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12

阿诚已经两天没怎么在办公室了,虽然秘书处人多,但是总归有其他人处理不了的事情。

第二天去办公室,阿诚忙了一上午才把前两天堆积的事务处理的七七八八。最近风声紧,梁仲春那边的出船少了很多,倒是让阿诚多了很多时间专心来对付新的任务。

不过自从上次梁仲春帮他把船的事情搞定,阿诚也知道这个梁处长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地方。自然和他的关系也走得更近。连他家里的老婆和小老婆吵架的事情,他都被梁仲春拉着去劝架。

下午劝完架刚回到办公室,刘秘书就告诉阿诚下午明楼找过他,于是马上进入明楼的办公室询问,连大衣都没有来得及脱。

明楼看到阿诚穿着大衣,衣服上还沾着一些雪花。也知道他刚从外面回来。

“大哥,你找到有什么事吗?”

“最近阿诚先生是越发的忙了,经常在办公室都见不到人,想喝杯咖啡都喝不上。”

“我这就去给明长官煮一杯。”阿诚听到明楼这话,知道没什么重要的事,才放心下来,转身出去煮咖啡。

“两杯。”

“好的,先生。”

阿诚出去把大衣脱下,整理了一个衣服,赶快去准备咖啡。

端着煮好的咖啡进来,阿诚把明楼的那杯放在他的桌上,无糖少奶,明楼对味道的讲究太多,只有阿诚能精准的把握,在饮食方面明楼就是一个宠坏的大少爷。

另外一杯是黑咖啡,方糖单独装在小碟子,还有一小壶鲜奶。

“大哥,等下要来客人吗?我不知道另一位是什么口味,糖和奶单独放置的。”

“没有客人,另一杯是你的。趁热赶快喝了。”这大冷天,刚从外面回来的阿诚双手冰凉,明楼也不可能总是关心细致,但是这小小的一杯咖啡,却还是让阿诚心里一暖。

“谢谢大哥。”阿诚给自己加了一颗糖,缓缓倒了半壶奶,用勺子轻轻的搅拌,这一系列的动作优雅舒缓,加上他修长轻巧的手指,真是美如一幅画。

明楼最喜欢看阿诚的手,从小就教他爱惜双手,冬日里记得擦手,指甲也注意修剪成好看的圆形。长大了,阿诚的手越发的好看,和从小明楼的教导不无关系。

对于阿诚的每个小细节,明楼都细心呵护,阿诚就是他的作品,一件完美无缺的艺术品!

这样一个耀眼的男人,居然最近几天老在苦恼一个女孩子的事儿,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一见到自己就热情接近,为什么迫不及待的和自己见面。

“也不知道当阿诚懂得自己多么有魅力之后,他会变成什么样子。”明楼突然在心里有了这样的感叹。

明楼在暗自发呆,阿诚捧着咖啡杯,暖着双手,细细品味自己的手艺。

真舒服呀,温暖从手心传来,加上从口入胃的暖,阿诚觉得整个人都好像暖了起来。

晃神的明楼回神过来,刚好看到阿诚喝着咖啡,开心的模样,心里也跟着一阵高兴。把之前自己的胡思乱想丢在脑后,以后的事情,就让时间来安排吧。

晚上回家,阿诚让阿香做了满满一大盒点心,第二天要带着去写生。李蔓露对于点心的喜好,阿诚通过观察她在家的饮食已经基本摸清。这次全部都按照她的喜好准备,阿诚的细心实在可怕,这普通的女孩子哪里是他的对手。

晚饭后,明楼就进了书房。阿诚在厨房守着阿香做点心。过程中他不断的和阿香讨论食材还有调味的比例,这李蔓露已经如同阿诚的网中之鱼,他还是如此用心的对待每一件小事。这就是阿诚每次都能顺利完成任务的原因。

做点心的时候,阿诚还专门让阿香做了一点不太甜的,那是明楼的口味,做好之后阿诚用盘子装着,泡了一杯龙井一起端进明楼的书房。

 “大哥,阿香刚做的点心,你尝尝。”阿诚一副献宝的样子端着往明楼书桌走去。

明楼整理了正在翻看的文件,腾出一块地方给阿诚放托盘。

放下托盘,阿诚指着其中一块,“大哥,你先尝尝这个”。

明楼拿起来,咬了一小口,细细地咀嚼,“嗯,绿茶桂花糕,桂花的香味很浓,甜度很低,还能尝到一些绿茶的涩味,不错,不错。”

明楼转头看着阿诚,“这是为明天准备的?这样的甜度,合我的胃口,但是以李小姐这些年轻姑娘来说,可能甜度有点太低了。”

“大哥,这是专门为你做的,李小姐他们的甜度高很多,你觉得好吃那就肯定没问题了。阿香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刚我尝了一块,感觉比外面大师傅的手艺都还要好了。”

