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3

4月18日              星期五               多云

大哥偏心,之前家里吃饭的时候,鸡腿都是给我的,今天吃饭的时候他直接就把鸡腿夹给阿诚哥了,他还给我说,小孩子要懂得谦让,阿诚哥比我大也,大哥明明就是偏心,他只喜欢阿诚哥,不喜欢我了。哭哭


明楼把阿诚带出门之后,带着他去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平时没什么人,想让他放松一下。放下阿诚,带着他看看公园的花草 ,春天来了,花花草草郁郁葱葱的成长茂盛,明楼给阿诚说,你看迎春花,你看桃花,你看狗尾巴草,明楼对花草也不甚了解,只知道些基本的,就这样也让阿诚看的小眼睛睁大,圆啾啾的,暂时露出了小孩子可爱的模样。公园里没什么人,阳光晒着,春风吹着,让阿诚什么都忘了。他知道有个温柔的男人护着自己,给自己说话,阳光暖暖的照在自己身上,他第一次觉得呆在这个男人身边真好,如果以后再也不分开就好了。

阿诚,你快过来,大哥抱着你,你在树上摘两朵花好不好?阿诚听话的跑过去,主动张开了小手让明楼抱他,明楼愣了一下,有些不习惯这小孩的主动,可也就一下,然后就张开手抱起他,让他去树上摘花。小孩瘦的可怕,体重也轻,抱着他跟举着一个小动物差不多,可能就是只松鼠那么重吧,吃饭的时候会把食物都塞在嘴里,脸颊都鼓起来的那种。

玩累了,明楼抱阿诚去公园中唯一的双人凉椅休息,两人瘫在椅子上,晒着太阳,感觉世界只剩他们而已。大哥,以后能再带我过来玩吗?阿诚怯生生的开了口,那声大哥叫的明楼心中快化了。这小子终于肯叫自己了,早知道上午就直接抱来小公园了。

牵着手慢慢走回去之后,阿诚对明楼更是粘着不肯离开一步,好像这个世界他只有这个男人了,其他人他都不敢靠近,只敢靠着他,然后就什么都不怕了。

新睡衣新衣新鞋各种用品摆满了给阿诚准备的房间。明楼带他过去看,阿诚边看边拿起一些东西就不放下,明楼问他拿着干什么 ,阿诚说我要把东西拿大哥房间去。明楼只是笑,拿吧,拿吧,你要拿什么,我来帮你。

夜里明楼还是让阿诚和他睡,终于换上新的睡衣,小小的衣裤,长度倒是合适,就是大了些,边给阿诚换衣服,明楼边轻轻的问,阿诚,我给你擦点药好不好,你身上的伤擦了药会好得快,以后再有人敢动你一丝,你就告诉他,你有个大哥叫明楼 ,他要敢动你,大哥定会让他后悔。阿诚乖乖的点头,甜甜的说着,好的大哥。还主动解开自己身上的扣子,让明楼给他擦药。明楼看着那些伤口,心里直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些,然后又庆幸自己终还是发现了。还不算晚,一切都好。

夜里明楼搂着阿诚睡的好香,两个人都好香。明楼是觉得阿诚终于对自己卸下防备,心中安心;阿诚是觉得明楼也许真是个可以依靠的人,温暖如那春风。

早上阿诚很早就醒了,之前他每天五点就要起来,擦地洗衣,桂姨六点起之前事情必须完成,所以阿诚在病好了,睡的早的情况下,也准时醒了。他已经两天没有离开过明楼,没有做过任何的事情。每天就是吃吃睡睡黏着明楼。好久没有享受过家庭温暖的阿诚,已经快忘记当初桂姨待他好的时候是什么光景,就觉得自己赖了两天,该起来干活了。

动了动身子,他小心翼翼的往床边移动,想要下床,刚到床边就被人拉回温暖的被窝和让他眷念的怀抱。这么早 ,天都没亮,阿诚起来干什么?大哥,我睡醒了,病也好了,我去给你们做早饭 。都给你说了在这个家里你什么都不用做,怎么就是不听?你再提干活,我就不给你饭吃,什么时候你懂这个道理,什么时候才可以吃!

