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世界再冷,我也只愿向你取暖27

本来以为自己没有胃口的明楼,闻着香味,却觉得好饿。阿诚又跟他说些逗趣的话,引得他难得的笑了好几次,吃的有些多了自己都还没发现。筷子伸出去,阿诚却伸手把筷子抢了。

“大哥,今中午吃的差不多了,别撑着下午不舒服。喜欢的话,晚上我们去店里吃。”

明楼闻言,停下来才发现自己确实有些撑了。往后坐了一点,靠在沙发椅背上,觉得浑身暖暖的,很是舒服。肚子稍微有些撑,明楼站起身在室内踱步消食。

阿诚收拾了碗筷,又去泡了一杯普洱过来,看着明楼在转悠,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阿诚也跟着高兴。

“大哥,吃撑了吧?过来喝点茶消消食。”

“正好口渴。”明楼伸手就要去接茶杯,阿诚却不给,径自往旁边走去。找了个小杯子出来,倒了茶水出来,才放到明楼面前。

“水烫,你等下再喝。”明楼也不是冒失的人,拿着杯子烫也不会去喝,但是阿诚就是要来这一下,不过是平时体贴惯了,完全把明楼当成小孩子般对待。

给自己也倒了一小杯茶水,阿诚又出去给茶杯沏满水端进来,明楼已经喝上了。水烫,他喝的慢,但是本来就不多,一会儿也就喝完了。阿诚看他确实是渴了,就把自己那小杯递了过去,再把他刚喝完的杯子又倒上。明楼把阿诚那杯喝完,才停下来。中午这浓油赤酱的菜确实好吃,但是没个汤衬着,加上他吃的多,渴的厉害,但是嘴里又觉得好。

阿诚看明楼连喝两杯,就知道中午的菜搭配的不够好,又没有配汤,只顾着选他喜欢的,忘记搭配,心里暗自怪自己。但是看着明楼高高兴兴的样子,阿诚又觉得只要他高兴就好,多喝几杯水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偶尔吃一次也可以。过了会儿,明楼又喝了一小杯茶水,才觉得自己的渴好多了。阿诚把小茶杯收拾了,把明楼惯用的茶杯放桌上,自己也端了一杯水挨着明楼坐下来准备和他说说李公子的事儿,转头就发现明楼半眯着眼睛,已经快睡着了。

明楼前两晚都没睡好,中午吃的高兴,精神放松下来就觉得困意袭来。阿诚眼看他快倒下来,赶快移过去明楼就刚好靠在他身上,头也歪过来,靠在他头侧。阿诚知道明楼觉浅,感觉他靠过来,也就挺在那里不动,想着让他靠着睡会儿也好。感觉明楼的温度,听着他声声的呼吸,阿诚得心跳又在加速。他安静的坐着,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反正大哥不会听到的,自己听听也好。

靠着人身上睡,始终睡不舒服,明楼睡梦中想换个姿势,头慢慢往外转,就顺着阿诚的肩膀慢慢往下滑,阿诚赶快用手去接着明楼,慢慢让他靠着自己的身子往下,又往外坐了一点,明楼就睡他腿上了。阿诚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又不想喊明楼起来,也就只有让他睡在腿上,动都不敢动。中午太阳出来了,阳光照进来映在明楼脸上,让阿诚觉得明楼好像在发光。痴痴的看着明楼,阿诚都没发现明楼已经醒了。

明楼腿还放在地上,身子躺沙发上,头放在阿诚身上,姿势别扭的很,哪里能睡多久。不过几分钟就醒过来,明楼醒来就发现自己居然躺下来了,睁开眼就发现自己躺在办公室,有胆子在自己办公室坐着让自己躺腿上的人,除了阿诚也不会有其他人。明楼分析完情况,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就放心下来。把自己的长腿拿到沙发上,动了动身子,明楼就这么躺在阿诚的大腿上明目张胆的睡起了午觉。

阿诚哪里知道明楼这一系列心理活动,只当是明楼睡得不舒服,梦中调整的睡姿,也就继续让他枕着睡,又怕他冷,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盖着,幸好门窗关好了,明楼本来也暖,再加上被明楼靠着阿诚脸红心跳的,体温本来就高,倒是觉得不冷。觉得不冷是一回事,冷不冷是另一回事,等明楼睡了起来,阿诚打了几个喷嚏。

明楼起来的时候完全跟没事儿人一样,像刚才睡在阿诚腿上的人不是他。阿诚本来还怕明楼醒来两人尴尬,现在看他那个样子,反而安心下来。穿上他递过来的外套,阿诚就准备出去。

“阿诚,我又渴了。”明楼坐在沙发上,用惺忪的睡眼望着阿诚,阳光撒在身上,整个人都金灿灿的,一句话勾的阿诚呼吸都快停止了。

阿诚慌乱的去拿明楼的茶杯,发现里面的水已经凉了,“大哥,水凉了,我去沏点热的”,就转身出去。看着阿诚眼光躲闪,急匆匆的样子,明楼中午的好心情更甚。管他什么李公子什么离开,阿诚现在还在自己身边一天,就享受有他的一天吧。如果他迟早要离开自己,再多的担心和不舍也改变不了任何事情,还不如珍惜当下每一刻,明楼突然就想通了这些,但是一想到离开,心还是揪着疼了一下。

阿诚很快就换了水回来,递给明楼的时候温度刚好入口,明楼喝了一大口才放下杯子。阿诚又拿出去给他倒满端进来。

怕明楼口渴,下午阿诚又进来好几次看明楼需不需要加水,加了几次水,阿诚觉得自己头越来越重。快下班的时候,阿诚已经昏昏欲睡了。明楼下班出来没看到阿诚,去秘书处的时候看到阿诚趴在桌上,觉得奇怪。就算他困了,也不至于下班了还趴在桌上睡觉。明楼轻轻唤阿诚,阿诚抬头起来看他,喊了声大哥,明楼才发现他满脸不正常的红,伸手一摸额头,烫得吓人,才知道他生病了。