“阿诚对李小姐这么上心,她又这么喜欢你,任务的进展不错。你要抓紧时间尽快想办法接触到李公子,我们的时间紧迫,名单随时可能下发。”

“大哥,这次任务确实太棘手了,我会想办法再去一次李家,看能不能探知新的消息。”

“好。”

“大哥,你再吃几块吧,榛子酥和猪油糕都是阿香新调制的味道,你尝尝。”

明楼被阿诚劝着又吃了几块点心,配着清茶很是爽口。本来晚上胃口不好,吃的很少,倒是有点饿了,被阿诚这些点心一喂,也差不多饱了。

 晚上阿诚把第二天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夜已经深了。去明楼房间盖被子的时候,阿诚望着明楼的睡脸挪不动腿。

这几天的时间,阿诚心里其实有好多好多疑问想问明楼,但是明楼的态度让阿诚知道不要问,不该问。

阿诚蹲下来看着明楼,嘴里轻轻的说着话,“大哥,这李小姐怎么会对我如此热情呢?我一直都以为女孩子对我毫无兴趣,平日里在我身边的人也不少,我都觉得他们是冲着你才来接近我的。原来在巴黎读书的时候,姑娘们的目光始终都只看着你,这李小姐根本不认识你,她难道真是喜欢上我了?而且我能感觉到大哥知道原因似的,但是为什么却不愿意告诉我呢?”

因为心里疑惑的事情太多,加上本来就是自言自语,阿诚的话都有点语句混乱,逻辑不清。

刚说完,阿诚看到明楼动了动,怕他醒了,逃似的离开了。

阿诚刚走,明楼就睁开了眼睛,叹了一口气。

其实这些问题的答案很简单,但是明楼不知道怎么表述,阿诚也不知道怎么发现。


第二天阿诚带着准备的东西去李蔓露家里接她和朋友们。阿诚和李蔓露的司机各开了一个车,带着李蔓露和四个朋友一起去到郊外写生。

朋友们看着帅气的阿诚,纷纷心生爱慕,加上阿诚耐心的指导绘画,彬彬有礼的富家公子的态度,姑娘们都争着让阿诚为她们指导,言语上也几多热情。

中午阿诚拿出精心准备的点心,更是让姑娘们陷入疯狂。阿诚在她们心里完全就化身成神话传说中拯救公主的王子,魅力四射。

阿诚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姑娘,尽力回应她们的热情,同时也刻意保持着一份距离。

越是这样,越是让姑娘们更加的喜欢这位明家的阿诚少爷,玩到下午大家才依依不舍的回到李蔓露家里。

“阿诚哥,你真是太好了,你准备的点心好好吃哦。今天我好开心呀!”李蔓露拉着阿诚的胳膊,开心的送他出来。

经过几次相处,李蔓露已经对阿诚越来越依恋,对他的态度也越来越亲密。

阿诚不着痕迹的抽出手臂,打开了车门。

“点心是家里做的,你喜欢的话,晚点我让人再给你送些过来。”

“不用麻烦了,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再给我带吧。”李蔓露笑容甜甜的,望着阿诚不转眼。

阿诚伸手摸了摸李蔓露的头发,“今天累坏了吧?快去休息。那我就下次见面再给你带,就给你一个人吃。”

李蔓露笑的更深了,“我就知道阿诚哥对我最好了。今天你肯定也累了,我这几位朋友都太吵了,阿诚哥你别介意呀。”

“你们都这么可爱,我怎么会介意?不过确实有点累了,年纪大了,不比你们年轻人了。”

“阿诚哥你这么年轻,不准说自己老。我们都可爱,那谁最可爱呀?”

“当然是你啦,淘气!”

李蔓露笑的一双眼睛都弯成了月牙。

阿诚坐进车里,跟李蔓露挥挥手离开了李家。

今天李蔓露的朋友们对阿诚的热情,让阿诚渐渐有一种感觉,可能自己低估了自己对年轻女孩子的吸引力。从李蔓露再到她的朋友们,如果说李蔓露只是一个巧合的话,那朋友们总不可能还是巧合。再一回想之前巴黎那些在身边萦绕的女同学,阿诚感觉自己好像快发现之前没有意识到的一些真相。