明楼不过想吓吓他,结果就听到怀中小人儿嘤嘤的哭起来。明楼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怎么了,赶快把阿诚从被子里拉出一个小脑袋来 ,捧着他的脸问怎么了?是不是大哥太凶吓到你了?大哥,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干活了,大哥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望着阿诚哭的泛红的眼睛,明楼有些疑惑,认错就认错,我也没说什么重话,你为什么要哭呢?大哥,你罚我什么都可以,可不可以别不给我饭吃?我就只吃一点,真的,就一点。明楼笑了,用拇指给他擦擦眼泪,重新搂怀里,小傻瓜,大哥怎么可能舍得不给你饭吃,吓你的,以后别相信。

阿诚在心里想,看来哭对大哥挺管用的,记下来好了。

明楼轻轻拍着阿诚的背,让他再睡会儿,以后早上叫他才能起来,如果不经过允许就起来,就罚他睡一天。阿诚说好,又突然问明楼,大哥,为什么明台说不能跟你睡?以后我能一直跟你睡吗?我不要离开你。

明楼从来不骗小孩,只给他们讲道理,对明台他一向如此,就算他再哭闹,也从没例外。但是今天阿诚这个问题,让他有些犹豫。他当然不可能一直带着阿诚睡,但是在他能正常一个人睡之前,他也不可能放心让阿诚一个人。但是现在给阿诚说这些,肯定不合适,那干脆岔开话题吧,小孩子嘛,很容易哄的。阿诚呀,你中午想吃什么,我让王妈给你做。鸡腿好不好?阿诚有些激动,好好好。那就赶快睡吧,等早上起来,你就去和明台玩会儿好吗?

阿诚没有反应,明楼问他是不是有些怕,阿诚还是不说话。明楼把他搂紧点,说没事 ,没事 ,大哥带你玩儿,总不会害怕吧?阿诚点点头,埋在明楼怀里的小脑袋摇晃起来,蹭着明楼有些痒。原来有个弟弟,带着他睡是这样的,早知道之前就带着明台睡几晚了。不过明台才不会这样乖乖的躺在自己怀里,他一来肯定缠着自己讲故事,还满床乱滚。可能还是有阿诚这样一个弟弟才好,乖乖的,抱着他觉得好可爱。就是太瘦了,喂胖点,喂胖点手感才好。明楼这个人也是的,刚才还在想着不可能一直和阿诚睡呢。

早上起来吃早饭的时候,明楼依然给阿诚制定了两碗粥,5个包子这种撑死一个小孩子都吃不完的任务,阿诚还是埋头吃着,可是已经撑了几天,清楚地知道明家吃食管够,从来都是剩下好多,阿诚也就吃慢了些。毕竟吞咽的急了,塞在喉咙眼儿也难受 。但是一吃东西就要把食物塞的撑起脸颊的习惯,却到长大了都没改过来。也不是改不了,明楼有的是办法教过来。吃东西太急的这点,几顿撑的阿诚要死的任务就改了过来。但是这个习惯,明楼觉得可爱,就偏要纵容。大了些,明楼教过一次 ,说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要一口一口吞了再吃,但是在家里,你就这样,我喜欢看你这样吃饭,觉得特别香。

上午明楼带着阿诚跟明台玩儿,说是带着,其实就是看着,明台虽然调皮,但是毕竟在明家这种优渥的家庭长大,有着世家特有的宽容和热情。刚开始阿诚怯生生的不敢过去,明楼牵着他一起玩了两下,阿诚就已经可以不用明楼跟着明台跑东跑西。阿诚跑几步就回头看下明楼 ,确认他还在才继续玩儿,玩久了,回望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后来明楼拿了本书出来,坐在沙发上看 ,阿诚和明台就在客厅,厨房,楼上楼下的跑着玩儿,明楼之前一直觉得明台吵死了,从不在明台玩儿的时候出来客厅看书,但是今天他却觉得热闹很安心,听着他们笑笑闹闹的声音,反而觉得看书又快又入眼,舒服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

