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深夜60分】你好甜呀,能让我舔舔吗?(别想了,我是清水文)

关键词:奶油蛋糕    @楼诚深夜60分 

昨天想写生日文,事情太多,没来得及,今天这个关键词刚好补上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取了这样一个题目,可能我是想红。

============================================

阿诚自从跟着明楼进了明家,就再也没有饿过肚子。

从刚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见吃忘乎所以,明楼对阿诚教育虽然严格,但是宠起来也是没边的主儿。对明家来说,吃这种基本生活要求根本就不是事儿,带着阿诚吃遍大街小巷是明楼新的爱好。

小孩子嘛,甜食总是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特别是奶油蛋糕,甜蜜细腻的奶油是阿诚的最爱,明楼觉得吃多了对小孩子身体不好,也不常给他买,一般都是当做奖励才买一次。

明天是明楼的生日,虽然明楼不喜欢吃蛋糕,但是家里还是照例在每个人生日的时候准备一个蛋糕,庆祝一下。

晚上睡觉之前,明楼给阿诚盖好被子,阿诚一脸憧憬地望着明楼,“大哥,明天你过生日,就能吃到奶油蛋糕了对不对?”

明楼点点头,“对的,你乖乖睡觉,明天就可以吃到了。”

“恩,我很乖,马上就睡。”,看着阿诚可爱的模样,明楼摸了摸他的头,俯身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阿诚伸手抱住明楼的头,也轻轻的亲了一下明楼的额头,“大哥,晚安!”,然后闭上了眼睛,一副着急赶快睡着的样子,逗得明楼微微一笑。

“阿诚,晚安。”,又帮他把被子塞好,关上灯,明楼轻轻关上房门出来。

“这小子,一说到吃的,比什么都高兴。明天我过生日,他却只高兴着能吃到奶油蛋糕,真是个小没良心的,白疼他了。”,虽然嘴里抱怨着,可明楼满脸笑容,宠爱溢于言表。


第二天明镜去百货公司为明楼挑选了生日礼物,又亲自去时下很红火的 “凯司令”西餐馆取了预定好的奶油蛋糕。在当时的时局,也只有明家这种家境才有买一整个奶油蛋糕的能力。

家里做了一大桌子菜,就等着几个弟弟们放学回家了。

明楼今天高兴,一是过生日,收到很多同学的祝福,二是想着阿诚那小子昨晚的兴奋劲儿,自己也跟着莫名的有点兴奋。

下课之后,明楼干脆去学校接阿诚下课。阿诚一出校门看到明楼在门口,高兴极了。朝他冲了过去,明楼蹲下身子,阿诚直接扑进明楼的怀里。

“大哥,你怎么来了?太好了,你好久没有来接过我放学了。”,边说小脑袋还边在明楼怀里蹭,那个兴奋劲儿,让明楼的心情又明朗了几分。

“因为阿诚昨晚有乖乖睡觉,所以今天就过来接你放学啦。”,说完揉揉阿诚的头发。

“真的呀?大哥放心,我每天都乖乖的,你有时间经常来接我好不好?对了,大哥,生日快乐!”

“好,谢谢阿诚。走吧,先回家,家里等着呢。”,明楼站起来,牵着阿诚的小手。

“大哥,你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阿诚抬头望着明楼,眼睛里闪着星光。

“你准备的礼物,我都喜欢。”,明楼牵着阿诚,望着阿诚边走边说。

“大哥,你猜猜嘛。”

“阿诚,奶油蛋糕在家等着你哟,还不快走。”,听到奶油蛋糕,阿诚眼睛里光芒更甚,拉着明楼的手就快步往前走。

“大哥,走快点。大姐在家肯定等急了。”

到家之后,其他人都在家等着了,明楼和阿诚回家就准备开席了。

一上桌,阿诚吃饭明显很赶,明楼用轻轻拍了一下阿诚的背,在他耳边轻声说:“慢点吃,别吃撑了,等下吃不下蛋糕。”

阿诚被他一提醒,脸都红了。自己着急吃蛋糕的小心思被明楼点破,他很不好意思。

阿诚埋头吃碗里的白饭,明楼给他夹了菜,他就只吃那点菜。

明楼看他不好意思了,当大家面也不好说,就看他菜快吃完了,就帮他夹点,脸上笑意满满。

明镜早就习惯了明楼和阿诚莫名的互动,对于今天阿诚只吃明楼夹菜的事儿,见惯不惯,懒得理他们。反正这两个弟弟老是弄得她莫名其妙,让他们解释,也说不清,他们高兴就好。

看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明镜吩咐下人把桌子收拾了,让几个弟弟在桌子旁边等,自己去厨房准备蛋糕。

家里灯都关了,明镜捧着点燃蜡烛的蛋糕出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明楼吹了蜡烛,开灯,切蛋糕。

生日快乐的祝福声,几位家人同时说起,明镜和明台也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明楼。明楼一一道谢,高兴极了。阿诚的礼物却没有拿出来,明楼知道他是害羞。

阿诚一直在偷偷的画一幅画,明楼猜那准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阿诚刚开始学画不久,画的很慢,又要躲着明楼,怕他发现,每天能画的时间很少。

有的时候他想晚上多画一会儿,被明楼看到,但是明楼也不做声,就弄点声响,吓的阿诚赶快跑上床睡觉。

阿诚画的不好,他不好意思当着大家的面把画拿出来,就想等晚点自己偷偷拿去明楼的房间。


明镜让明楼分蛋糕,他首先切了一块给大姐,感谢一年来大姐为这个家的操劳和对自己的照顾。

然后切了一块给明台,让明台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最后轮到阿诚,看着阿诚那个迫不及待的样子,明楼就想逗逗他。

“阿诚,你觉得应该给你切多大块?”

