糟老头子,到时候可能就真得经常饿饭了。看来要回去跟阿香学着做饭才行了。”

阿诚无奈的看看他,知道大哥心情好,配合着他的戏码,“大哥说什么呢,我才不要走呢,我要一辈子都和大哥在一起,照顾你,给你买饭,行了吧?快吃吧,不要葱花,少盐加胡椒,皖鱼肚子切薄片铺在粥上,吃的时候再搅匀,鱼肉嫩滑,刚刚熟,对吧?”

边说着,边给明楼盛了半碗鱼片粥,放在他面前,再用小碟子倒了一点香醋放在碗右前方一点,筷子横放在碗上,用手拿着那头放在明楼的右边。

在照顾明楼生活起居方面,阿诚简直就是贴心到了极致,明楼基本已经被他惯成了生活白痴,什么事都是阿诚提前准备好了,阿诚不在的几天,明楼都快崩溃了,觉得哪里都不对,脾气大的吓人,秘书处那几个人噤若寒蝉,连办公室都不敢进,生怕闯到枪口上。

阿城一回来,什么事都对了,忙了一上午,阿诚才把这几天堆积的事情理顺,明长官也恢复了那个温和有礼,对人和蔼可亲的明长官。秘书处的几位擦了擦冷汗,心里都鼓起了掌来。

明楼看着餐具的摆放,满意的点点头,夸阿诚:“还是阿诚好呀,买个粥这么简单的事儿很难吗?我的要求又不高,这么普通的食物他们都买不好,也不知道平时工作的时候怎么办。阿诚,你真是辛苦了!”

说完才拿起筷子,小小尝了一口粥,又吃了一块鱼片。满意的发出“嗯~~~~”的声音。很快就把半碗粥吃完了,伸手把碗递给阿诚,阿诚又给他盛了大半碗,自己才拿起碗筷开始吃起来。

吃完粥,搭配他最喜欢的香醋又吃了两个生煎包,明楼吃的浑身暖暖的,全身都放松下来。

明楼这才发现自己头痛的厉害,皱起眉头,用头撑着额头,双眼紧闭的想缓缓。

几秒钟之后,他就感觉到一双有点冰凉的双手贴上太阳穴,轻轻的按摩起来。关心的声音传来:“大哥怎么头又疼了,肯定是昨晚没睡好,都怪我。”

明楼用手把阿诚两只手握着,拿到肩膀上靠着,自己用两只大手合掌把他的手紧紧握在中间,还用嘴轻轻呵了两口暖气给他,说:“头疼是老毛病了,和你有什么关系?阿诚你怎么刚吃了饭,手还是这么冰,衣服穿够了吗?给你捂捂。”说完还用手给他搓搓,真的在认真的帮他暖手。

对于明楼突然的殷勤,阿诚被吓傻了。脸刷一下就红了。想抽手回来,又怕明楼不高兴。

任明楼捂了会儿,阿诚的手才暖和了一点。趁明楼不注意,阿诚赶快把手抽回来。

这手虽然只是温热,但是脸都烫的快熟了。

阿诚还惦记着明楼头疼的事情,赶快又把手放他太阳穴给他按头。也缓解一下自己的惊慌和尴尬。

明楼刚只简单的想暖暖阿诚的手,没想那么多。现在阿诚慌忙抽去的手和按着自己都有点颤抖的手,才让明楼察觉到自己可能吓到他了。于是就放松自己,任他按头,没再说话了。

阿诚为了明楼,专门去学过一些按摩推拿,按了几分钟之后,明楼觉得舒服多了。

精神放松下来,明楼就开始困了,靠着椅背就睡着了。

阿诚发现明楼的头往一边歪,知道他睡着了。才把手收回来,去衣柜拿了一条毯子轻轻给明楼盖上。坐旁边沙发守着他,继续看文件。

=========================================

呀,终于写出来了。。。本来想了好多晚上回去的细节,结果居然写半天还在中午纠缠。楼诚太缠绵了,我怕我一百章都写不完。。。他们先动的手

评论(1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