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明家日常小故事】明台日记——大哥偏心 14

12月7日              星期日              晴

终于找到日记本了,肯定是大哥给我藏了,大哥真无聊。阿诚哥也写日记,每天都写,我都看到了,可是阿诚哥不给我看。今天雪好大,我和阿诚哥一起玩的好开心。结果大哥出来,我让他一起玩,他没答应,阿诚哥一叫他,他就同意了。玩完了,他就知道抱着阿诚哥问他冷不冷,我,我难道就不冷吗?他到底还是不是我大哥?呜呜呜呜……幸好大姐抱抱我,大哥就知道偏心,大哥的心都长歪了吧?哼!!!


中秋之后天气渐渐转凉,家里统一做了衣服,明楼又让师傅给阿诚专门多做了两身加厚的棉袄,就怕他身子单薄冷着了。冬天真的来了,阿诚被明楼裹成了一个小团子,走路的时候跟在地上滚动一般,明楼越看越觉得可爱。

可是阿诚经过这半年的锻炼,身体素质其实已经与常人无异,甚至比明台还强一些,穿这么多,经常热的出汗,可明楼让阿诚穿的阿诚哪会不从,反而感冒病倒了。阿诚觉得头晕,又逞强不给人说,晚上吃饭没吃几口吃不下了,说自己困要去睡,明楼觉得不对劲去房间看他,才发现额头滚烫,着急叫人通知苏医生,握着阿诚的手守在床边一刻都不肯离开。苏医生来了,看过告诉明楼就是寻常的感冒发烧,让他别这么紧张。明楼反问苏医生自己哪里紧张了,搞的苏医生哈哈大笑起来:明家大少爷,你瞧瞧,把阿诚的手都握红了。明楼被人笑了,不好意思的松开阿诚的手,苏医生走了,他又忍不住握了回去,这次他有轻一点,不能把阿诚握疼了。

苏医生走之前问了一下阿诚的吃穿用度,看看是不是哪里有问题,才发现阿诚穿那么厚,问怎么回事,明楼在旁边答怕阿诚冷,被苏医生说了一顿。明楼很委屈的小声说,可是穿成小团子很可爱,被苏医生听到又是一顿说,可爱重要还是身体重要,明楼乖乖点头。别看明楼年纪不大,能让他乖乖听话的人没几个,苏医生德高望重又和明家素有往来,才能让明楼有个低头的时候,也是不容易啊。

明楼知道阿诚是因为自己给他穿多了感冒,很自责,守着他不肯去睡觉。李妈没办法,给明镜说,明镜让李妈别管他,自己的弟弟自己照顾没什么问题。夜里11点,明镜又去看了一回阿诚,摸摸额头烧退了些,才放心去睡了。李妈一直心疼阿诚,夜里起来几次看阿诚,明楼披着毛毯趴他床上睡着了,李妈摸摸阿诚额头烧退了,想去叫明楼回房睡觉,又想起明镜让她不要管,又把手缩回来回房去了。李妈心想大少爷这人心地真不错,把阿诚救回来还对他这么好,简直把他当亲弟弟对待,是啊,明楼对阿诚简直好的不像话。

小孩子嘛,康复能力一等一。第二天早上阿诚醒来,烧退了,精神也恢复了,发现明楼睡自己床边,吓坏了,伸出小手去推他。明楼被推醒来,看阿诚醒了,伸手去摸他额头,发现不烫了,才直起身子。阿诚眼睛里有些惊恐,大哥你怎么在这里睡?生病了怎么办?明楼摸摸他的头发,别担心,大哥没那么脆弱。都是大哥不好,给你穿太厚了。阿诚急忙摇头。明楼看阿诚眼神还带着迷茫的直摇头,又觉得好可爱,两只手把他的小脸固定住,脸颊上居然被他挤得嘟了一点肉出来。还是胖一点更可爱,明楼心里想着。

让阿诚站在床上给他换了衣服,明楼伸手把他抱住往外走。阿诚在他怀里挣扎要下来,明楼不肯,说他病没好完不适合走路。什么不适合走路,明楼这就是看着弟弟可爱抱着舍不得放开。阿诚眼看着明楼就要走出房间了,李妈从门外走进来看阿诚,看明楼抱着他以为病有反复,忙问怎么了,明楼对她说,没事儿,就是刚好身体弱,我抱着方便。阿诚羞的脸都红了,知道明楼不肯放他下来,干脆把脸埋明楼怀里不敢见人。李妈走开了,明楼低头对阿诚说,以后生病如果敢不告诉我,我就抱着你去上学,听到没?阿诚在他怀里死劲的点头。

明楼就这么抱着红透了脸的阿诚下楼到了饭厅,明镜看了也和李妈一个反应以为病严重了,明楼把人放座位上,解释说没事,就是身子弱了些,抱下来怕他摔着。明镜看阿诚害羞的样子,又去摸摸额头确认真是没事了,才去搓明楼。你啊你,这是要把这弟弟宠上天了。小心别让明台看到了,不然又要一阵闹。明楼忙点头,好的大姐,我知道了。又转身去照顾阿诚吃饭。病刚好,李妈给阿诚准备的白米粥和小青菜,配上开胃的小咸菜,阿诚吃了两碗才放下筷子。明台过来自己不吃饭,盯着阿诚吃,等他吃完了,问他,阿诚哥,阿诚哥,你没事了吧?我昨天可担心你了,你快好起来吧,不然没人陪我玩,好无聊啊。明楼瞪了明台一眼,明台赶快低头喝自己面前的粥。明镜瞪了明楼一眼,让他不准吓唬弟弟。明楼赶快给明台说,让他快吃饭,吃完去上学了。阿诚被明楼禁止上学,可怜巴巴的看着明楼和明台出门。

