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只拖不坑,真的!

(脑洞小剧场)你们是上天还是入地,我们说了算

这个周末过得太精彩了,人生就应该这样

楼诚的糖甜齁,我已经在天上飞的下不下来了。

看到这么多素材,我的脑洞又大开,必须写出来,不然我会憋死。

这些东西都是我写的故事,和真人无关,请不要和我讨论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它们都是假的,都是我YY的!

人嘛,活着不就图个高兴。相信什么,什么就是真的,你懂得!

============================================

作为一个演员,人生需要花很多时间来等待,等待拍戏,等待采访,等待拍摄,等待活动。

作为一个网瘾BOY,生活需要花很多时间在网上逛,每天刷微博,逛贴吧,上B站,看天涯,翻豆瓣,偶尔实在无聊兔区也可以看看。

王凯就是这样一个有着网瘾的演员BOY。

自从因为伪装者中的楼诚CP大爆红,王凯走到哪里都被和靳东连在一起,刚开始的时候王凯特别高兴,能和自己崇拜的东哥连在一起,是件多值得自豪的事情呀。

东哥在拍戏的时候就非常照顾自己,不但演戏时讨论指导,还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戏份,更大的发挥空间。自己的人生能遇到这样一个大哥,绝对算是遇知音得贵人了。

本来是一件挺好的事情,青年演员剧组遇前辈提携,贵人相助戏爆人红,无比美好又普通平凡的情节不知道怎么的,慢慢变了味。

在网上慢慢看到捆绑营销,抱大腿,刻意卖腐这些王凯从来没有想过的话题,他有点怕了。自己倒是无所谓,说就说呗,又不能怎样。但是他可不想这些脏水被泼到东哥身上。


靳东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和自己喜欢的小辈一向亲近,平时说说笑笑,工作的时候严格要求,那些工作在状态,平时又合的来的年轻演员都喜欢他的很。

最近伪装者大火,让靳东实在意外。是有想过这样一部用心的作品会受欢迎,真是没有想到会火爆成现在这种完全失控的状态。最近每次采访都提,而且记者们还老问自己和王凯的事儿,就一个年轻小伙子呗,自己挺欣赏他的,不错,记者们老在问,还什么CP,PC的,年纪大了,实在搞不懂,也不想懂,净知道瞎胡闹!


王凯在心里考虑了几天,觉得还是得找靳东聊聊,就在微信里面和靳东说了自己的疑虑,说自己担心事情会愈演愈烈,问靳东怎么处理。靳东也被记者们缠着问烦了,两人商量商量就决定以后公开场合故意保持距离,让最近这股莫名的话题消停下来。


靳东在演艺圈混了这么多年,虽然从不妥协,但多年来形象一直低调神秘,品牌公关们一直和其经纪人保持着联系,有些逼格甚高,需要艺术家的活动会过来邀请,虽然靳东挑的很,总还是参加过一些,也累计了一些品牌资源。

最近大火,公关们纷纷出动相邀,还通过他想邀请最近也火爆的王凯一起参与,靳东自然乐意牵线搭桥,两人高高兴兴的一起参与过几次活动。

两人约定好,两人活动上减少互动,连去外地参加同一个活动都分开定机票,不管是活动还是私下,不给粉丝们一丝希望。

东方卫视的颁奖活动,两人中间隔着好几个人,除了后台,两人在现场如约定好那般完全没有互动,让很多粉丝伤心不已。

之后一段时间,两人也没机会再碰面,加上王凯去深山拍电影,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慢慢的,曾经狂热的楼诚CP粉开始降温,王凯已经很少看到网上有这个话题,记者们的问题也不再纠缠于此,他自己也慢慢淡忘了这件事情。

靳东从来没把这种话题放在心上,只要记者不再纠缠,他就觉得挺好的,也暗自更加欣赏王凯这小子。一个十年努力一朝爆红的青年演员,能在自我话题盛行的时候自己决定降温,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最近参加爱奇艺尖叫之夜,靳东和胡歌,霍建华,玩的那叫一个高兴,看着粉丝甚至记者都被自己逗得尖叫加起哄,靳东觉得简直太有趣了。本来就是个顽皮鬼,这下是被彻底激发了。


好久了,伪装者这群人各忙各的,聚会根本凑不齐人,距上次集体喝多大闹微薄都已经好几个月了,今天有个颁奖典礼,把剧组的人基本上凑齐了,也邀请他们以伪装者剧组的身份参与此次活动。这群人高兴坏了,来之前就在各种约。

作为伪装者中大火的剧中默契搭档:明楼和明诚,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他们一起走红毯,将伪装者主题进行到底。

为方便伪装者剧组聚会,主办方给他们安排了大休息室,让他们可以全部聚在一起。

王凯在活动前还有一个慈善活动,到的时候休息室里都好多人了。

王凯一进来,现场工作人员一阵骚动,靳东起来看谁来了,就看着王凯大步向自己走来,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东哥,好久不见了!”

“嘿,大忙人,你终于来了。好久不见!”