明楼早饭后特别叮嘱王妈中午做饭的时候留个鸡腿下来,要完整的。王妈就把其他的都切了小块,弄了个酱油鸡。这酱油鸡是粤菜,味道和平时明家吃惯的本帮菜差别不大但又有些不同,是王妈特别给大家改善口味的。明楼一上桌就给阿诚布置任务,又是,满满的两大碗菜,堆成小山放在阿诚面前,那个鸡腿就放在最上面。

明台一看唯一的鸡腿没有给自己,有些急,望着明楼满脸委屈。明楼马上给他夹了几块鸡肉,让他赶快吃,说这今天的酱油鸡可是粤菜,让明台不要辜负了王妈的心意。明台在明家受到的教育让他不至于一个鸡腿吃不到就哭出来,所以这次他终于是 没有哭,但是心里觉得大哥偏心,委屈的紧。

明镜看那个样子,知道明台不高兴,瞪了明楼一眼,你这人,一只鸡两个鸡腿,怎么就不知道两只鸡腿都留下来?心里这么想着,但是明镜也不好说出口,本来只是责备明楼,说出来反而像在责骂下人。明家对下人一向宽厚,从不说这些拿人撒气的话。明楼被瞪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只顾着给阿诚留鸡腿,忘了明台这茬儿,给明镜陪了个笑脸,又轻轻拱手才看到明镜收了眼神专心去哄明台吃饭。

阿诚一把抓住鸡腿就专心的吃起来,吃一半觉得大家不说话,抬头就发现明台望着自己可怜巴巴的小眼神。阿诚抓着鸡腿,问明台是不是想吃,明台点头,阿诚就说那这个给你,说着就把啃了一半的鸡腿往明台那边递,两个人 手短人矮,哪里能隔着桌子递接东西,也不过两只小手一伸,中间隔了一大截。望着满桌的菜,两个弟弟却在递一只吃了一半的鸡腿,明楼赶快去劝阿诚收手,明镜劝明台吃别的,还有鸡腿切成小块的,味道也是一样。明台倔劲儿上来了,偏要吃阿诚手里那只一半的鸡腿,阿诚看着明台想要,也坚持要给,还想从椅子上下来,给明台送过去,看劝不住,明楼只好把鸡腿放到明台碗里,明台边吃边冲着阿诚笑,阿诚终于也不埋头吃饭,边吃也边回笑,看着两个弟弟这个样子,明镜觉得可爱,又瞪了明楼几眼,明楼给自己擦擦汗,眼里都是下次不敢了。

吃了饭,两个小人儿被哄着午睡,明台回自己房间 ,阿诚当然是睡明楼那里。睡了起来,明楼给他穿好衣服,牵着他来到书桌前。

阿诚,你已经是我们明家人了,以后你就姓明,单名一个诚——明诚。“反身而诚,乐莫大焉。”这句话你不懂没关系,以后我再教你,大哥对你的要求就是要做一个忠于自己的人,以后你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好不好 ?阿诚不懂,但是他点头,大哥说的都好 。

明楼展了宣纸,磨了墨,握着阿诚的手写下明诚两个大字。阿诚你看看,这就是你的名字,你是明诚,明楼的弟弟 ,明家的三弟,记住了吗?阿诚点头,乖巧的样子让明楼高兴极了。阿诚,我握着你的手,多写几遍你的名字好不好?阿诚还是点头,写了好几遍,明楼才停下来。

大哥,你能不能教我写你的名字?我的名字?好呀,来,明~~~楼~~~~前面一个字都一样,是我们的姓——明,我们家里人第一个字都是这个,后面一个字是我们的名,大姐是镜,大哥是楼 ,弟弟是台,你是诚。看着面前纸上的几个方块,阿诚突然觉得自己真找到了家里人,有了家。

这些都是身边这个男人给他的,自己用一辈子来报答他都嫌不够。


评论(5)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