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楼诚】Better Me

居然写这么多,我何德何能呀?你…你怎么知道的?哇哇哇哇……我感动的哭声你听到了吗?我怎么报答?呀呀呀呀!!!!

一个大写的狗血OOC:

严重AU/OOC 时间线混乱 超级狗血 


私设和脑洞都是我的 他们不是我的


lo主还在成长中 接受各种批评 求评论


@大树生日贺文第三弹 零点后的甜文 


愿你拥有一位像凯凯一样  对你柔情蜜意的‘霸道’总裁男朋友 


----------------------------------------------------------------------------


你知道在和明楼冷战的过程中让明诚最生气的是什么吗?是明楼不知道明诚在和他冷战…可有时这也成为了有趣的部分。  


 


明楼和明诚两人早在巴黎时就已互通心意,至今也有五六年了,但市局混乱、国家动荡,让远在异国的他们也不得安宁,虽然感情并无新的深入,但对彼此的情谊至有增无减,尤其是回到了上海后,与大姐和明台之间亲情与身份的博弈,带着面具的他们在家国与亲情之间抉择的两难,充满了不可为而为之的无奈,但他们在面具前后都站在同一个立场,他们相依为命,深爱着彼此,成为彼此最亲的亲人,最默契的爱人。


正因为如此,当日本特高课的南田课长看重了明诚的能力,有意拉拢他到新政府工作,希望让明楼和明诚之间产生间隙,而明楼让明诚顺水推舟,令南田以为明诚当真介意在明楼手下没有正经职位,取得南田信任时,明诚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可明诚顺利打入敌人内部后,明楼却闹变扭了。


“我是让你取得她的信任,但你都做了什么”


“我...我取得她信任了啊,我在和她跳舞的过程中,故意向她提起了汪曼春大肆抓捕引得人心惶惶,成功让南田听取了我的建议,同时也信任了我真是被利益所迷,出卖了你。我没做错什么啊”


“这些事怎么做不行啊,非要和她跳舞才能说清吗,再说,你会跳舞嘛,你就别人那么近距离的跳。”


“我会跳啊,还是你教我的呢,我....”


“你的犟嘴也是我教的吗?不精就是不会!”①


看着阿诚一双无辜的眼睛Bling Bling的闪烁,明楼心中一阵懊恼,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自从看到阿诚和南田跳完舞以后就怒火中烧,现在竟撒在了阿诚身上,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要怎么收呢,还是先转移话题吧。


“咳咳,下次注意点,以后除了我教你,不许在和别人跳舞了。对了明天你去银楼给汪曼春买一件首饰,安抚下她的情绪”


咦,阿诚的脸怎么更黑了,转移话题没用啊


“时间不早了,今天你也够辛苦了,就早点休息吧”


要是之前明诚看不出明楼发什么神经,在明楼红脸说‘不许和别人在跳舞’时也就知道了,正想半甜蜜半调侃的安抚下自家吃醋的爱人,可没过一秒明楼就低情商大哥上身,竟然提起汪曼春。不等明楼‘早点休息’的话音落下,明诚就已转身夺门而出了。


这下,是明楼的脸开始变色了。


 


哼,不懂持家就算了,还要花钱给别人买首饰…


明诚坐在银店是越逛越郁闷,和明楼在一起这么多年,虽说偶尔会有什么温情蜜意,可实质性的礼物,除了书就是书,也不是说明诚稀罕什么金银首饰,况且他拿了也没什么用,估计明楼送时还会被自己说成浪费,可恋人间的礼物除了心意,有点浪漫也总该可以吧,如果不给明楼早早灌输这个思想,等到以后估计他会像给汪曼春买礼物时一样敷衍明诚了。想到这里明诚决定大胆一试。


 


下午当明楼看到明诚一脸春光灿烂的拿着首饰和咖啡进入办公室时,一脸莫名其妙,什么时候自己和阿诚的脸色互换了,自己今天一天苦思冥想的考虑怎么安抚他,可他倒好,和没事人一样,还有,这是首饰什么东西!


“站住。把门关上,过来。”


明诚感觉到‘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氛,心情更好了“先生还有事要吩咐我吗?”


“这是什么东西?”