只听到旁边一阵快门声,早就习惯了一举一动被无数人瞩目的两人根本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和现场的各位都打了招呼之后,王凯赶快去旁边更衣室换上晚上的服装,带绒的休闲西装加领带,依然是自己很擅长的样式,配挺拔的身材,正好。

换好衣服出去,东哥正坐在凳子上化妆。东哥上妆简单,几分钟就搞定了,王凯换个衣服他就画完了。

两人很久没见过了,心里都觉得没来由的亲近。王凯看妆画完了,就走过去双手放靳东肩上,“大哥,今天汉奸形象不错!”。

一句伪装者中的经典台词,逗得两人都会心一笑。

靳东反手过来搭王凯手上,“阿诚,快扶我起来,我们去看看大姐和明台。”

“是,大哥!”

剧中的称呼一出,两人都觉得有点恍惚之感,看着满屋子熟悉的演员,真像回到明家办聚会一般。

王凯扶了扶靳东起来,靳东往后退了两步,看了一下王凯的打扮,眉头皱了皱。

“你这身衣服感觉和领带不怎么配呢?”,边说边用手给王凯整理了一下领带,扯了扯西装。

“这样,你用我备用的领结,刚好我两兄弟今晚都打领结,再现明家兄弟风采。”

”好,大哥,都听你的!”

两个人演的跟真的一样,旁边除了快门声,连记者的摄像机都开始过来了。

大家都到齐了,搬了凳子围成一个圈,跟开座谈会一样,大家聊得火热,各种话题,加上记者采访,谈笑声大的隔壁房间都听得清楚。

大家纷纷以剧中角色相称,伪装者番外篇,现场开演。

聊了会儿,有的人要采访,有的人被别人拉走,渐渐就散了。

王凯抓紧时间拿了个汉堡,对着墙壁吃起来,认真的劲儿,背上西装中缝都被他撑开了,助理帮着挡了挡,给他几分钟把汉堡吃了,这是天天都很饿的主儿,今天都还没吃东西,不给他吃点怕是要不行了。

靳东那边人走了又来,好不容易抓到时间刚吃一口汉堡,记者又来了,助理想帮他把汉堡先拿着,他一把收在怀里,“这是我的!”,助理真是无奈,谁要吃你的?

时间差不多了,主办方通知大家可以进场了。

两人一起走上红毯,粉丝们尖叫连连,两人明楼阿诚上身,以剧中的感觉和众人打招呼,粉丝激动地快晕倒了,记者的快门闪的没有停过。

王凯被安排和一群美女坐在一起,颁奖开始,来来去去,身边人都空了,王凯和靳东看对方没事,赶快坐一起聊起来。两人好久没好好聊天了,互相关心一下对方最近的生活,都问了问接下戏的安排,都是满满的排期和一大堆等着的剧本。

靳东又忍不住给王凯说了说,让他好好演戏,红了别忘记自己演员的身份,王凯边听边点头。

谈起最近去拍成龙电影的事情,两人都来劲儿的很,剧组虽苦可大牌云集,两人聊得眉飞色舞,旁边粉丝们拍照的手指都在颤抖。

靳东问王凯有没有看自己之前模仿侯鸿亮的场景,王凯最近忙,没看过,靳东就掏出接下来要用的眼镜,戴给他看,王凯简直笑裂了,两人一起哈哈大笑,现场热,汗都乐出来了,又拿纸巾出来吸了吸汗。两人正聊得开心,工作人员过来通知下面一个环节轮到靳东上台了。

整了整衣服,等着主持人叫靳东的名字,靳东站起来,王凯高举一只手,靳东一掌过来,紧紧的握了握,“大哥,加油!”。

环节一个接一个的过,主办方特意安排的伪装者剧组互动环节来了。明家三兄弟,曼春,锦云,曼丽都被叫了上去。

男帅女美,现场星光熠熠,金星老师有备而来,调侃有度,现场笑声一片。

金老师让各自找自己的女人,王凯站旁边等着看好戏,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儿。看着胡歌被要求一边站一个,王鸥也站在靳东身边,分的挺好的。金老师却闹着说看不懂靳东的女人到底是谁,台下粉丝大声叫着自己的名字,王凯知道粉丝又在闹自己,对台下指了指,笑开了。

靳东想着让王鸥站自己身边,赶快完成金老师的要求,就走过来把王鸥往旁边拉了点,自己挤在王凯和王鸥中间,想说,这样总够清楚了吧。

哪知道自己刚做了动作,台下粉丝尖叫声此起彼伏。金老师也乘机继续调侃,现场气氛被炒的火热。金老师果然是厉害呀!


现场的照片已经在两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在微博上被传开,粉丝们都炸了,楼诚两个字成为了今晚最火热的主题。


活动完了王凯拿手机刷微博,感觉自己的微薄已经爆炸了。各种照片满天飞,粉丝们全部在说烟花,爆炸,天上飞什么的,看了半天才看懂大家在说今晚自己和东哥的互动。

除了这个,自己最近一条微薄的下面被刷了一万多的评论,全部是各种美食的照片,翻了好多页才看出来是自己500万粉丝已满,在催自己发福利。

嘿,这群粉丝真是的,不是要福利吗,今晚自己和东哥的互动他们激动成这样,难道这个福利还不够,还敢发美食来刷屏,害自己都看饿了。

必须要睡了,明早又是清晨的航班,不过得找个机会和东哥聊聊,今晚会不会让粉丝太兴奋了,万一话题又起,又是一堆麻烦。

哼,敢刷美食让自己想吃吃不到,粉丝们,后果自负!



评论(8)

热度(53)