在家待了一天,阿诚练了字看了书,又去缠着李妈要学做菜被李妈拉出来在沙发上坐着,还端了些清淡的小点心和一杯热牛奶让他好好休息。家里下人们早就清楚,阿诚虽然是桂姨的孩子,可和他们不一样,阿诚是明楼的人,哪敢让他去厨房帮忙,还想不想干了?

明镜公司有事,上午就出去了,阿诚实在无聊,又跑去明楼书房看书。

明楼放学急匆匆的赶回来,发现阿诚在自己书桌边坐着看书,赶快让他放下休息。边说他怎么不好好休息,一边又觉得阿诚真是个好孩子,心里十分欣慰。把阿诚叫过去,拉腿上坐下让他背靠在自己怀里抱着。明楼问他今天一天都干了什么,阿诚把自己练字看书给明楼汇报,语气里带着些急躁,还怪明楼没有让他上学,怕耽误了学业。大哥,我都好了,你不让我上学我要是赶不上进度怎么办?明楼把阿诚的乱动的小手抓来握在手心里,小手有点凉,明楼又居然觉得有点心疼。阿诚这么聪明,不会跟不上的。病刚好要多休息,怎么把自己搞这么辛苦?看这手都是凉的。你要爱惜自己,生病了要尽快治疗,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基础,记住了吗?阿诚乖乖的点头,小脸转过去看明楼,说他知道了。明楼把手臂收紧抱了一下阿诚,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阿诚真乖,那我们现在去准备吃饭吧。

其实就是一场小孩子的小感冒,被阿诚休息了两天,连明镜都开口明楼才同意让阿诚去上学。最高兴的是明台,终于有阿诚一起去学校了,早上吃了饭,拉着阿诚的手蹦蹦跳跳的出门。明镜在后面看到,难得笑得嘴角飞扬,阿诚,真是明家的福气啊!

天气越来越冷,明楼又担心阿诚冷又担心再穿厚了感冒,明镜干脆禁止他对于阿诚的衣服进行干预。

终于到了最冷的时候,阿诚和明台都穿了小胖球,今天是周末,一觉醒来,世界全变白了。吃了早饭明台就拉着阿诚到园子里玩雪。两个小胖球变成小雪球,抓着雪就是打雪仗,明镜跟明楼在旁边看着,突然一个雪球打到明楼身上。明台站在院子里,笑嘻嘻的望着明楼,大声喊他,大哥,大哥,来和我们一起玩吧。明楼笑着摇摇头,阿诚也跟着喊,大哥你也来玩吧。明楼愣了一下,就往院子中间走。明台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大哥,你怎么这样,我叫你你不来,阿诚哥一叫你,你就过来了。明楼根本不回话,弯腰就抓起一团雪超明台扔了过去。看明楼开始攻击,明台哪还记得什么抱怨,赶快抓起雪还击,还招呼阿诚过去和他一起作战。阿诚犹豫了一下,可看看明台再看看明楼,总不能两个哥哥欺负一个弟弟啊,就跑到明台身边去帮忙。三个人玩闹成一团,明镜在旁边看他们玩的高兴,也招呼下人都出来,在门口堆起了雪人。

等三个人玩的气喘吁吁的,才肯停下来。明楼挂着阿诚,害怕他又感冒了,过去把他抱起来让他双手伸进自己大衣里抱住自己,给他暖手。明台在旁边急眼了,吵着也要他抱,他就一手抱着阿诚,一手去牵明台。阿诚要从他身上下来,他不肯。让阿诚好好暖一下手,千万不要又感冒了。又牵着明台说赶快进屋,外面冷。明台甩开他的手,呜咽着跑去找明镜告状,说大哥只抱阿诚哥,不抱他。对于这种隔三差五就出现的告状内容,明镜已经见怪不怪。

“明台乖,大姐抱你,我们进屋喝红豆年糕汤好吗?大哥不是不抱你,是阿诚哥身体弱一些,大哥要先照顾他,你看,如果阿诚哥生病了,就没人陪你玩了,对吗?”

“可……可是……”

“明台乖,中午想吃什么,我让李妈给你做。”

“嗯,我想吃桂花糖芋头。”

“好,我让李妈马上做。”

“好!”

小孩子嘛,很好哄的。

明楼抱着阿诚跟在后面往屋里走,阿诚把头轻轻放在明楼肩膀上,双手抱在他背上,大衣里非常暖和,刚玩过雪的手突然受到高温有些轻微的痒。阿诚想,这个男人应该就是自己在这个世上真正的依靠了吧?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对着明楼完成敞开,从这一刻开始,阿诚为了明楼可以做任何事,也从这一刻开始,阿诚真正觉得,自己是一个明家人了。

------------------------------------------------------------

亲爱的 @侑子的店 你要的冬天小阿诚来了,终于终于被我写出来了

希望你喜欢!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