“首饰啊,给汪处长的。”


“我当然知道这是首饰,我还能看出这是枚戒指,你让我拿这个送给她,是想干嘛啊”


“您昨日吩咐我去买首饰,没说什么物件,没说什么价位,我对女性饰品又没太多研究,就让银楼老板帮我挑选了下,他说送着最合适不过了。”


明楼没有错过明诚眼里闪过的精光,聪明如他,即使情商再低也反映过来了,这是小阿诚在考验自己,为昨晚报仇呢,嗯,正好自己在惆怅如何道歉呢。


“银楼老板说?我是让你去买的,你觉得呢”


明诚觉得那些明楼头顶的黑云不知不觉间的移到了自己的头顶,有些喘不过气“我…我也觉的合适啊”


“那就送给你吧”明楼勾起唇角,一步一步靠近面带惧色一步一步后退的明诚,正当已经靠墙阿诚闭眼准备承受明楼的欺压时,黑云和明楼都不见了。明诚睁开眼看到面向自己打开的首饰盒和拿着他单膝跪地的明楼


“明诚,你愿意成为这枚戒指的主人,我的伴侣吗”


阿诚最初的计划当然是想考验明楼看他看到首饰是戒指时的表现,无非是一、无察觉的送出去,二、生气的让明诚拿去退换,三、有反映的转送给明诚;那戒指是他精心挑过的,上面没有镶钻石,是非常中性的翡翠囊边戒指,如果是第二三种情况,明诚可以自己留下戴也无妨,即使是一,已明楼和明诚的智商和口才,也不会让汪曼春的状况往计划外扩张。可他万万没想到会有四、被求婚的场景,一时间脑袋空白,嘴里下意识无组织的吐出心中所想


“不,你不能现在求婚。”


明楼似乎知道他会这样说,自顾自的站起来拿出戒指带入明诚的中指


“我不能现在求婚,那你就当我是为以后求婚先做做练习吧”


明诚当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可‘不’就是‘不’,他虽害羞但又有些心急,要怎么解释呢“大哥,不,明楼,我知道现在不是说儿女情长的时候,可最近我想了很多,没和你在一起之前,我像是一直在飘零,直到到被你拣起,就是那麼神奇,感觉从前的错都有了意义,你教我抛开所有猜疑,相信你,努力跟上你的步伐,我也在期盼有天可以和你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并肩前行,可自从到了上海后我发现你让我陌生又熟悉,可为了未来的幸福,我却要一天天的练习这种感觉,我怕…”


“阿诚,阿诚,没事,我知道。”明楼把阿诚抱入怀中,轻声到


“以前我总觉得有国才有家,可经过这段时间的伪装我才真正意识到,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明楼的家。我让你善待自己,加倍爱护自己,是等像今天一样可以感谢天让我遇见你


不然就不能.....如此地有勇气。我知道你的感觉,我也能感受到你的害怕,但阿诚甚麼距离都不算是真的分离,想念和默契能代替一切言语,只要有一天当生命老去,我们会感叹还好谢谢有你,今天的一切都将不是问题。”


明楼亲吻着阿诚的泪痕继续说


“把戒指留下吧,等会我们一起去买另一枚好吗?我的爱人,我的家。”


 


 


 


①:偷用@养花养牡丹 太太《长兄如父》里的一句话,只做告白致敬用。太太么么哒


END


----------------------------------------------------------------------------------------------


后知后觉小剧场


明诚:那戒指原本就是我掏钱买的,我就是它主人啊


明楼:那也不全是你的钱啊


明诚:嗯?!


明楼:是是是,你的钱,都是你的


明诚:而且是我先给你的,就说明是我先求的婚


明楼:你只是放在了我桌子上,还让我给别….,好好好,你先求的婚,你先你先


明诚:对嘛,来,叫声老公听听


明楼:。。。。。。


明诚:哈….啊啊…唔唔唔….嗯。。。大哥,我错了。。。啊嗯。。。。明楼,我再也不敢了。。。。老公。。。。。


Lo主:我是来安隔音板的。


 


-------------------------------------------------------


就是这样 生日贺文结束


大大还满意不 


这三篇真是使出我全身力气了


(*^__^*) 嘻嘻  快来夸我


最后


生!日!快!乐!


么么哒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