明楼吓了一跳,给家里打电话让阿香通知苏医生过来阿诚发烧了,然后赶快扶起阿诚就往外走,阿诚全身酸软,走路都没力气,整个人靠在明楼身上,两人贴的紧紧的。明楼感觉到阿诚整个人都在发烫,似乎病的很严重,加快脚步把阿诚扶到车上。阿诚虽然病的厉害,但走了一路,意识清醒了些,挣扎着还想去驾驶座,被明楼拖着直接塞进后座,自己坐进驾驶座。

“都病成这样了,还想开车?不要命啦?”明楼又是心疼,又是生气,说话间不自觉带着少有的嗔怪。

“大哥,我没事。”阿诚说话都模模糊糊的,连坐起来都没力气。

“不要说话了,躺好了。你发烧了,怎么突然就生病了呢?下午你干什么了?”明楼说完,阿诚就一直没说话,他担心阿诚有事,转身去看他,发现他眼睛半睁着看着自己。

"怎么不说话?很不舒服吗?"

“大哥刚让我不要说话了。”阿诚带点委屈的回答道。

还能贫嘴,看来没什么大事。明楼笑了笑难得理他,转过身开车回家。

到家的时候,苏医生也刚到了,明楼扶阿诚到床上躺着,苏医生检查完就吩咐阿香去端水过来给阿诚多喝点。明楼在一边焦急的等着,苏医生瞄了他一眼,“阿诚今天肯定是受凉了,你这个做大哥的和他一起上班,怎么你弟弟着凉到发烧你才发现?”苏医生一直帮明家看病,和明镜情同姐妹,对家里这几个弟弟也当成自己亲弟弟看待,说话间也跟明镜似得,有着大姐风范。

“阿诚没事吧,严不严重?”明楼被说了,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先问问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发烧可大可小,我先给他开点感冒退烧的药吃着,如果晚上还是烧的这么厉害,你就用酒精给他擦身子,下半夜如果高烧还退不下去,你再给我打电话。”苏医生本来也不求那个答案,也难得管明楼的回答,故意把情况说的严重些不过是在怪明楼对阿诚不上心这茬,吩咐完就出去准备药。

明楼一直在房间,帮着苏医生把药喂了,又扶着阿诚喝了半杯温水,才放他睡下,被子角都给细细掖好,生怕他再冷着了。苏医生看明楼照顾的细心,也知道阿诚底子好,头疼脑热的事情没什么好担心的,就拿着东西退出房间。

明楼把被子都塞好,又不放心阿诚,干脆去自己房里拿了本书过来,坐在床边守着他看书。

阿香端了盆水拿了毛巾过来,说是阿诚这么捂着肯定会出汗,等下可以给他擦擦脸,顺便也可以把毛巾放额头上降温。明楼让阿香去休息,自己来就好。阿诚过会儿果然开始出汗,迷迷糊糊的不停翻身,睡得很不安稳。因为热,阿诚老想把手从被子里拿出来,明楼看到又塞回去。看阿诚出汗,明楼又拿着毛巾给他擦脸,擦完又放在额头上降温,没注意的时候阿诚的手又拿出来了,从没照顾过人的明楼手忙脚乱的,连书都没时间看了。

阿诚流了很多汗,手被明楼塞回去十多次之后,终于安静下来,体温降下来了,人也睡得安稳了许多。明楼摸摸阿诚得额头,发现温度降了很多,才安心的坐下来休息。过会儿明镜从外面应酬回来,过来看看,顺便又怪了明楼几句,明楼低着头听着,也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阿诚身体很好,很少生病,今天怎么就突然发烧了呢?明楼回想了一下今天在办公室的情况,终于想起来自己睡醒起来的时候身上披着阿诚的外套,而他也打了两个喷嚏。一定是自己睡着的时候他穿的太少,受了凉,明楼有些怪自己太任性,害阿诚白白要受这苦,正在暗自想着,就听到阿诚的声音。声音近似于呻吟,听不清楚。明楼担心他不舒服,赶快俯下身子用耳朵靠近阿诚的嘴仔细听他说什么。

“大哥,你别走。我会听话的。”听着阿诚带着哭腔的话语,明楼心里一紧,这些是阿诚小时候梦中经常哭喊的话,那个时候阿诚刚来明家,晚上经常做噩梦,梦到自己被赶出家门。明楼有一次睡晚了,去给他盖被子的时候无意中听到,心疼的半死,就陪着他睡了一晚。阿诚把他的手紧紧抓住,像怕他消失了一样,他把阿诚搂在怀里,轻轻抚摸阿诚的后背,像安抚小动物一样哄着阿诚慢慢入睡。第二天明楼干脆让阿诚去自己房间睡,刚开始阿诚每晚都在半夜哭醒,明楼就搂着他,告诉他自己在这里,哪里都不去。渐渐地阿诚就好多了,后来每晚能安稳睡到天亮才让他回自己房间。今天生病,突然阿诚喊着这些话,让明楼的心跟被人撕着一般难受。

明楼把手伸进被子,去握阿诚的手,刚一碰到,就感觉阿诚紧紧握住自己,长期持枪形成的茧压在他的手掌里,轻微有些疼。

“阿诚别怕,大哥在这里陪着你,我不走。”明楼对着阿诚说话,手里也使劲回握,阿诚仿佛听到明楼的话,渐渐睡熟了,但是握着明楼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阿诚呀,我怎么会离开你呢?

=========================================

你看,我这段甜吗?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