之后李蔓露隔三差五的就约着阿诚出去,画画,看电影,吃饭,听戏,阿诚每次都带一小盒点心过去,李蔓露对阿诚是越发的上心。

为了找机会接近李公子,阿诚也经常出入李公子喜欢去的俱乐部,每次都高调示人,极力认识里面的各色人物,努力塑造着富家悠闲公子的形象。

虽然李公子和他还未有交际,但是俱乐部里人就那么多,多少还是有些耳闻。

有一次阿诚在李家教李蔓露画画的时候,巧遇李公子在家,两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

互相寒暄了几句之后,李公子才知道小妹最近经常来往的那位明公子就是俱乐部里人气极高的阿诚。

有了这个简单的交集之后,阿诚总算是摸到了李公子的边。

阿诚十分高兴,离开的时候有点晃神,没留意间,李蔓露轻轻在他的脸颊印下了一个香吻。

吻完,李蔓露满脸通红的跑进家里去了。

第一次被女孩子吻,阿诚的脸也一下子红了,李蔓露家离明家不算远,开车回去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到家后阿诚还没回过神来。

阿香给阿诚开了门,“阿诚哥,你回来啦。”

明楼在书房听到声音,想问问任务的情况,就叫了阿诚的名字。

阿诚进到书房,明楼一眼就看出他面色微红,有点不正常。

“阿诚,李公子那边进展怎样了?”

“大哥,我正准备给你说,今天我去李家终于和李公子搭上话了,我在俱乐部经常都可以遇上他,希望可以尽快找到机会和他有进一步接触,探探情况。”

“抓紧时间,下次去李家想办法到他书房找一找,很有可能在暗格里找到线索。”

“恩,我尽量想办法。每次我去李家李小姐都缠着我不放,真是一个麻烦的事情。而且今天离开的时候,她居然……”

阿诚说一半就不说了,加上阿诚微红的脸,明楼已经猜到大概,“居然什么?”

“没什么。”

“什么叫没什么。过来!”

阿诚虽然有点难为情,但是明楼让他过去,他也不敢违抗。

明楼看着阿诚笔直的站在自己面前,眼睛却望着自己身后,不敢看自己。

“是不是喜欢上李小姐了?”明楼开口了,语气却意外的温柔,让阿诚很意外。

“我也不知道。和她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她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和她相处不用考虑太多,只要真心对她好,她就全心全意的回应。”阿诚老实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如果是真心喜欢,你也不用考虑太多,我们两家也算门当户对,真有需要的时候,记得跟我说,我出面帮你去李家说亲。”明楼像一个真正的家长一样,说着看似理所应当的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觉得气紧,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刺着,隐隐有点疼。

“但是大哥,我总觉得对着她,就好像对着自己的妹妹一样。虽然她挺可爱的,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哪怕一丝心动的感觉。这样算是喜欢吗?”阿诚是真的困惑,面对明楼,感情的事他毫无隐瞒。

明楼看着阿诚的模样,知道他说的都是实话。感觉气都顺了一些,好像刚丢失的氧气又回来了。

“感情的事情只有你自己去考虑,别人帮不上忙。你慢慢摸索吧,有需要大哥出面的时候告诉大哥一声就行。”

“恩,知道了,大哥。”

“大哥,你能给我说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阿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让明楼措手不及。

“嗯~~~喜欢一个人,就是愿意为他去做所有事,看着他高兴,自己就高兴,他喜欢什么就恨不得把全世界的这个东西都给他,想把他绑在身边让他只看着自己一个人,又想让他全世界翱翔看遍世间所有风景。”明楼说着,眼神迷离起来。

阿诚听着明楼的话,心里在静静的思考,自己对李蔓露完全没有这些感觉,他只是觉得这位小妹妹很可爱,和她一起很开心,没有更多了。

“大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明楼定睛看着阿诚,过了几秒钟才回答:“有。”

“是谁呀,我认识吗?是汪曼春?”

“不要多问了,时间不早了,快去休息吧。”

阿诚对于大哥不想谈的话题,从不追问,他不再言语,只是蹲下身子,拿起明楼的一只手,掌心向上放在明楼的腿上,再把自己头靠在那只手掌的掌心,刚好让被李蔓露亲过的地方压在掌心里。

“是被亲了这边脸吗?”明楼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阿诚却心有灵犀的点了点头,脸庞在明楼的掌心里蹭了蹭。

明楼本来阴郁的心被阿诚这个莫名其妙的小动作给蹭的晴空万里。

几秒之后,阿诚站起来,附身抱着明楼,下巴放在明楼的肩膀上,“大哥,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就想抱抱你,几秒钟就好了。”

明楼没有说话,也双手环上阿诚,用手轻轻的抚摸他的后背。

真的只有几秒,阿诚放开了明楼。

又恢复满脸微笑的阿诚对明楼说了句:“谢谢大哥。”就开门出去了。

你让明楼说阿诚刚怎么了,他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描述。但是他懂阿诚怎么了,这个懂让他觉得很愉快,这是属于两个人的小秘密,外人看不懂,也不需要懂。

======================================

今天花了一下午的时间,专心致志的写了好长一篇。

你别问我最后阿诚怎么了,因为我也不懂。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