阿诚吞了吞口水,脸上写着"很大块,越大越好"几个字。但是他嘴里还是说着:“给我切小小一块就好了。大哥还没吃呢。”,说完还委屈的撅了撅嘴。

明楼把这一系列的表情看在眼里,哈哈大笑。

“明楼,别逗他了,快给阿诚切一大块,阿诚最喜欢吃奶油蛋糕了。”,明镜看着阿诚那个委屈的小模样,不忍心了。

“那不行,奶油蛋糕吃多了对身体不好,阿诚乖,吃一小块就行了。”,明楼想装成严肃的样子,但是脸上的笑容都快绷不住了。

阿诚哪里还注意得到这些,刚明镜说完话那个高兴的笑容还没完全展开,听了明楼的话嘴角又搭下来,眼睛望着蛋糕,嘴里还是乖乖的答着:“好吧,大哥,你就给我切比较大的一小块好不好?”

明楼看着阿诚那个可怜的样子,哪里还忍得住,哈哈大笑再度响起。

明楼给阿诚切了好大一块蛋糕,拿给他。

“谢谢大哥。大哥,你先吃一口。”,拿到蛋糕之后,阿诚虽然已经迫不及待了,但还是记得大哥还没吃,挖了一大口就往明楼嘴里送。

明楼被塞了满满一嘴,嘴角都粘到了奶油。

阿诚用手给明楼擦了擦嘴角,望着他,“大哥,你给自己切一块呀。”,“好”,看着明楼自己切了一块吃上,阿诚才满意的开始吃自己的那份超大的蛋糕。

明楼边吃边看阿诚那个开心的样子,用手指轻轻粘了一点奶油,点在阿诚鼻尖上,“阿诚,你慢点吃,奶油都吃到鼻子上了。”

阿诚用手抹了一下鼻尖,继续奋斗自己的蛋糕,根本没空理明楼。

吃完蛋糕,大家又一起聊天,玩到快九点半才结束。

阿诚和明台平时九点就要上床睡觉了,今天玩的高兴加上时间又晚了,都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明镜和明楼看着两个弟弟,对视了一眼,笑着摇摇头,一个人抱一个,回自己房间。

明楼刚把阿诚放在床上,阿诚就挣扎要起来了。

“大哥,你的生日礼物我还没有给你呢。”

“明天再给我吧,你今天玩累了,快睡吧。”

“不行,今天一定要给。”

“你别起来,我自己去拿,你放哪里了。”

“就在大哥的书桌下面。”

明楼过去找,果然就是那副画。拿出来一看,是自己的画像。画的真是不怎样,不过看得出来花的很多功夫,很多修改的笔画重重叠叠,笔触稚嫩无比。

“谢谢阿诚,画的真好,大哥非常喜欢。”

“真的吗?大哥骗人,明明画的那么差。”,阿诚说着,低下了头。

明楼拿着画走过去床边,把阿诚搂在怀里,“阿诚刚开始学习,画的不够好是很正常的,大哥看的出来这幅画你很用心,这就够了,以后加紧练习,就会画的更好,到时候再给大哥画就行啦。”

"恩",阿诚用力的点点头,“我一定好好学,以后要把大哥画的很帅,全世界最帅!”

“阿诚,快睡吧,困得都说胡话了。”

“大哥,我说真的!”

“好,那大哥就等着这天了。”,明楼帮阿诚把外衣脱了,帮他把被子盖好。

今天明楼高兴,就让阿诚跟自己睡了。阿诚最喜欢挨着大哥睡,难得今天吃了蛋糕又能挨着大哥睡,高兴的满脸都是笑容,不过也确实困了,刚挨着枕头,说了两句就睡着了,连睡着了,嘴角都带着笑。

明楼换上睡衣,拿了本书坐到被子里,挨着阿诚。阿诚从小睡觉就手脚冰凉,明楼刚坐过去,阿诚就手脚并用的抱过来。

明楼笑着摇摇头,又帮他把被子塞了塞。看着自己这个睡着了都还挂着笑容的弟弟,他心里暖暖的。

看了会儿书,明楼听到阿诚砸吧砸吧了小嘴,嘴里呢喃着:“你好甜呀,能让我舔舔吗?”,说完还吞了一下口水。

明楼无声的笑了,这小子,不知道又梦到什么好吃的了。

========================================

好喜欢阿诚和明楼小时候,没有家国大事

只有吃和甜!

评论(1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