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谭赵】快活番外——欢愉3

谭宗明一脸春风去公司,还顺手带了些吃的过去慰问。谭总出手一向大方,带东西过去也动辄就是几箱来计。可今天,谭宗明高兴的有些过分,居然定了他最爱的刺身店大拼盘过去。能吃上谭总外带的人,都知道这家店的价位,看着摆了一大桌的刺身,心里都在盘算吃了这刺身今天怕是回不了家睡觉了。

谭宗明专门给安迪提了一个食盒过去,今天早上刚空运过来的蓝旗金枪鱼刺身,安迪专属配置。安迪见到食盒的LOGO笑逐颜开,打开食盒大快朵颐。谭宗明笑着问她味道怎样,安迪点点头,“好吃!”

东西吃完,安迪把食盒收好,开始盘问谭总今天怎么出手这种大方,是不是有什么额外的事情需要自己处理。谭宗明问安迪,我之前不大方吗?安迪觉得这人今天很不对劲。

安迪给谭宗明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程,请他给了几个决策意见,两人聊完工作谭宗明又问了问安迪弟弟怎样了,安迪说起弟弟的近况很是开心,谭宗明也跟着开心。安迪手上工作很多,没太多时间闲聊,聊了几句就低头工作,让谭宗明随意。谭宗明也不走,就坐在那里看着她。安迪看了会儿文件,感觉他没走,抬头看他。谭宗明眼神放空望着她,在发呆。安迪从没见过谭宗明发呆的样子,噗嗤笑了出来。“老谭……老谭……”,安迪连叫了两声才唤回谭宗明的注意力。“老谭,你怎么了?我从没见过你这个样子。”安迪对于人情世故已经多了很多了解,学会了关心身边的人,她担心老谭问的很关切。谭宗明回过神惊讶于自己居然当着安迪的面分神想赵启平,有些尴尬。谭宗明说自己没事,然后问安迪有没有好吃又有趣的餐厅推荐。安迪用手机分享了两个最近的新发现给谭宗明,又低头看起了文件。谭宗明实在太欣赏安迪这种不多嘴的性格,收到信息出门离开了。

下属们见到谭总出来,纷纷致以诚挚的谢意,那家料理店就算是以这群高管的薪资,要这样吃自助一般的消费,也会有些心疼,现在吃完了人家的东西,一个个都做好今晚通宵的准备了,看谭总在安迪房间呆了这么长时间,更是心里没底。快下班的时候,大家还没接到任何加班信息,惊讶的高管们心里都很疑惑,谭总今天这是怎么了,遇到什么高兴的事儿了?

赵启平的排班表在老严的严格把控下,以小时为单位随时更新着,就算加班都会汇报到谭宗明手机里。谭宗明定好晚上吃饭的馆子,开车去医院等赵启平下班。赵启平今天在医院心神不宁的,本以为会被谭宗明骚扰,可一天就接了一个快递电话,下班的时候他有点生气。这谭宗明到底什么意思,耍着自己好玩是吧?

气呼呼的赵医生到停车场开车,还没走到自己的车位,就看到谭宗明满脸笑容站在车旁看着自己。赵医生没理他,继续往自己的车位走,谭宗明快步跟过去。到车跟前,赵启平开了锁,谭宗明就跟着去开副驾驶的车门,赵启平怒了。你哪位啊,你要干嘛?谭宗明还是一脸该死的笑容,开口就问开你车还是开我车?赵启平本来就在生气,现在这人一句解释没有问开谁的车?自己开自己的车!吼了一句,赵启平开门上车,谭宗明也不紧不慢坐上副驾驶,系上安全带后,谭宗明说,行,就开你的车。赵启平气炸了,跳下车去到副驾驶,拉开车门让谭宗明下来。谭宗明解开完全带下来,赵启平又要去开车被谭宗明拦了下来。

谭宗明见赵启平生气,并不是很明白这人怎么了,只是抢了他手上的车钥匙锁了车门就去牵他的手。赵启平哪肯让他碰,跟炸毛的狮子一般往后一跳,问他要干嘛。谭宗明跨一步过去,拉起赵启平就往自己的车走。下班时间,赵启平不想被同事看到自己和人在停车场拉扯,甩了几下没甩开,还是跟着谭宗明上了车。谭宗明见赵启平生气不肯系安全带,又起身越过赵启平去拉安全带,谭宗明的气息压过赵启平的时候,赵医生听到了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呼吸都差点停了。谭宗明又闻到熟悉的皮革香味,他在赵启平耳边吸了口气,“Bel Ami ,对吗?”,谭宗明坐下来的时候说了这个词。赵启平楞了一下,突然想起当初自己开的那个玩笑,“你干嘛去找我用的香水?”谭宗明发动了车,“因为你的一切我都要知道。”

赵医生的喜好早就被制作成表格放在了谭宗明的办公桌,车上是赵启平最喜欢的音乐,谭宗明聊起的话题也很对赵启平的胃口。谭宗明这人本来就对艺术造诣颇深,赵启平聊着聊着有些错愕,感觉谭宗明好像完全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这人对很多东西的见解独到而有深度,学识渊博却毫无卖弄的意思,实在是难得一见的聊天对象。

吃饭的店在酒店顶楼一个包间里,落地窗外是黄浦江和辉煌夜景,法国过来的米其林三星主厨现场烹饪。香草羊排,肥美鹅肝,赵启平吃的非常满意,席间聊天还在继续,谭宗明发现赵启平对于艺术的理解远远超过他所遇过的普通人,这两人就如同两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分享各自的见解,畅聊丰富的人生。有趣的灵魂就应该和有趣的灵魂相遇,这两个人,终于见到了真正的彼此。

--------------------------------------------------------------

最近突然开始想写了,写的不好也想写

其实我,好想有多一点人看过之后能和我交流一下想法(对,不要脸的求评论。)

当然没想法就算了,不勉强(捂脸……)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